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幸福經典
2011/04/18 10:42:27瀏覽463|回應0|推薦0

失落的幸福經典

佛羅倫斯‧辛著 賴佩霞譯 方智出版社公司

1.本書作者認為人生是一場「遊戲」,而這場遊戲中人要理解「靈性法則」,才可能成功。這是一場關乎「付出與接受」的遊戲。

2.「想像力」是這場人生遊戲的主導,所以人要守護自己的心(或想像力),勝過守護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

3.人要訓練自己的想像力,要有「正當的內心渴望」──健康、財富、愛、友誼、完美的自我表現、最高理想。

4.人的意識分成「潛意識」、「意識」和「超意識」,潛意識純屬「力量」,不具方向,接受「引導」行事,而不具「誘導能力」。「超意識」是每個人的「內在神性」,也是完美構想的所在。

5.「取代法則」。

6.人在自己的人生遊戲中,「言語」扮演了主要的角色。

7.「直覺法則」,直覺是有意義的,直覺是內在的指導,是人們最正確的帶領。

8.作者要求人必須將「恐懼」從意識中清除,「恐懼」是人類唯一的敵人(恐懼匱乏、恐懼失敗、恐懼生病、恐懼失去、莫名的不安);反而,要以「信心」取代「恐懼」。

9.本書作者指導讀者,透過「改變語言」,來改變自己的處境。

10.人必須對自己說的話充滿無比的「信心」。

11.一個人只要有人看到他的「成功」,他就不會「失敗,這就是「願景」的力量。

12.作者提醒讀者了解語言的力量,就要開始非常小心自己所說的話。人不斷透過自己所說的話,建立自己的法則,人說出什麼,就會吸引什麼。

13.不抵抗法則。

14.愛的法則(人在這一生中的遊戲,「愛」或「善意」會戰勝一切),善的意志會在散播善意的人身邊創造出強大的保護光環;所以「傳達善意給別人的人,會為自己創造出一個和平的世界」。

15.不抗拒法則(不要抗拒邪惡,不要去征服邪惡,以善待之,自然會得勝),人要以「正面的思想」為中心,將生活建立在「正面的思想」上,並且只散發出「善的意念」給他人,沒有任何恐懼,他就不會被別人的負面思想所影響,也不會受到動搖,人只有透過「靈性」上的頓悟,才會明白不抗拒的真諦。

16.業力法則,即「因果循環」,人的欲求具有極大的力量,必須導往正確的方向;否則,「混亂」將接踵而來。

17.寬恕法則:基督教是以「寬恕法則」為基礎,基督將我們從「業力法則」的詛咒中解救出來。

18.恩典法則:這個法則比「業力法則」更高,超越「業力法則」的律法,這也可說是「寬恕法則」,恩典法則讓人從「因果法則」─後果法則─中解脫。

19.人最大的渴望,應找到簡單又快速的方法,為潛意識留下好的印記。作者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放下重擔」,因此「超意識」(或內在神性)是為人征戰,為人卸除「重擔」的所在(「重擔」是有害的想法或狀態,這類想法或狀態都源自於「潛意識」)。

20.作者要讀者可用以下「肯定句」,即「我將重擔交給『內在的神』,我得到自由」。

21.想在「潛意識」留下印記,「積極的信心」,是絕對必要的。

22.本書閱後獲益良多,值得一讀再讀,深信每次的體悟必有不同,不過最重要還是要去運用!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510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