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孩子的同學家拜年
2009/02/28 10:28:59瀏覽379|回應0|推薦6

原本打算與日本茶道老師到農禪寺與台東各辦一場茶會活動,卻驚傳聖嚴師父圓寂,所有活動因而取消,母親擔心末學太過難過而來電安慰,末學卻沒有太多情緒的回應,覺得人生就是無常,應莊嚴以待,而非難過以對,但我們對於一人身處澳洲的小妹卻都有過多的擔心,畢竟她的情感總是豐沛到令我們感動又心疼。

帶著準備好的禮物與水餃,末學母女倆依約來到彥蓁同學的家,感覺好像是在玩辦家家酒,但一切都不是模擬的,而是真實上演的。兩個對孩子的教育都很重視的母親,精心安排了一場學習禮儀的活動,讓孩子們學習如何當主人與客人,孩子們一起進行看書、玩遊戲、寫作業、下棋、喝茶、聽音樂、跳舞等活動,兩個媽媽一邊進行觀念交流,一邊關照孩子的變化,末學很感謝這場邀約,深覺這樣的生活安排很有意義。

搭公車返家途中,末學因最近意識到必須增加彥蓁的體能訓練,故而與她到書局買了呼拉圈,順道買了自製燈籠的物品及毛線,歡喜地返家吃晚餐,並看荊軻傳奇。

                             ~9802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69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