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流行--愛你在心口難開
2011/04/24 01:51:32瀏覽1038|回應8|推薦60

盼啊盼的﹐好不容易盼來一個星期的春假 Spring Break﹐家裡百廢待興﹔偌大的院子因連綿的雨季﹐雜草重生, 很多盆景都等著我去換盆﹐ 滿心歡喜的以為這個前前後後加起來有9天的假﹐可以大展宏圖,  誰知...                                                                                                                  

我不是個老古板﹐但是很少會一窩蜂跟大家流行﹐譬如名牌包、品牌服飾、手機、IPOD、UDN、  非 死不可....所有的時尚﹐我都是後知後覺。  

唯一跟得上流行的就是﹕流感。而且幾乎每次都是先知先覺﹐搶先大家流行。

2009年的H1N1 就是上次趕流行的記錄。 

由於在小學服務﹐看到經常感冒的就是那幾個抵抗力差的小朋友。偏巧老太太我﹐從小底子差﹐後天又失調﹐免疫系統差﹐直接面對的是小朋友﹐特別容易中獎。常常想﹕如果我中樂透能和中流感一樣不知該有多好!

話說放假前的那個星期﹐就開始覺得不太舒服﹐心裡暗自嘀咕著﹕老天爺保祐﹐不要每次一放假﹐我就生病在床。是不是老天爺體恤我﹐要我徹底的休息﹐所以乾脆讓我生病。

連躺了好幾天﹐身體發冷﹐鼻涕﹐哈啾、咳嗽不停﹔喉嚨、骨頭、頭疼的厲害﹐還好沒有發燒。為了止咳﹐嘴裡八仙果不斷。想起冰箱裡那罐鹹檸檬﹐是我以前同事﹕越南華僑90歲老媽媽醃好贈送的。拿來泡水不停的喝。

                                                                                 

怎麼都幾天過去了﹐現在連吞口水都難過。實在頂不住﹐好吧!  起身到中國城去看那位總是能把我咳嗽治好的中醫吧!  花了我 60塊大洋﹐拿了四副中藥﹐遵從醫生的指示﹐聽話的連服了三帖藥。

可是﹐這次中醫並不像以前年麼靈光﹐喉嚨疼有趨向嚴重的趨勢﹐我想是不是扁桃腺發炎。一位朋友建議﹐應該去看西醫比較快好。我的經驗是﹐只要是流感﹐通常醫生不建議你去醫院﹐就算去了﹐也沒什麼藥可以開給你。就算有﹕咳嗽厲害是吧﹖給你含有可待因的咳嗽藥水﹐ 如何﹖發燒﹕泰勒諾。頭疼﹐喉嚨疼﹕Advil。

星期五一早起來﹐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不想等到週末去掛急診。想想還是跑一趟醫院吧。到了醫院掛了號﹐小姐還附帶了一個口罩給你帶上。哈﹐一、兩年沒來醫院﹐有了新規矩了。

久病成良醫﹐就如同我所料﹐果真醫生也是建議開咳嗽藥水來舒緩我的嗽嗽﹐Advil 來止疼﹐我謝絕她。我很不喜歡吃藥﹐真不得已必須吃﹐不然會中風的藥﹐常年已經不斷﹐能夠避免的﹐我儘不吃。        

對於流感﹐我趕流行的經驗是除了多休息﹐多喝水外﹐只是時間的問題。抵抗力強的人可能一個星期不到就好了。我經常一拖就是超過一個月﹐才能完全康復。

真嘔 ! 假期只剩一天﹐我什麼都沒有做﹐白白浪費了一個美好的假期。不過反向思考﹐還是要感恩老天爺.。因為生病﹐讓我完全休息﹐也才知道健康的好處﹐健康不是天經地義的。

一定有網友會覺得﹐妳不是生病嗎﹖怎麼不休息﹖還掛在網上。不然呢﹖躺在床上真無聊﹐又沒有好看的電視﹐只好週遊列國(  到處逛格子  )  ﹐發發牢騷唄! 待會兒﹐還得跑一趟中國城買網友推薦的「板藍根」。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5128999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04:48

領弟好:

看到您說,放假想大顯身手做點什麼卻躺在床上,我想到自己的例子。

以前我尚在工作的時候,我的朋友們在週末打電話給我的第一句都是先問:有沒有生病啊?

常常放假放來生病的,好氣捏;不過我後來一放假就去旅行,好多了!哈哈,給自己的愛玩找藉口!

我這裡也是一樣,不愛上醫生那哩,感冒自己醫。

這裡的醫生除非是病人病到有急診必要,通常就是送人回家,喝水,睡覺。

祝青春健康!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21 08:29 回覆:

米國醫生很少為感冒開藥的﹐通常讓病人自然好。

一放假就去旅行﹐真羨慕您的精力。想想以前﹐曾經很自豪的說﹕XX的字典裡﹐沒有累這個字。

沒想到﹐年紀還沒到就像隻病貓一樣﹐哪裡都不敢出門。躲在家裡生病。啜泣

小陶﹐要好好保養自己喔!出門在外﹐雖然要愛家人﹐更要自己多多愛自己。

星期二晚上快樂!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流行
2011/04/30 05:47

Hi dear friend,

      Same here,  after I had to take Chinese herb ( it's the worst medicine, so bitter,  and I need  to tell myself that I shouldn't stay overnight too often,  otherwise, I will have to suffer again.

      To run a  blog, it does take lots of time, energy,  just like a full time job.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4-30 09:34 回覆:

Dear VJ,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experience you had  before. Good things that I don't sleep late,or stay overnight.Normally I sleep before 10:30.PM 我y一直是個乖寶寶。Monkey EmoticonsMonkey Emoticons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WAYS WELL, HAPPY AND PEACEFUL.
2011/04/28 14:53
hA HA, YOU GOT MY SENSE OF HUMOR. 

MAY YOU ALWAYS WELL, HAPPY AND PEACEFUL.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4-30 09:21 回覆:
Thanks.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et Well soon
2011/04/28 11:34
祝領弟早日康復﹐ 往好處想﹐ 有個流行跟上了﹐ 也比老是落後好呀﹐ 呵呵!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4-28 12:36 回覆:

說 得 也 是  ﹐ 好 歹 我 也 有 領 先 流 行 的 一 項 。

謝 謝 悅 己 的 關 心 !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防勝于治療
2011/04/28 11:05
小心﹐不要傳染給別人。
如果你不舒服﹐生病﹐尤其咳嗽感冒﹐請不要上班或上學﹐把病菌傳播給大眾朋友家人。在家獨處﹐多休息﹐喝蘇打水﹐維他命C﹐ 就可好的快!! 還有記得打白日咳/破傷風的預防針!!
祝福健康快樂。

嵐山(Blue Mt.) 敬上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4-28 11:28 回覆:

謝謝關心喔!我也希望能多休息幾天呢﹐可是學校已經奪命連環email給我﹐需要這個星期送回家的翻譯﹐我請病假在家呢﹐他們可一點都不同情我呢!

謝謝紫嵐夜!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已好了
2011/04/28 07:29
 奇怪訂了您的文章都都沒通知﹐來一看原來您生病了。希望已好了。 三月下旬﹐兒子傳給我﹐我再傳給長工。好在﹐ 我有一招﹐常能治敵機先。一有症狀﹐服用紫錐花﹐ 要提煉好的。嚴重是服用﹐ 就沒效了。 台灣有賣斯斯﹐非常強﹐服一顆也可。 太強了﹐ 不建議多服 (台灣的藥濫用很厲害﹐ 所以要小心)﹐ 只有求立桿見影時﹐或其他藥石罔效(像你說的那幾種)時可用﹐一顆奏效。至於其他草藥﹐試試可﹐初期有時有效。板藍根﹐ 銀翹﹐琵琶膏﹐等等等﹐要有時間去弄﹐ 去等藥效。有這種時間﹐ 喝水﹐休息也早好了。

寫好多﹐ 希望你已經好了。 留作下次用。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4-28 09:21 回覆:

謝謝烏拉瑰好友的關心﹐雖然沒有痊癒﹐請假在家休息了兩天﹐已經比先前好很多了。由於長期用嗓子﹐免疫系統低﹐肺部、氣管功能差﹐只要一個風吹草動﹐就一定中獎﹐咳嗽總要持續一個月左右﹐有時甚至更久。

有時舊的感冒還沒有走﹐新的就已經來了﹐如果感冒像美鈔一樣要有多好。

謝謝您的捧場和鼓勵﹐生病的人感情是最脆弱的﹐不認識的網友甚至比自己的親人還關心﹐讓我不禁老淚雙垂﹐要唱一段黃梅調﹕我為您..淚漣漣﹐終宵痛苦到天明.......

謝謝您的用心﹐很喜歡您在網路找來那麼可愛的插畫。

謝謝妳提供的tips 下次一定用﹐呸 !呸! 我在說什麼呢﹖還嫌不夠嗎﹖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 了 嗎 !?
2011/04/26 01:50

春 假 結 束 了 , 妳 的 感 冒 也 好 了 嗎 ?

果 真 如 此 , 那 感 冒 可 真 會 算 時 間 , 知 道 什 麼 時 候 來 , 什 麼 時 候 走 !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4-26 03:21 回覆:
謝謝井娃的關心﹐還在掙扎呢﹐不知什麼時候才會走﹖今天還是得上班。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11/04/24 20:31

您也是老師吧

老師要靠喉嚨吃飯

最怕感冒影響教學

再加上有時帶班級要生氣吼人

總得拖個好一陣子才能完全康復

請多保重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4-24 21:22 回覆:

謝 謝 Pamela的 來 訪 。 靠 喉 嚨 吃 飯 ﹐ 每 次 感 冒都 要 拖 好 才 好 。

謝 謝 關 心 ﹐ 祝 福 妳 ﹐ 妳 也 多 保 重 。

對 了 ﹐ 只 是 好 奇 ﹐ 妳 那 些 巧 思 ﹐ 巧 手 的 成 品 的 去 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