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老的祕訣
2010/09/07 15:29:03瀏覽754|回應0|推薦1

不老的祕訣

梅可望著‧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會發行(電話:04-23580655)

1.這本書是梅教授於2006年6月30日親自贈送予我,我拿到之後,如獲至寶。因為他是民國7年出生,以他當時快90歲高齡看起來年輕、健康、開朗,真令人欣羨。

2.看了他的書之後,才知道他的不老祕訣有五:
(1)會吃:營養第一;
(2)會動:運動第一;
(3)會管:情慾的調適第一;
(4)會鬆:休息與工作、平衡第一;
(5)會笑:快樂第一;
我看了之後,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但想法固然重要,而更要去實踐,梅教授他確實踐履,努力作公益、不計較、笑口常開,難怪他如此健康!

3.他在書中要求想要不老,還要有一番「內心修養」的功夫,這涉及「人生觀」,就是一個人立身處世,特別是自己如何去面對自己的態度,以及如何處理外來的刺激。他提到「不老的人生觀」要有以下的內涵:(1)決心做一個受尊敬的人;(2)決心做一個形象光明的人;(3)決心做一個健康快樂的人;(4)決心做一個情緒與慾念有節制、能管理的人。另外,還要有「不老的處世態度」,即:(1)要堅持正義感;(2)要有充足的愛心;(3)要有積極進取的行動,不故步自封;(4)要樂天知命,不忮不求。

4.這本書是「良書」,可利用上述電話,去詢間索取的方式,深信您讀了之後,將為了開拓光明美麗的人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439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