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人購屋必勝秘訣
2008/07/24 09:37:31瀏覽471|回應0|推薦0

馮先勉著‧基泰管理公司出版

1.      房地產投資何以能有較高的獲勝率,其特殊優越性包括:﹝1﹞它是必需品;﹝2﹞它是稀少品;﹝3﹞它是獨佔品;﹝4﹞它有保值性;﹝5﹞它有收益性;﹝6﹞它有保障性;﹝7﹞它是炫耀品。

2.      投資房地產一定要注意「區位」,千萬不要買區位不好的房子;「區位不佳」代表未來增值空間有限,風險卻很大。

3.      「景觀」不能產生價值,「稀有的」景觀才有價值;所以在市中心的景觀才值錢,因為在市中心的景觀是「稀有品」,例如:大安森林公園旁的房子。

4.      台灣目前房地產已從「必需品」昇華成了「商品」的現象。目前台灣投資人所缺乏的是對於房地產投資知識的增強;投資人如果自己無法深入瞭解,必然無法避免投資失敗的結果;所以,如果沒有時間瞭解,就必須選擇好的品牌。

5.      「中產階級」要從房地產投資中獲利,必須知道以下五個重要訊息:

﹝1﹞    房地產市場已和過去完全不同;

﹝2﹞    愈便宜的房屋,愈無法獲利;

﹝3﹞    付款愈輕鬆的房屋,愈無法獲利;

﹝4﹞    資金投入愈少的房屋,愈無法獲利;

﹝5﹞    最好地區的房屋,才有獲利機會。

6.      在景氣不確定的環境中,投資人必須掌握四個不敗的投資機會:

﹝1﹞    景氣變化時,才是最佳的投資時機;

﹝2﹞    「收益型房地產」才是不敗的投資標的;

﹝3﹞    「主題不動產」﹝註:定位清楚的不動產﹞最具爆發性增值機會;

﹝4﹞    「產權集中的房地產」才有增值機會。

7.「商品不動產」就是具有收益能力的不動產,故在國外稱為「收益﹝型﹞不動產」﹝income property﹞;因此,其範圍可以包括任何種類的不動產,如辦公室、商務、商店、醫院、旅館、停車塔,甚至「出租住宅」都可以是「收益型不動產」的範圍;這種不動產的投資獲利機會有二:﹝1﹞    目前已有收益能力;﹝2﹞    未來會有收益能力。

8.一棟主題不動產,不論是住宅、「酒店式公寓﹝service apartment﹞、餐廳、辦公樓、或是商場,只要定位清楚,它就是稀少的;再加上房地產的基本特性─﹝Location﹞的無可替代位,都有機會變成「唯一」的商品。

9.塑造成功的主題性,有以下四點判斷指標:

﹝1﹞    正確的區位;﹝2﹞明確的定位;3﹞成本的控制; 4﹞收益的創造。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207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