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手柑蜜-居家防疫小確幸
2020/04/13 05:48:56瀏覽1997|回應4|推薦74

佛手柑,也是最近五年才知道有這種植物。因為它有耐聞的香味,而形狀又類似手,就被稱為佛手柑,佛教徒喜愛拿來供佛。

它屬柑橘類,而這幾年由於加州柑橘的致命傳染病--黃龍病,加州任何柑橘類,不准隨意嫁接,轉賣出疫區。所以不常見有得賣。

這幾年我所屬的臉書園藝團,大家只要知道哪裡有賣,就會起肖。我這株是去年在大賣場Costco很幸運的買到。沒想到一年就能結果。因為發了文,透過格友的反應,才知道原來台灣沒有這種佛手柑。

然後就常有人會問佛手柑要怎麼吃。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種第一次收成,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吃。以前有人送,就是切片烘乾,可以泡茶。

這次決定,率先當神農氏。未料,結果比預料的好吃。

在處理這些手指頭時,還真讓我心裡有點不舒服,有點像殺生一樣,好像在切雞爪。手指不好分割,在切的時候神經兮兮的跟它對不起,希望它不會痛。

一根一根切下來後,才發現,原來植物跟人類有點類似。在大手掌內還包著兩個小小的手掌,有點像人類的胎中胎。手指縫跟手指縫間藏污納垢的。 只能拿牙刷仔細的刷,想到跟現在為防止病毒一樣,我們洗手時,手指縫縫也要洗到。

做成的佛手柑蜜,味道跟韓國店賣的柚子蜜很像,可以當蜜餞,可以當果醬塗在土司上,也可以泡成蜜茶喝。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132463452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17:23

感覺很能解嘴饞,時不時地捏二塊塞進嘴裡。

繽紛吃什麼都是好滋味。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20-05-16 03:48 回覆:
繽紛很好養,不過這個佛手柑蜜還真好吃。真希望有機會帶回台灣給妳吃。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3 12:05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20-04-14 02:22 回覆:

謝謝寧靜姊送來的影片,非常有幫助!

祝平安健康!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3 11:59
可以當水果吃嗎?味道如何?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20-04-14 02:24 回覆:

謝謝本家的回應。

有人說可以當水果吃,但沒試過,想像就不會好吃。

祝健康平安!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3 08:30
棒也,
厚,吃不到!吃不到!😋😋😋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20-04-14 02:26 回覆:

吃不到,視吃。

或用快遞送過去,疫情嚴重,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快遞!

祝老師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