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的不規則多數名詞(Irregular Plural Nouns)
2015/12/15 05:20:03瀏覽1696|回應0|推薦5

發明中文的人多麼有智慧﹐講一個名詞的多數只要在前面加個量單位﹐就知道是多數了。

兩隻兔子﹑三個蘋果﹑﹐五個橘子﹐這不是已經很清楚告訴我們是多數了。

可是英文名詞的多數﹐前面已經有量的單位﹐後面還要加S﹐或是有變化。

就讓我們這些從小只講中文的頭疼﹐經常會忘了加上個S。

*******************

英文所謂名詞就是三個別類﹕people(person)﹑thing﹑ place。人﹑物﹑地方。

先從簡單的說起﹔

看到單數名詞(singular)的字尾是Y﹐變成多數時就要把字尾的 Y去掉加ies。

「請問老師﹐我有問題﹖為什麼toy﹑boy這兩個字的多數toys﹑boys﹖Y並沒有去掉﹖」

哈!就連柏克萊大學畢業高年級的白人老師都被問倒了。

還要我這個歪國人﹐來告訴他﹕「我猜是因為Y的前面是O母音﹐」英文不是我發明的。

字尾是 f 的單數名詞﹐去掉 f  加ves knife字尾是E靜音﹐不算是字尾。

一般名詞變成多數時﹐ 都只是在單數的字尾加個s 就行了。

這下面這部份的﹕如果單數字尾是sh ﹑ch﹑ x﹑ s時﹐變成多數時就得加es.

fish魚一般是保持原狀﹐不加es的。這裡不知是製作錯誤﹐還是指多種類的魚。 

這部份就要強記。大部份的學生﹐尤其是新移民特別會在下面幾個犯錯﹕

mouse-mouses(兩隻mice),man-mans(三個men),goose-gooses(三隻geese).就連美國人也會錯的是ox-oxes(兩隻oxen).

分享我的玩遊戲方法﹕

1﹑同樣覆蓋所有卡片。

2﹑學生依續抽卡片﹐抽到多數﹐還原單數﹑抽到單數要會拼出多數。

3﹑答對了才可以擁有卡片。配成對最多的贏家可以得到獎品。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3886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