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院記事/老鼠游泳池(噁心照片在最後﹐吃飯時勿看)
2017/10/31 05:47:42瀏覽3189|回應14|推薦107

退休後﹐每天的日子還是一樣的規律﹐健身房和後院大概是我逗留最多時間的地方。院子裡百香果棚子下的富貴菊長得嬌艷動人。

先欣賞一下美麗的﹐再來談不舒服的。

種了三大盆白貢菊現在是採收的時候。

明日葉也長得很好。

苦瓜開滿了公花﹐不見母花。目前只有一條孤零零地掛在那兒。今年也只收成三條﹐天氣已轉涼﹐可能不會再長了。

雞蛋花也開的好香。

可是﹐讓許多我們種田的人頭疼的是後院的小動物﹐破壞植物﹐或者辛苦一年的收穫﹐轉眼完全不見蹤影。我家後院還算單純﹐只有松鼠和老鼠﹐偶然才會有臭鼬和負鼠。

這些擾人的老鼠/田鼠﹐無聊到每天來把我種的火龍果﹐一大盆土翻鬆。也把一盆紫色紫蘇給翻到歸天。真希望我要種菜時來可以訓練來幫我翻土﹐省得我花錢找人來做。

不知花多少錢買老鼠夾﹐大部份的結果都是把花生醬﹐花生吃掉﹐然後老鼠跑掉﹐相信牠還在一旁笑我智商沒牠高。

網友介紹在youtube看到有人設計的捕鼠利器﹐沾點花生醬在滾筒﹐設好在5加侖的水桶上﹐然後搭個橋讓老鼠上去吃花生醬﹐老鼠一爬上滾筒﹐就會跌落在充滿水的桶底﹐不會游泳的老鼠一定會淹死。

NEW-ROLLING-Mouse-Trap-CLEARANCE-SALE

有一位好心同病相憐的網友﹐前些日子﹐幫我特製一個不花錢的﹐我把它就放在火龍果旁﹐想你喜歡我的火龍果﹐就讓你跟它做伴-這個設置號稱--老鼠游泳池﹐請牠上游泳課。

第一天晚上設了﹐隔天一早天還沒亮﹐急忙去檢查成果。大失所望﹐啥事都沒發生﹐第二天也是﹐第三天也是﹐一個星期﹐都過去了﹐沒有動靜﹐很失望。很多網友就建議要怎麼改進﹐我懶﹐就放在那邊不管它了。

今天健身房回來後到後院打算整理火龍果﹐不經意往水桶一探﹐神經反應快﹐退後一步﹐尖叫。一隻不小的老鼠在水桶裡。

怎麼辦?現在老鼠抓到了﹐要怎麼處理?

戴了消毒手套﹐再戴上墨鏡﹐這樣比較看不清楚﹐拿一個大垃圾袋往上一套就行了。可水桶的圍置還滿難處理的。好吧!把水桶一傾﹐水自然就會流光﹐理所當然老鼠應該還會在桶子裡。

結果拿開水桶時﹐我驚聲尖叫~~赫然看到一隻眼睛睜的大大的大老鼠躺在地上﹐牠死不瞑目啊!

怎麼辦?原先認為只要把塑膠袋往桶口一套﹐老鼠就會進袋子﹐我完全看不見的。沒想到?現在要怎麼辦?用夾子夾起來﹐我不敢。

窮則變﹐變則通。拿一個好市多透明的塑膠盒﹐擺在地上﹐用耙子把老鼠耙進去﹐然後袋子一套。阿彌陀佛﹐嘴巴唸個不停﹐趁著今天垃圾車還沒來﹐趕緊送牠上山頭。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09:34
看到你貼文 就會高興 前面幾張漂亮菊花 真好看 有的是要曬乾泡茶的嗎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7-10-31 11:21 回覆:

很慚愧﹐愛唱!現在真的很無心在UDN上﹐謝謝您的關心!

白貢菊晒乾了﹐可以泡茶喝。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09:18

我也超怕老鼠的

還好剛吃完早餐才看到這篇

領弟姐這與老鼠大戰幾回後

終於引鼠入甕

只是後續的處理還真是棘手

換成我肯定喊救命了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7-10-31 11:19 回覆:

小飛雪﹐領弟姐也很怕老鼠啊!

問題是喊救命沒用啊!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靈。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07:47
我家後院沒有蔬果樹,所以從未見過老鼠/田鼠光臨寒舍,但常常看到兔子到我家後院來拉兔子屎,不知為何?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7-10-31 07:55 回覆:

沒種菜﹐沒果樹﹐松鼠老鼠都不會來﹐正在可慮是不是應該不再種東西了?

兔子﹐您府上冬天﹐還會引來兔子嗎?

兔屎我們這些種菜的非常喜歡﹐一定把它埋在果樹下當肥料。

如果您那兒有植物也是可以這樣﹐這樣植物也會長得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