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盼永然法律基金會能成功舉辦第二屆高中法律生活營
2011/11/08 17:06:57瀏覽137|回應0|推薦0

盼永然法律基金會能成功舉辦第二屆高中法律生活營

文◎李永然律師

投入律師生涯三十餘載,深感法律必須由教育及社會基層紮根,即是由最根本之處,來提升社會大眾法律知識,方能改善社會風氣,並解決人與人間的糾紛,於是便有了成立法律基金會的想法。2011年4月,在許多人的共同努力下,此宿願終予以實現,正式成立「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

基金會的宗旨是,「以促進司法人權之保障、宣揚及提升法治觀念、提供法律服務及保護司法上弱勢人民,進而建立一個政府及人民均信法、崇法且守法的民主法治社會為目的。」,這不僅是我們的目標,更是身為一個民主法治國家人民的理念。

基金會成立後陸續推動各項法律宣導、服務、研究等事務,例如:今年暑假時舉辦了第一屆高中法律生活營、贊助多所大學法律營隊、贈送花蓮、桃園……等監獄受刑人書籍、委託學者研究重要的司法議題、印製法律手冊供大眾免費索取(管理公寓大廈社區法律手冊、天元生活法律手冊、不動產安心買賣手冊、市地重劃權益法律手冊)……等等。接著,在2012年1月18日至20日,將假台北市立成功高中舉辦為期三天的「第二屆高中法律生活營」,這項活動未來也會持續辦理下去。

站在一個開始思考未來的路口,高中生常陷入迷惘與掙扎,法律生活營就是要幫助學子們尋找志向及未來出路,並發覺就讀法律科系的意義,最重要的是以一個「正確的心態」來進入法律科系。

民主與法治息息相關,身處社會民主意識迅速起飛高漲的潮流中,法治正是用來平衡並規範社會人民言行舉止的最好調和劑,並能驅使國家朝體制更為完善健全的目標邁進。若學子要以「法律人」為終生志業,就要助其對法律有一個正確的態度,方是民主法治國家之福!

法律生活營能順利推動,感謝成功高中王登方校長的大力支持,以及多位學者專家慨然應允擔任講座,盼此次活動不只能對參加的學子起正面助益,更希望能為社會帶來良好效應。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582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