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心間
2008/10/01 09:42:28瀏覽411|回應0|推薦4

騎著機車載著彥蓁朝上學的路前進,一路穿過鬧區、小巷與蜿蜒的山路,母女倆玩著飛翔的遊戲。

張開雙手的小女孩,想像自己是一隻鳥、是一架飛機,張開五指、合上五指,調整角度,初生的鳥兒第一次進行飛翔練習,第一次開飛機的機長正在微調最佳的飛行方式與角度。

飛翔練習因專注而更加熟練,彥蓁開懷地說,合上五指,以這樣的姿勢飛得最好,後邊的我看著她小小的手,五指併攏、手掌向前上端又微微向前傾斜一個角度,小鳥兒飛得很歡喜,機長也自信滿滿充盈著成就感。

想起約莫三十年前,有個小女孩坐著父親駕駛的飛快汽車,一路沿著車窗靜靜地玩著飛翔的遊戲,飛得好高好高,歡愉的心情也飛得好高好高,看著駕車技術高超的父親,小女孩覺得自己也是技術一流的機長,充滿歡喜與自信,滿懷盡是與父親一起在速度裡前進的幸福。

當年的那個小女孩與現在的小女孩,在上學的路上,一起享受飛翔的幸福,母女倆滿心的喜樂與滿山的綠樹相互交融,在山間畫出一條自由飛行的線,飛翔在心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26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