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文章:居家防疫的另一篇
2020/03/28 07:27:18瀏覽2303|回應11|推薦86

這是臉書一個園藝團體在南加州的一位臉友鄭又慧發出的文章。覺得她的文章寫得真好,徵求她的同意後分享給大家:

****************************************************************************************************

小時候,公務員的家境小康,沒有多餘的零用錢給我們。大學讀師大,基本上全部靠公費及教鋼琴養活自己,並照顧四個弟妹。


有時錢也會不夠用,寅吃卯糧,就常常做夢夢到在土堆裡、在海邊沙灘裡,挖到一堆零錢,拚命挖啊挖的,開心的不得了。把錢分做几堆,給大妹買衣服給二妹買書包給小妹買樂器⋯⋯

好幾年已經不再做這個夢了。

最近加州不停的下雨、又冷,變得越來越懶。去院子只想看美美的花,摘一點青菜煮來吃。
今天下午,陽光普照,覺得該去院子做點費工的事。看到冬天到現在的地瓜葉,葉子不大,感覺是過時的,心想就把它鏟掉吧!

才動手拔了幾串葉子,沒想到漏出好幾個不小的番薯⋯⋯,興奮的再挖⋯⋯哇!好大一顆,挖了好久還挖不到邊際⋯⋯

突然,
年輕時那種在土裡挖到一大把銅板的夢,有實現了的感覺⋯⋯我像孩子般的興奮到極點,拼命的挖阿挖⋯⋯拿著小鋤頭,小心翼翼,深怕像前幾次那樣,把蕃薯挖的亂七八糟,不斷地挖到蕃薯,有大有小

突然感覺,名牌包、名牌衣⋯⋯有什麼了不起,眼前造物主賜給我的農作物,簡直比鑽石還珍貴!

薄薄的手套都破了,蹲太久雙腳都快麻痺,還是像小孩子般的興奮!
此時只挖了3分之一,腰酸⋯⋯

不行,又下起小雨了,只好收拾收拾,進屋吃晚餐⋯⋯

和版友分享我的喜悅!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1322458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8 08:00
沒有過困境 真的不會珍惜現在的擁有  人性 如何去克服 難呢 今天台北周六 下大雨 無法出門拍照 在家練歌 也不錯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20-03-29 06:31 回覆:

愛唱大家都要平安哦!

在政府還沒宣佈前,我就自覺的不出門。已經大約一個月沒出門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