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開發流程
2011/05/25 11:21:47瀏覽404|回應0|推薦0

房地產開發流程

楊家學著‧法律出版社出版(2010年3月)

近幾年來,台商赴中國大陸投資房地產者甚多,我也因此常受委託處理這方面的案件;最近也有一件是赴廈門投資房地產。

我搜集及閱讀這類書籍也不少,最近我在上海又買了這一本「房地產開發流程」,本書非常實務,該書共分19章,分別為:

第一章 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設立
第二章 房地產企業資質管理
第三章 房地產開發建設用地使用權的取得
第四章 房地產開發的選址定點
第五章 房地產開發項目立項
第六章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的核發
第七章 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書的核發
第八章 建設工程設計方案審查
第九章 建設工程初步設計審批
第十章 項目總投資概算審批
第十一章城市房屋拆遷許可
第十二章施工圖設計審查
第十三章建設工程規劃許可
第十四章施工準備階段的管理
第十五章建設工程施工過程管理
第十六章建設工程竣工驗收與備案
第十七章房地產商品房銷售和初始登記
第十八章房地產開發項目的物業管理
第十九章房地產稅費制度

這本書相當實用,我閱讀之後幫助不少,尤其不錯的是,本書還有一張「房地產開發全流程圖」的附錄,並且還附有「案例索引」及「合同範本與法規大全」的CD-Rom,足見本書作者的實務經驗豐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525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