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形與心的關係
2009/04/13 23:17:53瀏覽333|回應0|推薦1

昨夜仗恃著前一日足夠的睡眠,在想起許多未完成的事後,遂又進行吟唱CD的錄音與製作,好於今日提供親子們藉以返家進行複習,又讀了思想史中關於二諦與三性的篇章,並趁著CD燒錄時間練唱「精忠報國」一曲,以作為聲人教學後的教唱準備。末學常忙到忘了時間,回過神已是凌晨三點了。

由於星期六園遊會之故,彥蓁今日補假,末學遂帶她一起去利生中心上課,大家對於她的出現都感到疑惑,詢問中,見彥蓁都能應答得宜,讓末學更清楚關於孩子的事必須由她自己去應對。

課後,返回桃園處理租屋簽約相關事宜,並於家中與家人小聚,陪媽媽去土地公廟及五福宮還願,在廟裡不經意地看到外公的名字,更覺因緣巧妙。媽媽還炒了油飯、準備了自種的蔬菜給末學帶回。幫彥蓁洗澡時,在她的希望下,末學帶她去剪了頭髮才離開桃園。

我們在讀經班課程開始時剛好到達,老師複習王安石的詩,並進行論語課程教學,很快地便只剩下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由於吟唱表演僅剩下三次練習時間,在時間所剩不多,又大家希望能進行吟唱練習,末學因而沒有進行心學教學,僅帶大家練唱。

今日與聲人都穿著中式的服裝,對此我們更具共識,此次雖因課程內容之故,沒有在心學論壇發表活動消息,然就讀經家的心學教學,我們都更清楚未來的走向。形與心的關係十分奧妙,值得好好細思自省。

9804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84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