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酋長蘇迪勒
2015/08/08 22:17:19瀏覽536|回應1|推薦18

酋長蘇迪勒 財大氣粗 來勢洶洶
風雨 毫不吝嗇的給
陽台上的小蓮 浮萍,禁不起狂風豪雨的掃刮
葉片傷斑累累 慘不忍睹

唯二請入屋內的
ㄧ是不耐水的百里香(好好的一盆都快被我種死了)

另一就是不請自來來的無尾鳳蝶寶寶
(狂風暴雨得天氣 應該會要了牠們的命吧!
 不過剩下的食草也被啃食得差不多了 即將斷糧)

還好 幾日前 就已經先疏通陽台上的出水口
該清除的雜物(腐葉) 也清乾淨
昨日上班前 也將多數的盆摘 移入櫃內躲風颱
下班後 能做的就是躲在家裡 迎接酋長蘇迪勒

唯一遺忘的就是忘了買大膠帶
將落地窗給貼上大叉叉(颱風天大家好像都這樣貼)

風大 電源系統供應不順,高速公路上的燈 都是滅的
擔心深夜後 居家的電源也一併說掰掰

只好先點上小燭台 以防萬一
不過 青蛙很是熱情,突然很開心的來個集體大合唱
一唱就是ㄧ整夜(歌聲一直到今天中午過後才漸漸停止)
這是迎接酋長蘇迪勒來過父親節的意思嗎?

清晨醒來
若隱若現的看見窗外有衣服還是浴巾的在窗外飛阿飛的
趁風雨休息片刻,溜入陽台瞧瞧一夜風狂雨暴後 外面的景象
突然驚見

哇!鄰居家的陽台 是被風雨給撞破了 還是?
居然可以看見 床墊 破碎木板依著女兒牆露出頭來

這一戶鄰居 是怪人
家裡的電視櫃 三層櫃 腳踏車...常擺放公共走廊上
鞋櫃就更不用說了
搞不清楚裡頭 到底住幾個人
鞋子三四十雙 跑不掉;安全帽也至少有十來個

且 說不得 會貼警告標語嚇大家喔…
(我本來以為只住一人 但曾深夜聽見吵架聲…好---詭異阿~)

網路上 有人貼出被風吹歪的郵筒
有人家裡冒湧泉 只好拿重重的的鑄鐵鍋阻水
(五樓耶! 水那來的?)

慶幸自己 一切無恙(除了ㄧ些小蓮受傷外 一切平安)
想想很多人 恐怕不敵酋長蘇迪勒的怒吼後
可能家裡斷水斷電(聽說有近三百萬戶 停了電)
可能無家可歸
(網路新聞 有17口在撤離時 因遇土石流差點遭活埋
 幸得消防局長率隊徒步搶進救援成功) 
可能受傷送醫(早上救護車聲 響不停)
相對來說
我就是 幸福的了~~

後記:
*午時,一件不知打那來的小毛毯 飛來陽台
 才撿拾起來放女兒牆上不久
 我才一轉身拿個東西  它 竟然 又飛走了

*蘇迪勒颱風昨登陸,整夜狂風暴雨,
 全台都感受到這號稱「地表最強」颱風的威力。
 台北101大樓也因為強風襲來,
 在今(8)日清晨659分記錄到大樓阻尼器搖晃程度達100公分,
 是101大樓有史以來搖晃距離最大。

*風大雨大 群鳥多
 啥群鳥?
 垃圾鳥阿
 有時集體滿天飛 ; 有時 也能單飛

鄰居家的陽台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看起來有一點恐怖

我的小蓮盆栽阿 葉片傷痕累累 酋長阿! 雨水是用下的 不是用甩的啦....

颱風天 人到戶外很危險....只好派 三隻鳥 去陽台幫我顧著 颱風動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2747259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颱風
2015/08/11 22:20

還記得在台灣時,住在高樓,颱風搖晃可怕的經歷

但願家家戶戶平安

葳葳百合(cps5051) 於 2015-08-13 23:42 回覆:

那一夜 下班到家後 我太累了

所以再次確定陽台排水孔是順暢的 該儲的水 確定已經儲備好

點上備用小蠟燭後 我就睡著了...雖然蛙鳴不斷 但疲憊戰勝外邊的狂風大雨

當再次清醒 是清晨五點半(外邊依然狂風暴雨 家住不高 搖晃感受不高

天亮 勇氣會多ㄧ些

比起那些飽受風災之苦的人 我慶幸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