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的地震和二﹑三雜事-【秋風夜雨】
2015/08/18 07:11:34瀏覽1262|回應15|推薦112

早上﹐6﹕45左右﹐剛吃完早餐﹐正收拾東西準備出門到健身房﹐

突然感覺屋子幌了一下﹐緊接著﹐再下秒﹐又一個巨大的搖動﹐這才意識到是地震﹐正想著是不是要往外逃?是不是專家預測的大地震來臨了?結果就兩下﹐很短的﹐感覺挺大的地震就結束了。

我以為最少有5級﹐原來才4.0﹐大概是因為靠近震央不遠﹐所以感覺地震挺大的。

說巧不巧?前陣子和朋友通電話﹐說最近這個月﹐螞蟻不斷的成群結隊的進來﹐煩死了﹐有可能要地震了。我的預測是因為地殼在移動﹐螞蟻感受到危險﹐紛紛往安全的地方逃亡﹐造成。

***過橋我最大

10點多﹐從健身房出來﹐正奇怪怎麼這個時間﹐這個路段怎麼會塞車。原來旁邊的河道上有一艘船正要從鐵橋下經過﹐鐵橋必需升起﹐讓船通過。而地上所有要過橋﹐不過橋的車子全塞在路上。都得等船過去﹐鐵橋放下才可再通行。

既然等在車上﹐難得碰到的機會﹐順手拿起照相機留下記錄。

                              這是橋還沒升起的原樣

船已經快到橋底下﹐我也無法再跟蹤照相了。

***

這兩天天氣特別炎熱﹐應該是入夏以來最熱的氣溫。昨天室外約93度(約攝氏33度)﹐其實室內才87度﹐就已經熱的讓人受不了﹐本地夏天常溫通常很少超過80度。

回到家﹐中午就吃輕淡些。來盤花生醬涼麵吧!

***

前些天中國曇花又開了四朵﹐一直想聽它們開花的聲音﹐大概年紀大了﹐要聽到那種美妙的聲音一定要有敏銳的聽力﹐還好嗅覺還存在﹐只聞到陣陣的花香。

院內的那盆雞蛋花﹐一直等它們一起盛開﹐再來留影。看樣子她們沒有如此打算﹐開一朵新的﹐就掉一朵。

撿起掉下來的花﹐插在小花瓶裡﹐仍然吐露著她的香味。不像曇花﹐摘下後﹐一點香味都沒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281146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3:58

一開一閤間
包含船隻通過
不知要費時多久

今年初回台走訪 921 地震紀念館
今夏又途經汶川映秀中學地震保留區
地裂樓塌的景像
令人敬畏大自然的力量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5-08-19 00:57 回覆:

這種專為讓船隻通過而設計可掀起的鐵橋﹐在附近就有兩三座。

不是經常碰到﹐可一碰到就等近10分鐘﹐卡在那兒動不了!

謝謝多多!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09:11

早安~

曇花開會有聲音喔?我還是首次聽到...前兩星期,我家的曇花在晚上九點多開了,我只看到它們盛開的美貌,來不及聽聽看是否有聲音...^^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5-08-18 09:18 回覆:

哈哈哈!

忘記UDN 哪位格友曾經告訴過我﹐開花時能聽到花開的聲音。

所以這次特別仔細聽﹐大概聽力有問題﹐聽不到。誰理你

謝謝子若﹐祝妳有個美好的一天!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上好~
2015/08/18 09:04

來交差囉.....  第二輪拉手上架..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5-08-18 09:16 回覆:

謝謝秋陽賞臉!

過去賞文了!

晚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08:06
我小時候住的眷村,我家和隔壁爺爺家共用一個院子,隔壁爺爺就有種曇花,他種的曇花,每一次都能開上十來朵,我們在院子裡曇花開的情景我都還記得,但我怎麼也想不起曇花開花的時侯有聲音!!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5-08-18 08:42 回覆:

忘記是UDN誰說的﹐曇花在開的時候會有聲音﹐所以這次特別去留意﹐誰理你

大概要心非常靜才能聽得到。

謝謝Anita!早安!祝福妳有個美好的一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