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 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2008/06/16 10:33:52瀏覽454|回應0|推薦1


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吳永志著‧原水文化出版

1.現代人已是談癌色變,而本書是吳永志醫師的防癌、抗癌之書,他本人曾罹患癌症,而其得以痊癒,此一經驗相當可貴。

2.吳永志醫師得了肺癌,他找到一條回歸自然之路,徹底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吃新鮮的蔬果與種子,因而獲得重生。

3.現代人生活環境,因工業過度發達致生改變,造成各種污染問題,產生各式各樣的文明病,造成人們之健康受損;治病一定要注意整體治療,兼顧身心靈。

4.吳永志醫師受聖經創世紀第一章的啟發,天天吃蔬果和乾淨的水,陽光浴三十分鐘,或快步走三十分鐘,也練氣功和吐納調息,生活上多休息,早睡早起,天天洗冷熱浴,經「六個月」後,感覺精力十足。

5.葛洪在《抱朴子》養生訣說:「若要不死,腸中無屎;若要長青,腸要常清」。

6.病痛老化是可以改善,返老還童不再是夢幻;只要肯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就能扭轉乾坤,得到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健康鑰匙。

7.罹患文明病的最主要原因是「過大的壓力」、「不正確的飲食」與「缺乏運動量」。又由於過大的壓力造成情緒上太緊張,加上長期熬夜而無法得到有品質的睡眠,且耽誤了「十點到半夜兩點」這段自癒系統修補的寶貴時間;如果我們的自癒系統不能得到完整的修復,便無法提供身體足夠的修補材料,將造成危害健康的嚴重後果。

8.藥物治標不治本,只有體內的自癒系統才能真正根治我們身體的疾病。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強化自己的免疫系統和自癒系統。

9.養生四大要訣:
﹝1﹞每天保持三次大便;
﹝2﹞每天至少喝三杯蔬果汁;
﹝3﹞適當休息、定時運動、每天曬太陽三十分鐘,喝乾淨的水;
﹝4﹞心中有愛,多做善事就有喜樂;心中有恨,疾病便會降臨。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yrlee&aid=196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