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冷的天候寒冷不了幸福的心
2008/12/08 11:35:30瀏覽247|回應0|推薦6

氣溫轉冷,起床時室內溫度為攝氏17度,彥蓁流鼻血事件再度發生,查相關資料,瞭解了流鼻血為學齡兒童因鼻腔的黏膜敏感與脆弱而易發生的事,對於處理的方式也有進一步的認識,而學校助理提供的穴道止血法,在實際運用上更是助益良多,令末學感恩不已。

與朋友於線上談話,對話中談及心理的高度夠高比外表的身高重要,虛偽的假聰明不如真實誠懇的聰明好,以此勉勵朋友,希望身高不再是她的問題,並能肯定其所追求的聰明已在生命之中。感到外在世界所帶來的許多混淆,讓迷失的人錯亂失序且缺乏自信,心想:「佛在靈山不遠求」,可大家總習慣長途跋涉地去尋求外在的佛,回歸內在的觀心之道,盼能在更多的生命中傳播。

本週的中國思想史所討論的是:儒、道兩家的生死智慧,並談到現代的三個議題:複製人、安樂死與自殺。這是需要廣讀相關領域的內容才能深入討論的,其中關於由死觀生或由生觀死,老師做了詳細的說明,並提及西藏生死書的相關內容,提供了進一步學習的相關內容。

彥蓁用種籽與枯枝做成的作品「鳥巢」,由於末學能說到孩子創作的想法,讓她感到歡心喜悅,我們並與奕達分享這很有意思的作品,讓家中充滿著欣賞的心。豐盛的晚餐為寒冷帶來溫暖,薑湯與熱湯更是令人暖和,其中還伴著夫子的關心,想起彥蓁讓我們開懷的妙語,當時末學笑說她是家中的飯桶加水桶,小女孩點頭認同後說:「爸爸是湯桶,媽媽是菜桶。」末學笑說:「我們一家都是桶。」家中洋溢的笑聲是幸福的聲音。

晚上接到漢詩吟唱老師來電,希望彥蓁能出席12月27日在木柵國中的成果演出,而舞蹈課結束後,老師通知27日晚上孩子們將在上河圖進行表演,28日晚上則是在教會演出,歲末的12月真是充滿表演的日子。

寒冷的天候並未寒冷我們的心,反而更顯得因幸福而溫暖滿懷。而所有的演出是幸福的分享,感到居於文教區的幸福,文教風氣的營造真是每個家庭與社會的成員所不可忽視的一環。

9712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45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