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族輕鬆購屋樂
2008/08/28 09:38:37瀏覽847|回應1|推薦1

楊欽亮著‧大樹林出版社

1.本書作者原係報社記者,跑房地產線,對房地產交易相當熟悉。

2.作者在本書談到「如何在最好購屋時機裡,買到物超所值的房子」,他提到:

﹝1﹞    可以利用「預售屋」以小搏大,這是低資金的最佳選擇,但預售屋賣的是一座蓋在紙上的夢幻國度,所產生的糾紛也較多,因此購買預售屋,一定要有承擔風險的心理準備。

﹝2﹞    「新成屋」是一個實實在在已經具象化的實體,買賣預售屋可能遇上的麻煩,買「新成屋」時都不容易遇上。

﹝3﹞    購買「中古屋」必須注意屋況的好與壞,老舊的房子在好地段,則可以享受既便宜又在好地段的好處,將來有「改建」的機會,就有機會發財了!

﹝4﹞    「法拍屋」最大的誘惑力,來自於它的價格,買法拍屋一定要熟悉程序或委請相關專家協助,以免衍生糾紛。

3.作者第三章中提到「換屋行動術」,其對換屋族建議:

﹝1﹞    選好房子,﹝2﹞鎖定斷頭客,﹝3﹞農曆七月一日以前一到兩個月進場,﹝4﹞看趨勢購屋,﹝5﹞不要太鐵齒,多聽聽別人的意見,﹝6﹞找名氣的建商,﹝7﹞少碰有違規使用之虞的房子。

4.買預售屋接觸售屋廣告,應注意廣告訊息的真實性。另外注意購屋途徑,能透過「內線」尤佳,因為一者較安全,二來議價空間較大。

5.本書對於初次購屋者相當實用,如能閱讀,則利在其中!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2169055

 回應文章

楊格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律師
2008/09/26 22:18
謝謝大律師推薦,感激之情無以復加啊!欽亮
李永然(cpyrlee) 於 2008-10-23 12:22 回覆:
欽亮兄:
書寫得好,當然要推薦啊!
另外,我們已許久不見,有空時聯絡、聚會,分享一下彼此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