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宅交屋計畫與實務
2008/10/29 10:22:39瀏覽1689|回應0|推薦1

林耿毅編著‧詹氏書局出版

1.「交屋與公設完成」是營造廠的最終任務與使用,交屋也須將「服務」的觀念帶入,營造業必須注意「服務與品質」,爭取客戶的認可,進而永續經營。

2.為此營造業進行交屋,要事先研擬詳盡的交屋計畫,其目的有六:(1)檢討裝修密集期進度;(2)擬定交屋組織架構;(3)研討現場作業管理模式;(4)確立驗屋流程;(5)模擬現地交屋驗屋過程;(6)研討公設移交方式。

3.一般交屋流程為工地施工完成後先行「自主查驗」,經建設公司品管部門「驗收」後,再通知客戶服務部「準備交屋」,藉品管三級查驗,保障房屋品質,提高客戶滿意度。擬定交屋流程可分「建築」與「機電」兩部分;記錄客戶反應缺點於「交屋驗收表」中,並請客戶簽認。

4.「公設移交完成」是營造廠履行合約的一部分,完成後才進入正式的「保固期」;所以,如何以一種容易讓管委會了解公共設施的方式,讓他們了解設施的使用方法與功能,不但對於設施的維護有幫助,更能消除他們心中對於公共設施是否已經完成測試無誤的疑慮。另外,因設施的使用與維護責任,都是由「物業管理公司」負責,營造廠應積極教導其人員對於照明控制、門禁管制、監控設備、消防灑水、發電機、水箱清潔等項目的熟悉度,讓管委會與住戶放心。

5.本書不僅可供「營造公司」參考,「建設公司」及「購屋消費者」均可閱讀。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233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