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賢大士行願的啓示
2010/08/20 10:46:36瀏覽324|回應0|推薦0

淨空法師講述‧財團法人佛陀教育基金會出版

1.成佛必須利他,要有悲心願力,發「菩提心」。

2.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令人景仰稱羨,而普賢菩薩的十大願更為佛弟子所應學習,其十大願為:
(1)禮敬諸佛;(2)稱讚如來;(3)廣修供養;(4)懺悔業障;(5)隨喜功德;(6)請轉法輪;
(7)請佛住世;(8)常隨佛學;(9)恆順眾生;(10)普皆回向。

3.本書內容是由淨空法師將華嚴經中普賢菩薩行願的啟示予以演述,擷取精華,使經中的要義呈現出來,閱讀本書,可了解普賢十大願與我們的生活、德行、修持、家庭美滿、社會祥和具有相當關係,透過本書自可得到真實的利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433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