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索取《天元生活法律手冊》
2010/12/03 15:53:32瀏覽366|回應0|推薦0

※本手冊免費贈閱,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寄市羅斯福二段9號7樓 永然文化收即可。

李序
執業律師至今三十餘年,看了諸多社會紛擾;隨著時代潮流演變,世間事物的發展日漸繁雜與混亂,深感充實法律知識已成為維護權益、預防糾紛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我創辦永然文化出版社、法律網站(www.law119.com.tw)及永然法律研究中心的動機,源於普及法律知識與便民的理念。實用易懂的法律圖書,讓欠缺法學基礎的讀者快速吸收法律概念;法律網站線上求助的服務,則提供即時、有效的法律意見,盼大眾無論財力如何,皆可獲取豐富的法律資訊。
天元宮住持黃阿寬先生在修道之餘,也關心民眾權益,便詢問本人能否在天元宮舉辦生活法律講座?我慨然應允,遂訂自2010年12月5日開始每兩個月於「天元宮」舉行一場法律演講。如佐以法律手冊的閱讀,效果將可相得益彰,《天元生活法律手冊》應運而生。感謝王無為、洪娟娟、葉照雄、鉅泰興業公司及藍惠美等友人捐印本法律手冊,讓讀者即刻擁有最新、最實用的資訊,俾求和諧地生活,並達心靈純淨。
                   
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2010年11月26日
 
周序
宗教能淨化心靈,啟迪人性之善,以潛移默化的方式,培養信者具備悲天憫物的情懷,並認定「善惡終有報」,進而端正己心,有所不為;法律則是以外在的約束手段,力求實現社會正義,解決紛爭。宗教與法律均為「規範」,皆是穩固秩序的重要力量,並行則效果益彰。
信眾經由朝拜、祈福而能安神定志,汲取精神食糧;但大部分的時間,仍須面對及處理生活瑣事。世風日下,如欠缺基本法律知識,不法之徒則容易乘虛而入,無端陷己於困境。宗教與人為善,然則在追尋心靈慰藉的同時,亦應正視與克服生活中各種現實的挑戰,勇於捍衛、珍惜自身權利。
今獲得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創辦人李永然律師協助,天元宮將自民國99年12月5日開始舉辦一系列生活法律講座,並由諸多善心人士王無為、洪娟娟、葉照雄、鉅泰興業公司及藍惠美等人捐印提供《天元生活法律手冊》,以利無暇聽講的民眾擷取法律資訊,俾能保障權益,斬除「煩惱」。
 
財團法人無極天元宮董事長周志達
序於2010年11月26日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466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