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用購房完全手冊
2009/10/02 10:49:42瀏覽550|回應0|推薦0

實用購房完全手冊

朱曉明編著‧企業管理出版社出版

1.大陸房產遠比台灣複雜,書中先提應先辨「經濟適用房」、「商品房」、「集資房」、「使用權房」、「房改房」。就以「經濟適用房」為例,它是「微利商品房」,土地是「劃撥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2.買房產要了解「住宅的建築面積」,其又稱「建築開展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外圍線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即「套內建築面積(含陽台)+公用分攤面積」。

3.買預售屋要注意「五證二書」,「五證」即:《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至於「二書」是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商品房交付時,向購買人提供的《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4.購房要注意「樓書」,「樓書」是開發商為推銷房屋,自己精心製作的一種印有房屋圖形和文字說明的廣告性宣傳材料。「樓書」內包括:「(1)外觀圖、小區整體布局;(2)地理位置圖;(3)樓宇間距;(4)房屋平面圖;(5)房屋主體結構圖;(6)出售價格及附加條件;(7)配套設施;(8)物業管理。

5.購買房產尚有「期房」、「現房」之分,「期房」又稱「樓花」,在台灣稱有「預售房」。購置期房有四大風險:(1)購房合同簽訂的風險;(2)面積測算誤差的風險;(3)遲遲住不進新居的危險;(4)遲遲拿不到「產權證」的風險。

6.購買房屋要注意以下房屋買賣受限制:(1)違法和違章建築;(2)房屋產權有糾紛或產權不明確;(3)未經合法程序批准銷售的房屋;(4)著名建築物或文物古蹟等限制流通的房屋;(5)於國家建設需要,已確定為拆遷範圍內的房屋禁止買賣。

7.一宗房地產要辦理兩個產權證書,即「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和「房屋所有權證書」。

8.由上述可知台灣民眾在大陸購買房產,一定要先做功課,本書可供參考!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33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