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拌小黃瓜捲
2017/08/04 07:09:05瀏覽14549|回應33|推薦145

National Night Out Block Party本地 世界日報翻譯成【安全夜】

每年8月的第一個星期二﹐就是全國性的社區里鄰互相認識﹐交流的日子。

本社區近年來搬進不少年輕一族﹐帶著小baby,不懂為什麼把日子訂在星期二﹐

應該很多人還沒下班﹐更是顯得今年沒有往年的熱鬧。

今年沒做什麼東西﹐就是做了一道簡單好吃容易做的小黃瓜捲和兩大盆炒麵。

這道小黃瓜捲很吸睛﹐一面看youtube一面刨小黃瓜﹐一個小時就可以做好﹐先醃了鹽放在冰箱﹐隔天再拿出來倒掉鹽水﹐加上涼拌汁。好吃﹐瓜脆﹐小番茄讓這道涼拌菜﹐大家讚不絕口。

這個簡單的炒麵﹐倒是要花工夫的把雞腿肉剔下來切絲炒的炒麵﹐好久沒有炒這道炒麵﹐幸好寶刀還未老。還能吃!

時間還早﹐人很少。我和鄰居安美玉最早報到。                                            

☆很久沒有發文﹐快要忘記怎麼發文了!

回答好學廚藝不倦的格友慎卿的問題﹐乾脆一起補充在文內﹕

『刨刀是我從台灣帶回來的﹐我大姐的朋友拿來讓我帶回好幾把。

當初我還嫌累贅﹐回來後大部份都送掉﹐只剩一把﹐平常銷皮不習慣用。

一直擺著﹐開始刨黃瓜時才發現這把好用。

*小黃瓜要挑小點的﹐直的﹐不要粗的。這樣才不會刨沒兩下到中間都是籽。

*刨的時候﹐黃瓜是平躺著﹐手指固定黃瓜一頭(兩邊頭要先切掉)

*往外刨就不會刨到手指頭﹐刨到中間籽籽部分﹐通常就會裂掉無法捲起﹐不好刨時就把黃瓜翻個身。

*不管技術多好總會剩下有不能刨的部位﹐那就另外一般處理了。

*捲好後﹐要把黃瓜捲的開口對貼在一塊兒﹐才不會打開﹐第一﹐二捲比較難﹐

*只要不打開後﹐就開始容易了﹐儘量選大小適合小黃瓜量的深盤子﹐

這樣小黃瓜才沒有空間亂跑。

*醬料沒啥了不起的﹐就是普通醬油﹐麻油﹐醋﹐糖﹐大蒜。

味道特殊的是我加了切碎的豆豉﹐有時會加白芝麻。

喜吃辣的﹐就加辣椒醬。』

類似刨刀﹕google 圖片

Image result for 刨刀

舊文﹕

美國社區封街派對National Night Out!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10784395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4 08:20

好豐盛的佳餚!

終於盼到領弟發文了!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7-08-04 09:07 回覆:

曼曼好久沒有跟妳做回應!

其實我一直在臉書上有發文﹐這篇也是在臉書上發過後﹐拿來搪塞的。

真不好意思﹐本來是已經把文章收起來﹐準備關掉格子的。

但是在臉書上經常要採用格子上的照片﹐文章﹐就又把文章放回了!

我已經新領養了一隻狗﹐明天再來介紹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4 07:49

看似簡單但好吃又美味

讚啦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7-08-04 09:03 回覆:

很簡單﹐就是買到的小黃瓜不能太大﹐要新鮮﹐才好捲。

謝謝花兒!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4 07:48

最近好些嗎? 少了蕭小妞的日子,有多多自我保養嗎?

食物很漂亮,一定也很可口。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7-08-04 09:01 回覆:

謝謝關心!感恩!

我很好!已經又領養了一隻狗﹐明天再介紹。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