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因有情而美
2008/12/10 11:24:37瀏覽287|回應0|推薦6

審美治療學課程本週主題為「中國音樂美學精神」,從瞭解中國音樂演進史開始,進一步討論了中國音樂治療,強調與五行、中醫的結合,並與中和之道相合,老師並分享其論文:儀式、審美與治療論《禮記‧樂記》之審美治療,期許大家能在研究審美治療與中國文學的領域上一起努力。

看論文的速度一直處於緩慢狀態的末學,本週稍有進步,卻在看完論文後,對中國文學史的相關論文沒有任何問題意識,趁著大家一起上課的空檔,趕緊與同學討論,期盼能對學習有所幫助。

原本預計完成的核銷工作,與拿讀書會論文給常易的事,在時間緊湊的狀況下無法順利完成,需再找時間處理。趕至山下與家長們共聚,討論彥蓁學校的相關事宜,並進行教育理念的交流,待到孩子放學時間,我們各自接了孩子離去,母女倆走到對面站牌,巧遇看完學生教學觀摩的秀慧老師,對於老師用心實踐做令自己與他人皆感快樂的事深感讚嘆,並對老師帶給小三口一家的快樂甚深感恩。

經過了五班666公車,終於等到有到華梵的公車,大專院校古典詩詞吟唱比賽在即,吟唱的練習更是緊鑼密鼓,攜女同行,更不忘忙裡偷閒,與彥蓁一起欣賞夜色之美,末學心中更美的是奕達與彥蓁的支持與配合、同學共同努力練唱的投入、老師的細心指導與鼓勵,華梵之美在山色景物之美,更在生命交會之美。

                                 ~9712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46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