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謀殺誰?
2006/10/27 17:22:01瀏覽956|回應0|推薦2
  略帶點睡意躺在床上讀《謀殺我姑媽》,已經快讀完了,對這有點爆笑的故事花這麼多天讀已經耿耿於懷。讀到這段文字,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我靜靜地從窗簾空隙望出去,看著美妙的威爾斯鄉野。眼前的闊山正在清晨薄霧中舒展佈滿樹木的身軀。山頂上可以看見將要昇起的太陽外緣,而山腳仍籠罩在每晚從河面擴散上來的白色霧氣裏,右邊的伊爾奧特山上開始有羊群走動,吃著露滴閃閃的草,左邊福隆林的樹木已經綴著點點秋色。這是個可以欣喜鼓舞的清早,在這樣的日子裏,生命值得享受,世人應該友好。」
  原本有些古怪的老姑媽突然如此詩情畫意了起來,還以為自己讀著的不是八十年前的古典推理小說,而是本崇尚自然主義的抒情作品集。或許是流連於湖畔漫起的氤氳,難怪滿眼盡是綠意。
  誰說推理小說只能讀到血腥與暴力,至少《謀殺我姑媽》裏更多的是陰錯陽差的笑料及幼稚透頂的自以為是。後來的結局著實令人意外,不過本來就不是職業殺手,翻讀《大英百科全書》想因此用毒毒殺自己的姑媽,也難怪會如此了。
  連小說都自己開了自己的玩笑,是不是該改成《姑媽謀殺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hu&aid=5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