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億萬房地產富翁致富密碼
2009/05/19 11:43:28瀏覽1053|回應0|推薦0

億萬房地產富翁致富密碼

Gary Keller著‧陳玫秀譯‧美商麥格羅‧希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1.本書是一本不動產投資的工具書,也是一本創造財富的導覽書。

2.作者發現每一個成功故事的背後都有值得探討的三個基本面,思考、計畫及執行的過程是成功的方程式。大目標,以大模式獲致大成功。

3.本書中提及的各種模式都是投資房產達人買賣房地產時使用,讓風險極小化,獲利極大化的工具。

4.財務上的「有錢」和「富有」是不一樣的。有錢是說你有錢,你可以擁有一個工作而非常有錢,問題是這些錢當你不再有工作時就停止進入你的口袋;相對的,「財務上的富有」則是指擁有資產,像是企業或房地產,這些資產讓你賺錢。

5.「專注」是成功的秘訣,比努力、經驗或是與生俱來的能力都還重要。投資者專心在房地產投資核心三個簡單但極度動態的力量,這三個力量是所有投資的核心:「標準」、「條件」和「網路」(Criteria, Terms and Network)。前述三件事的第一件就是「標準」,它是尋找物件的篩選標準。其次,「條件」,即是如何買,要買就是要「買的巧」,要拿到好的條件。再者,誰來幫你,網路是指誰在這個投資中幫忙你,「網路」也是投資事業中占重要地位。房地產投資的基本模式,有四個階段,即思考→購買→擁有→獲得。

6.房地產是所有人都可以接觸的,也是最能夠發揮槓桿累積財富的投資工具。不動產和其他投資不一樣,不動產投資讓原來金額很大的高價值資產,透過槓桿的神奇效果,可以用比較少的資金買到。

7.作者認為追求金錢,實際上是一種心靈之旅。他也一直把金錢視為擁有「選擇」;通常越有錢,就有越多好的選擇。當想建立財富的人了解到選擇決定了他們的生活,有更多的選擇是一件好事,追求更多好的選擇是具啓發性的追求以後,就開始了自己的心靈之旅。

8.億萬房地產投資人思考的七種方式:(1)用「大疑惑」推動思考;(2)思考大目標、大模式及大習慣;(3)認為「錢」是重要的;(4)思考資產淨值;(5)考慮房地產;(6)思考價值、機會和交易;(7)思考行動。

9.建立財富能力的同時被你每天的「財務姿勢」及非每天的重大財務決策所決定。身為一個投資者,不管是大或小的財務決策,都需要一個好的理由。即一直保持著身為「投資者」的心智習慣,它會顯現在自己每天管理金錢及看待機會的方式上。發展投資七種思考的習慣,並且把這些習慣融入自己的每日生活心態,財務富裕的基礎就能夠建立。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296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