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挿播好消息!
2017/11/19 17:30:35瀏覽965|回應3|推薦58
IMG_4437
 小兒子女朋友會做東西已經不算稀奇,她以前做過很多工作,在她姐姐的餐廳打過工,自己開花店,幫客人籌畫結婚,佈置場地,也幫忙另一姐姐改衣服店修改客人衣服!是個肯幹兼有手藝的女孩,家中七位兄姐,她最小,但家中決定大事都是她說了算,𠒇子喜歡能獨擋一面的女孩,不喜歡軟趴趴靠著男人的女孩!
留言說,小心媽在替兒子選媳婦了,這年代,不可能啦,我才不要出意見,要閉咀,點頭,搖頭都不行,否則他們會頼我們,媽咪,妳說的呀!或,媽咪是妳不喜歡她!那時我才糟糕呢!
萬聖節,女孩的衣服全是自己變出來,仔細看,連面具都是她自己做的!全用花邊拼成,可真像骨頭了,和小兒子又在耍寶,看他們開心,合得來,真好!
IMG_0978
IMG_0977

 至於大媳婦,是個沒脾氣的人,也許做醫生吧,很有耐性,雖然整理家,焼菜都是兒子一手包辦,但也不是懶惰的人,家中的事本來就是兩人合做,不需分彼此,結婚前我已經提出,她不准過問我們的事業,沒想到連她所有家中親友也都不好奇,美國就有這種禮貌,不太打聽別人不願講的事,結婚一年,沒有為芝麻小事爭過,她什麼都由兒子決定,除了她自己的專業!
至於和我也更相安無事,兩小口不煩我就👌了!真感恩呀!
  IMG_0976
兒子幫媳婦辦一個嬰兒出生前的一個 party ,「Baby shower 」有點像我們的滿月酒,但又不像,滿月酒是生完才辦,送雞酒,油飯!而他們是之前,當她知道是女孩或男孩時就公佈,讓大家知道,並㑹列一淸單,告訴好友親戚 baby 還需要些什麼物品,如果貴一些,可以幾個人合送,都很經濟的,美國不像中國人,包個紅包都很大,這邊則随便,不在乎禮物的貴重,也不會覺得送太小而丟臉,他們都是以自己的経濟能力去做,絕對不會勉強!沒有人會笑會怪!
他們站的背景有一個大蛋糕,也是小兒子女朋友做的,其實是用一個月到三個月的尿布再包上專為baby 訂上名字的包布,小衣服,小鞋,小頭帶,再一層層裝上,遠看真像蛋糕,但實用多,可愛極了,也用心極了!
很感謝她,太厲害了,我是完全比不上的,做菜,做手工藝完全不行,只會指手劃腳,慚愧——
吃完自助餐,接著玩一些遊戲,把我們都笑翻了,如果不是身份和年紀大的問題,我也想下去玩呢!真想再年輕一次!
IMG_0953
IMG_0959



  IMG_0955
IMG_0961
IMG_0966


  IMG_0962
IMG_0965
IMG_0963

  Ok 重頭戲耒了,就是小心媽寫這篇時已經當阿嬤了!提前了十天,但一切平安,健康,這樣就行了,非常凑巧,媳婦她媽媽剛好上船參加親戚婚禮,不在美國!
兒子打電話給我時我正在 shopping !聽到後差點沒昏倒,小傢伙真會選時間,不過現在年輕人很厲害,一早破了水還悠哉悠哉先把家整理好,再放完狗,才去醫院,等我們趕到他們的城時baby已經生了,也因媳婦是早準備開刀生產,所以兒子說,他進去五分鐘就聼到baby 哭聲,護士就抱過耒了!
那像我們的生産,痛得死去活來,打人兼駡人,不像現在,亁乾淨淨,媳婦還笑得出來!兒子也沒緊張,差太遠了!不過,這樣也好,自己就能攬定!不煩我們老人家!

  IMG_0173
IMG_0972
IMG_0210



  IMG_0140
 
 媳婦的寶貝狗,已經十五歲了,但很有教養,又乾淨,只黏媳婦一人,誰也不買賬!
但像現在遠遠坐在後座,是不是像人一様,也會有失落感?

  IMG_0916
IMG_0917


  IMG_0976
這張照片己成過去式!人生就是如此,只能不停的往前行!
唯一希望他們,她們都能有個美好的未來!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109086912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1 13:27

恭喜小心媽升格小心嬤

兒子女兒媳婦準媳婦都是俊男美女

小baby也長得漂亮


小魚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1 08:10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真是太令人興奮了!恭喜!恭喜!一家人和樂融融,真是太棒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22:31
恭喜小心媽做奶奶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