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畫篆刻展開幕
2009/04/10 22:01:17瀏覽378|回應0|推薦1

一早接到聲人來電,末學正處於時間緊迫的狀態,紊亂中驚覺似乎很久沒有聯絡,好像有很多重要的事,卻因忙於現實狀況而不復記憶,因急於送彥蓁上學,通話便於關懷問候中結束。

寫了昨日的日記後,末學便前往民權西路接兩位受邀的老師,至華梵文物館中國文學系書法篆刻展現場,此次末學在老師的鼓勵下參加書法比賽獲獎,更覺需要再精進於書畫篆刻,方能真切地符合大家的肯定。

書畫篆刻社於展覽中宣布成立的消息,並由社長進行首次社課的宣傳,時間為422(三)下午一時三十分,地點為薈萃305教室,社員們盡皆充滿期待,希望社課趕快來到,也歡迎在場對書畫篆刻有興趣的師長與同學們,一起共同沈浸於書畫篆刻的幸福裡。

下午末學先去上中國思想史課程,討論的主題為名家與魏晉玄學,老師針對名理與玄理的分別進行詳盡的講解,末學對於名家初展中國邏輯觀的貢獻是肯定的,這對於理性思考的訓練是有所幫助的,並有助於瞭解不同思維模式的個體。然就生命究竟境界的追尋,末學自不在名家之路,唯在於取其長處用之。

課後,在大仁老師的帶領下,與林東明老師、子崧老師及幾位來賓一起至法華塔與蓮華學佛園參觀,便驅車送老師至捷運站,途中並於約定處接彥蓁,兩位老師與彥蓁的互動很好,一路上有說有笑的,書法篆刻的共同興趣,串聯著車上所有的人。

晚上與彥蓁一起欣賞中國水墨動畫「曹沖稱象」與「龍牙星」,並回憶兒童京劇「小小英雄桃太郎」,影片「放牛班的春天」放映不到半小時便到了彥蓁舞蹈課的時間,奕達帶她去新店上課,末學則獨自看完影片,不禁對教育再度燃起希望,並更加肯定愛、學習與成長的力量。

                               ~9804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83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