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不住!
2017/02/18 13:32:04瀏覽727|回應1|推薦40
image
記得前幾篇才介紹過這種「TESLA」電動車,當時兩個兒子跟我一直稱贊它有多好多環保,又提在2017 三月前訂的話,一輩子都免費,可以到指定地點加電!(在自家車庫加就除外)
因這項優惠打出後,吸引很多人趕著訂,又因已擁有車的每個車主都不在自家加,都跑到加電站加免費的,造成很大的擁擠和困擾,他們公司只好趕緊喊停止這項服務,並設出一終點期限---「三月」才由此出來的,沒想到一出而更掀起預訂潮!
又因它推出了另一種陽春車款 三萬五起跳,據說已有將近四十萬人搶訂!但要到2018 後才陸續交車!

OK!講了那麼多,那些消息都是上次聽他們大力介紹的,才二個多三個月吧,這次又帶我們再去看時,兩個人表情都明顯不太對,才透露原來他們已經訂了!
我們是沒有不贊成,反正美國是一定要開車的!只怕會不方便,萬一在高速公路沒電怎辦?而且現在很多城鎭還都沒加電的裝置,只有一些大城市才有,雖然他們已經保證說會不斷増加,甚至會在每個加油站就裝設,總覺得不是那麼安全!
加油多快,加滿電起碼要二十幾分鐘,所以他們也會幚客人在自家車庫裝充電器!唉!可是兩個兒子的房子都在大樓裏,那才傷我腦筋!
他們當然又解釋一大堆理由,還說這部車將來可以當古董般收藏保存,因再也沒有免費這等好事了,而且將來會是電動車的天下,將來這部車還可高價賣出去⋯等等等!
我真覺得他們想得美,萬一這家公司倒呢?萬一公司政策改了呢?兒子說,那我就去告他們!!
他們太單純了,不知這社會是深不可測?變化多端?
爸爸說,「沒関係,讓他們去踫,他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而且他們夠大了,會跟我們報告,已經算是另類了!」爸爸又說,「他們已經是個個體了,他們的決定他們自己應該負責!」

我曾問為何不等雙 B 的電動車出來再去買呢?我是比較相信牌子,TESLA我很陌生⋯誰知他們說,「媽咪,將來就是賓士也出電動車,它也沒辦法在美國流行,因它沒有加電站,它必須要租用 TESLA 的加電站,還要配同樣的電瓶才行!」當然,又是推銷員說的!如果是這樣⋯好像小心媽開始有點被說服了!
這款就是小兒子訂的,六萬九起⋯我說;「咦,你不是說三萬五起嗎?」又被唬了,原來他要的是這型,他不要等太久,及太陽春,害我那篇還回答錯誤!原來六萬九再加一些裝備及改儲量大,快速的電池,変成八萬六以上,可真貴呀⋯(比雙B 還貴),但又是環保給他們找了充分的藉口!我無話可說!
兒子訂了淺灰色,今年八九月就可拿到車⋯他們已試過車,說非常好,而且如設定,還不用抓方向盤,連紅綠燈都知道,都會停!看來九月後我會更擔心他們䦕車了,真要命!
大兒子買的是大型 SUV! 理由是載我們時會空間大些,給我們坐得更舒服些!真的是如此嗎?完全是為了我們嗎?
大了,爸爸說,妳還能管嗎?是的,的確不能了!聽聽而已啦!
image


小心媽沒人管了,只好玩我的收集,以下都是最近瘋的餐具,你們較年輕大概沒看過,還記得我小時候有用過像這類的餐具,但不是這牌子,設計上都帶有膠把手,現在好像很少了,因成本較高,說起這牌子,是我先愛上它的珠寶,全是塑料,但顔色五彩嬪紛,有戒指,手鐲,項鍊,別針⋯有一百,三五百,甚至三四千元一個極普通手鐲!
起先我說什麼東西呀,怎會這麼貴,只是塑膠而已!但那次還是忍不住買了三條,跟一別針,沒想到配衣服真好看,又軽,於是開始我的尋尋覓覓,因太少了,女兒建議我上網看看,哇哇,還真多哩!
下次可介紹我最近的戰利品,都是選較便宜的那類!
那牌子是 「Bakelite 」,美國牌,大約在1907 開始,到1970 左右吧!( 不確定,可查!)我有印象,那時的好耒塢電影,見多了!那時覺得很普通,花花綠綠的,但現在老了,回頭看那些手飾,可真漂亮, 當然我們當時沒擁有過它,沒想到,這些塑膠品現在這麼受歡迎,我是不好意思買,如果我良心充許,我會䀆量收集!至少能保值!(我指是 50 年代以前這牌子的珠寶,因也算古董了,)
可是現實會敲醒我自己,什麼?上百美金一條塑膠鍊?雖然識貨的人知道它的價值,可是⋯⋯為何不將錢去買金子存呢?仔細想,那倒也是!所以小心媽會瘋,但不會狂啦!誰不知道金子比它好?我也是買幾條過過癮而已!
下面就是我在網上買到它們家的刀刀叉叉!真的好像回到澳門小時候的感覺了,孩子們還幚我上去買,先生也沒意見,看耒可以玩一段時間了!還有四個 order 還沒到呢!
是不是很漂亮?不貴,差不多平均在七八元上下!有時運費比它的價格還貴!沒辦法!就是要嘛!還好我都能節制!這些比起我的咖啡杯便宜太多了!咖啡杯我已經慢下來了!
想想,我管不住孩子,先生管不住我,我呢?管不住我自己!但開心就好,剩下沒多少時間了!不是嗎?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9220947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得起
2017/02/19 16:23

當然要買 - 美國的價錢應該是世界上最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