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態決定幸福─10個改變人生的承諾(The Ten Commitments)
2011/02/08 13:36:18瀏覽380|回應0|推薦0

心態決定幸福─10個改變人生的承諾(The Ten Commitments)

David Simon,M.D.著‧譚家瑜譯‧心靈工坊出版

1.本書我是利用2月2日讀完的一本書,作者提出「十諾」,即:
(1)尋找真正的內在自由;
(2)回歸單純的本質;
(3)接受當下的環境;
(4)維持規律的健康生活;
(5)反璞歸真,剛柔並濟;
(6)得饒人處且饒人;
(7)散播關懷,散播愛;
(8)化繁為簡,知足常樂;
(9)真誠待人,擁抱真理;
(10)拒絕暴力,維護和平。

2.本書作者相當特別的是提出「承諾」為由「身」、「心」、「靈」共同遵守的一份契約。這當中的「靈」是身與心的沈默見證者。人必須達到身、心、靈合一的狀態,才能依照預定的結果,將自己的意念化為選擇。

3.本書作者提供讀者改變人生的方法,作者認為「若要改變人生,就得改變自我」,這需要有明確的目標和純正的意念,也需要建立「承諾」;亦即立下改變的承諾,才能找到更多的快樂、關愛、幸福和人生意義。

4.作者所提出的十個承諾,第一個是要尋找「真正的內在自我」,由於追求真正的內在自由,是人生的終極目標;然而人常捍衛「自我形象」,同時在此同時,也禁錮了自己的靈魂。人只有能不執著於某個特定結果,才是心靈自由的終極表現。

5.作者提出第二個承諾是「回歸單純的本質」。由於人為獲得大量物質而投入過多心血,將使自己受到物質的主宰,要使自己不成為物質的奴隸,就必須要「簡化生活」。

6.作者在書中也對其他八個承諾,有清楚的說明,我相信本書對欲「修行」的人是有幫助的,其中有些道理與「佛」、「道」相通!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486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