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攸關各種安全性與權益的不動產履約管理─京漢國際建築經理有限公司
2010/10/25 14:53:25瀏覽541|回應0|推薦0

台灣房地產近來交易熱絡,合作興建案頻增,地震及天然災害所影響的住家安全亦開始受關注,「購屋安全」更常被主管機關指定為未來重要政策之一,同時都更案又成為連民眾也關心自身權益的話題;種種跡象顯示,蓄勢待發的不動產,若沒有很好的制度平台或履約管理配套,很難讓眾人達成共識,可以預見房地產發展一片榮景下,潛在的風險將在交易熱絡後隱約出現。

土地交易、合作興建、預售屋房屋的結構、建材的實質品質、山坡地的興建安全、預售屋購屋者的付款金流、預售屋的保證完工興建管理、興建中的建案資金不足、危險建物的整建及民眾權益、都更獎勵的申請……各種有關土地的交易到萬丈高樓的完成興建,這中間需要溝通協調之專業,舉凡土地法規之法源、建築法規之適法、現金流規劃之專業、建案資金不足之風控處理、無法興建之建案承接、交易中個別案件或特殊情況之處理……等,因適法性、人力資源及專業上的問題,都非一項專業領域足以完成,須由一個具備足夠專業性資源的建築經理公司來完整協助,例如:
一、土地交易安全履約管理。
二、完工保證履約管理(非僅續建機制)。
三、耐震履約管理。
四、預售屋漏水、機電、裝修等預售屋交屋品質履約管理。
五、預售屋買賣契約履約見證或鑑證管理。
六、一般交易履約管理。
七、都更計畫實施履約管理。
八、山坡地興建品質履約管理。
九、海砂屋及危險建物整建履約管理。
十、自辦及公辦重劃地履約管理。
以上這些履約管理,猶如交易或興建中建案的保護牆,可以防堵各種糾紛及風險的產生,讓一樁完整的交易或建案可以圓滿完成,減少社會的成本及因制度的不完整所產生民眾的錯愕感,而任何一項履約的管理可由有營建管理、履約法務、營造團隊、都更、完工承接、科學估價、建築規劃、銷售分析及結構安全等專業之建經公司予以協助量身訂作,讓繁冗的房地產交易更單純、更圓滿。

※本手冊免費贈閱,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寄市羅斯福二段9號7樓 永然文化收即可。

( 時事評論財經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453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