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電視上看Youtube
2011/11/07 11:50:25瀏覽10159|回應24|推薦170

格主公告﹕由於youtube不再支持bluray,藍光機﹐所以利用

藍光機在電視上看youtube 已經行不通﹐所以本文成為廢文。

請見諒。

*****

身處海外的遊子﹐三不五時還是思念台灣的一切﹐尤其是精神糧食。為了看

台灣的一些電視節目﹐此地不少人都訂的有有線電視﹐每個月的月費﹐日積

月累的也是一個不小的數目。

在這裡分享一個省錢的小撇步。拜網路的發達﹐也感恩有很多網路達人﹐每

日很盡責的﹑迅速的幾乎是同步的把台灣的一些電視節目放上youtube。所以

只要您有網路﹐就可以在電視上觀看Youtube 上有的電視節目。先前我只能在

電腦前觀看我喜歡的電視節目。

曾經和格友 姨婆~花露露 談到﹐花錢訂有線電視所費不貲呀。我說現在Youtube

上什麼都有啦﹐幹嘛花這種錢。更何況有線電視﹐上班的人並沒有很多時間觀

看﹐算算划不來﹐而且節目時間一到就得守在電視前。不像 Youtube 什麼時候

有空﹐想什麼時候看﹐就什麼時候看﹐而且可以隨時暫停或是馬上重播。

               姨婆說她喜歡看大螢幕的﹐OK!  我沒話說了。

去年我家的 handyman 幫我裝了一臺 LG Blueray( 藍光播放機 )﹐從此我就可以

在電視上看 Youtube 裡有的電視節目。所以只要家裡有網路﹐您就可以在電視

上看 Youtube。

有關安裝技術上的問題﹐我是白痴﹐無法分享。唯一知道是將網路的cable 接

到電視上( 我的電視是Sony Brivia )﹐或是設立在無線的網路。

                                 此文我只是分享如何使用的經驗。

                首先﹐您要有 Youtube 的帳戶>搜尋您喜愛的節目

我喜歡看TVBS和 中天的節目﹐譬如﹕「新聞夜總會」﹑「新台灣星光大道」﹑

「非關命運」﹑「國民大會」﹑「全民開講」﹑「幸福相談所」....等談話性

節目。先前還看了一些連續劇「犀利人妻」﹑「夜市人生」﹑「我的完美男人」﹑

「醉後決定愛上你」﹑「新兵日記」....這樣跟台灣才不致太脫節。

                       將您的最愛在Youtube >Add to 加入 Favorite。

               在電腦管理您的最愛> My videos>   Favorite 您的最愛。            

 

blue ray 011.jpg

      隨時可以加﹐隨時可以刪除。因為幾乎每日都上網﹐所以應該沒有問題。

blue ray 013.jpg

剛開始覺得要在網路上選擇管理想看的節目﹐再到藍光觀看電視節目﹐多麻煩啊!

而且電腦有個好處是它有自動連續播放的功能 ﹐用那個時間直接在電腦上不就看

完了嗎﹖但是電腦的螢幕怎麼也比不上電視的大螢幕呀 ﹗所以囉 !現在已經習慣

在電視上看 台灣的節目了。

因為藍光播放機不容易管理您的最愛﹐電腦容易多了。而且反正每天都要打開電腦

只是順手而已。現在習慣了﹐倒也不覺得麻煩﹐在冬天時可以躺在溫暖的被窩裡看

台灣的電視節目﹐卻沒有月費和合約的困擾。還有藍光才100多一點美元。幾個月

的有線電視月費就回來。

****

 我家的 handyman 將藍光播放機設在 HDMI 2﹐開電視>從遙控器選擇HDMI 2

blue ray 002.jpg

       打開藍光﹐螢幕出現如下。按遙控 Movie>Photo>Music>Home Link>Netcast

                                       要按5下﹐選Netcast 

blue ray 004.jpg

                        螢幕會呈現如下﹐用遙控器選 Youtube.

blue ray 006.jpg

按遙控 Features> Recent Videos>Most Viewed>Top Rated>Search> History> Favorite    blue ray 007.jpg

      螢幕出現我在電腦選好的 Youtube 節目

blue ray 008.jpg

        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前陣子有關蘇家全的農舍問題鬧得沸沸揚揚blue ray 009.jpg

          好了! 現在可以把背往後一靠﹐好好的欣賞沒有月費和合約困擾的

                                                    電視節目了!                   

      

                                       ~ 謝謝您的來訪~ 祝您幸福快樂~

******

後記﹕由於電老大的提問﹐問了女兒才知道﹐原來不是所有藍光機都可

以看internet 的節目。DVD player要  有internet ready.可以 搜索 Amazon.com

“DVD player internet”, 就會出現很多不同品牌的DVD Player 價錢差不多

在100美元上下。

如果家裡有nintendoWii好像也可以看﹐ 從 youtube 上搜索

 "How to watchYoutube on Wii". 下面有三段影片聯結教您如何set u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PmMWgUD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dkeNnU3eU&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2NSOXjRh1E  這段影片好像教得比較清楚

  

電腦白痴我只知道﹐電視和藍光機之間就只有一條 黑色cable。

cable一端接在電視上HDMI  IN, 一端接在藍光機 HDMI OUT。

要聯結網路set up 應該是在藍光機內﹐好像也只能設立 在wireless 的網路。

很不好意思ㄋㄟ! 老太太只是很雞婆﹐以為有好康要分享給大家﹐

有點自不量力。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581810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8:50
我就是這樣,一下子想看完。警告自己不可熬夜。劣根性難改。以前為校友會格子衝人氣, 徹底傷身傷神, 只能怪自己。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05 22:51 回覆:

這則留言﹐我有做過回應嗎﹖為什麼這裡是空的﹐難道漏掉了嗎﹖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3:05
聽妳說過,但看不懂。現在也少上udn這個班了,時間到了。最近在看神話,老哥孝敬媽媽的, 媽媽家有direct tv,根本看不完。我就拿來看了。昨晚看到快5AM. 胡歌,白冰,張萌是主角。趙高真壞。奇怪,這些皇帝怎麼那麼容易被矇騙。秦始皇的兒子女兒全殺死(我上網比對歷史記載),主題曲很好聽。 韓劇,陸劇,印劇,美劇演技都很好, 就是台劇不行, 真奇怪,小吃也完蛋了, 只剩101大樓了還有民粹, 名嘴,名筆和藍綠問題。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7-20 03:24 回覆:

看來您還滿喜歡看連續劇﹐尤其是歷史劇。我現在不太敢看﹐只敢看一個小時的談話性節目﹐除非是真的沒事幹﹐因為我無法控制我自己。像甄繯傳我三天就看完了﹐在我的blue ray然後在電視上看完的。

我家有康熙密史﹐還沒拆封。雍正王朝﹐琉璃場傳奇(老公的)。我一些看完的CD(我的)全都送出去老人中心。反正不會再看﹐幹嘛放在那裡招灰塵。要看現在網路太方便了﹐有很多網站都是免費的。

現在天天睡覺是靠著這種安眠藥睡著的﹐不要錢的﹐不傷身體的。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視節目
2011/12/02 13:27
李豔秋的口水戰,我已不勝負荷, 在台灣的八點擋她很強勢,節目沒有太多的內容,只是刷嘴皮子了。但是又無奈!

嵐山(Blue Mt.) 敬上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2-03 04:36 回覆:

在海外能有中文電視看已經不錯了﹐一般也就是挑自己喜歡的看﹐如果變成

無奈﹐就乾脆不看﹐您說是嗎﹖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線 & 無線~~~也脫線 :P
2011/11/27 09:35

哈哈

你不怕被有線電視業者追殺呀?~~斷人家財路ㄋㄟ

不過,每個月的月費日積月累去時也是一個不小的數目

所以~~~因為~~~~這樣~~~~~~~~~~

小燕子也跟你一樣~~~~~~~~~~噓~~~~小聲點說

我得快閃囉~~~~~~免得被有線電視業者逮到咩

對了,跑太快,忘了問安啦~~~   (這叫跑回來~粉喘)

假日愉心滿滿哦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1-28 09:35 回覆:

小燕子您的回應還真有意思,很高興認識一位省錢一姐﹐是不是很摳門呀!

有限電視業幹嘛追殺我呀!  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來省錢的﹐要能上網﹐

要能打中文的﹐才知道。況且UDN 是台灣的網站﹐我身處在三不管地帶。

嘻嘻! 不好意思ㄋㄟ!

不過很高興認識您!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再享受
2011/11/25 04:18
現在上班和搞部落格時間都不夠了
以後再來享受吧]
感恩節快樂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1-25 05:13 回覆:

是 啊 。 自 從 搞 部 落 格 後 ﹐ 真 的 時 間 變 得 不 夠 用 。  有 些 時 候

懶 ﹐ 就 直 接 在 電 腦 上 看 了 。

祝 感 恩 節 快 樂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洗腦... 海峽對岸.
2011/11/22 10:31
我都嘛看中央中文國際頻道
或者香港 鳳凰衛視
說真的,主播美麗動人 口齒清晰 之外
節目水平 比起 台灣節目,呸!
老婆偶爾轉台時轉到 台灣綜藝節目 兩三秒
讓我知道 媒體敗國的 大道理
台製偶像連續劇,所謂偶像不懂演戲偏又裝幼稚...
中國的文化節目 水平  水準 真的高很多!
放眼天下!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1-22 11:49 回覆:

電 老 大 喜 歡 看 大 陸 和 香 港 電 視 ﹐ TVUPlayer網 站 就 有 鳳 凰 和

CCCTV的 電 視 ﹐ 和 中 國 香 港 是 同 步﹐ 前 提 是 要 知 道 什 麼 時 候

播 放 您 要 看 的 節 目 ﹐ 也 只 能 在 電 腦 上 看 。 想 看 大 螢 幕 就 把

手 提 直 接 接 到 電 視 ﹐ 電 腦 應 該 貴 多 了 。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回看了三次
2011/11/22 10:24
對藍光機  如何連結網路 ?
不是粉懂
能否請 handyman 說明一下!
Victor
Handyman 是我的主題歌
I'm not the kind to use a pencil or rule
I'm handy with love and I'm no fool
I fix broken hearts, I know that I truly can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1-22 11:41 回覆:

謝 謝 Amy 來 訪 。 您 這 是 問 道 於 盲 ﹐不 好 意 思 ㄋ ㄟ ﹐ handyman 只 是

一 次 性 的  。

 我只 看 到 室 外 天 線cable 接 在 電 視 上,然 後 一 條黑 色 的 cable連 接 電 視

和藍 光 機 ﹐ 其 他 莫 宰 羊 ﹐ 等 明 天 把 電 視 背 後 的 那 些 亂 七 八 糟 線

照 下 來 ﹐ 再 放 上 網 ﹐ 您 自 己 figure out 。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1-23 01:46 回覆:

對不起我只會看﹐不會Set Up。女兒從喬治亞州回來度假﹐剛才才知道原來

不是所有藍光機都可以看internet 的節目。DVD player要  有internet ready.

 可以search Amazon.com “DVD player internet”, 就會出現很多不同品牌的DVD

Player 價錢差不多在100美元上下。如果家裡有nintendoWii好像也可以看﹐

 從 google 搜索 "How to watchYoutube on Wii".有教您如何set up。電腦白痴我

只能告訴您﹐黑色的cable 一端接在電視上HDMI  IN, 一端接在藍光機HDMI

 OUT。電視和藍光機之間就只有一條 黑色cable。要聯結網路set up 應該是在

藍光機內﹐好像也只設立 wireless 的網路。很不好意思ㄋㄟ! 老太太只是很雞

婆﹐以為有好康要分享給大家﹐有點自不量力。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1-23 02:05 回覆:

對不起是在youtube 上搜索" how to watch youtube on nintendo"  有段影片﹐可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dkeNnU3eU&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PmMWgUDVE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0 15:13

真好

我在台看--陸網--PPS--電影片

不知,您那可收視沒 ?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1-20 23:04 回覆:

謝謝阿鍾哥介紹的好康。沒試過PPS﹐只要是網路上的應該都可以收視﹐一

時間來試試。大陸的「土豆網」就有很多的電影和電視劇。


R .V. 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網上節目多
2011/11/16 05:45

現在網上可看到的節目這麼多,即便宜,又方便,真是苦了有線電視台及DVD影片的零售及出租商家,但也幫我們省了不少錢。像我爸媽來美小住一兩個月,我家沒有Cable TV ,怕他們太無聊,以前我要買或借很多中文DVD影片。現在可上YouTube看很多台灣的社論綜藝節目,也可上樓下 divagirl 提到的那些網站看很多連戲劇,真幫我省了如何打發舊DVD的苦惱。

P.S. 要看前還可google一下劇情,看是喜或悲劇,好選個有興趣的戲劇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1-16 06:04 回覆:

謝謝RV 媽咪來訪。在google 上可以搜尋到TVUPlayer 網站﹐內有很多很多全世

界和台灣的電視﹐節目是和台灣同步播放。前提是您必須知道播放的時間表﹐

和忍受廣告。

又想必您也知道土豆網﹑pptv 和mysoju.com 韓國網站﹐都有很多連續劇﹐

網上真有看不完的電視節目。早就都不買﹐不租影片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露出馬腳
2011/11/12 12:44

嘿!嘿!

誰是妳家的Handyman?

既有專屬的Handyman隨傳隨到,或依需要前來服務,那就不算苦命人了!

現將妳從“苦命人”的行列中剔除!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11-12 13:06 回覆:

我 買 這 房 子 開 始 就 找 了 這 個 handyman, 大 陸 廣 東 人 ﹐ 人 老 實 ﹐可

 靠 。 我 家 大 大 小 小 的 工 程 都 是 找 他 。 有 些 時 臨 時 熱 水 器 壞 了 ﹐

賊 來 打 破 了 大 玻 璃 ﹐ 一 叫 再 晚 都 會 來 幫 忙 ﹐ 他  收 費 公 道 。

如 果 您 不 是 住 在 南 加 州 ﹐ 一 定 介 紹 給 您 的 。

什 麼 時 候 我 說 過 我 是 苦 命 人 來 著 ﹐ 我 不 是 才 唱 了 一 首

“我 的 幸 福 在 這 裡” 嗎 ﹖ 嘿 嘿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