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佩服天元宮運行神聖使命的精神
2008/12/19 16:51:46瀏覽2826|回應0|推薦0

去年我在中華道宗協會邱秘書長的引導下,參觀了天元宮;參觀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首推參觀「天壇」;回想我曾於數年前造訪「天元宮」,但只是走馬看花。

而此次則有機會詳細了解,自五樓逐層而下。在五樓參拜玉清元始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及上清靈寶天尊。隨即進入第四樓參拜「五老」,即中華帝君、南華帝君、西華聖母、東華帝君及北華帝君。再步入第三樓參拜無極金光玉皇大天尊、無極王天君及無極托塔天王。又進入第二樓、第一樓分別參拜「無上三佛」及「三母」。

接觸天元宮,瞭解其開發及建造的經過,相當令人不可思議,尤其是住持黃阿寬先生其無私的奉獻誠令人佩服。

我們常說台灣是蓬來仙島,諸佛、神仙對台灣特別庇佑,就以台灣各種宗教的發達,即可見一斑。

天元宮相當傳奇,因民國45年間大道降在蓬萊,而民國60年又承接天命─「八八天命」,提倡「無極法門」。據黃住持表示:該法門是在民國45年間大道降在蓬萊才正式下達運行,是由無極直接傳達信息,隨時可以辦事,屬於「自性法門」;而所謂「自性法門」就是真吾佛性啟開作用,且只有不生不滅的真吾佛性才能運作,透過人人佛性啟開「世界大同」的聖務。

台灣與中國大陸關係密切,民國38年間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先總統蔣公帶了數百萬的大陸人士及故宮文物來台,將中國傳統文化、宗教(道教、佛教、一貫道、理教…等)、人才…等予以保存。而中國大陸嗣後則歷經「生產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的破壞,進入「無神論」,諸多寺廟、道觀、文物、人才…等也遭到迫害。直至四人幫垮台,鄧小平復出,中國大陸開始走向經濟改革開放。

冥冥中,大陸台商為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提供了極大的貢獻,大陸也於1990年在北京主辦「亞運」,復於2008年在北京主辦「奧運」,中國人找回了民族自信心,大陸在物質建設也大致完成,然而精神文明則有待充實。

天元宮住持黃阿寬先生談到「佬水返潮」。我深覺很有道理,我國自來就有「道統」一說,即自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到國父孫中山先生,可謂一脈相承,而此一中華道統隨著先總統蔣公來台,維護此一道統,現在該道統應返回中國大陸,充實大陸十餘億生靈的精神文明。台灣人應掌握此一機緣,讓菩提心,幫助中國大陸人民提升靈性,一則建立自性功德,二則開創兩岸和平,進而實現「世界大同」的理想!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248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