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烤肉..
2014/09/05 20:38:25瀏覽372|回應0|推薦17

每年的中秋前夕
都會安排一烤肉活動 給無法回家過節的孩子 
一方面給孩子有過節的氣氛 一方面安撫她們想家的情緒

今年中秋 事前就排了假期
原本抱著僥倖的心態 想說今年能避開帶學員中秋節日應景烤肉活動
把活動 留給喜歡烤肉活動的同事去帶領

無奈天算不如人算
居然主管點名 將此活動敲在我的班 讓我不得不帶學員做烤肉活動
且我這當事人 
還當天早上開工作會議時 才知道 烤肉活動當天下午準時進行
      (蝦米啊!救人唷  我能倒在地上學三歲小孩踢腿說:我不要嗎?!)

那有那樣神準 還每年都被我遇到(泣!!)

前兩年 還有人幫忙採買好食材 我只負責帶活動就好
今年 居然連採買 都得完全包辦

從採買 分組活動 生火 和小孩行前討論 說明注意事項
像是我老早就計畫好似的 一一佈達 搞定(自誇無誤!)

帶活動 雖然難不倒我
   (連大家最害怕的生炭火 也難不倒我)
只是 嚴嚴酷夏
   (啊不是秋天了嗎? 那改成 難搞秋老虎好了)
紅辣辣的陽光 熱情如火燒
還沒生火爐 我就快被外邊的太陽給烤乾了
居然還要玩烤肉活動
    (先把我烤熟 比較快 真是...熱斃我了)
在這樣水深火熱(濫用成語)的情況下
真的 對烤肉 還真的是興趣缺缺

但 越想避開的事
似乎就越會遇上(擺明天不從人願啦....哭!)
將活動辦好 好像也是我的職責
   (這是...自我鼓勵? 還是老闆的話 不敢不從?)

小孩開的菜單,都是他們愛吃的
既然讓我帶去採買....
那 在不超過預算內
抱歉捏 我要買一點 我想吃的啦! 
例如 香魚
   (也只有這一樣 是我想吃的)
不然好像也太對不起自己了!(我承認這是自我安慰..)

小孩火生不起來
   (小孩說 沒火槍 就生不起來,但 我真的只需要火種就好..還沒能鑽木取火就是)
要去 救火 指導點火
   (感謝曾有多年帶小小孩露營活動時累積的經驗!)

食材燒焦了
千交代 萬交代 一定要捨棄不可食用
            (啊不然是想要吃出病膩!!)

溫溫的火 食才慢慢烤
該搧風的 請努力
想聽音樂的 音響也很賣力播放

陣陣香味
將辦公室的大人 全吸引過來

小孩笑說
最後爐火 全給大人霸占去了
樂得她們到處串門子 聊天去

說說 笑笑 吃吃 喝喝
整個活動
從陽光斜照 到日落黃昏 再到跟太陽說掰掰
幾個小時下來
體力耗盡 直到活動結束

慶幸的事
最後可怕善後的活動 是大家幫忙完成
   (我已經沒力氣管了 連出張嘴巴指揮的氣力 都沒)

終於
功德圓滿
謝謝大家的配合演出


只是
中秋 能跟月姑娘許願嗎?
明年烤肉活動 能不能別再排到我
我不想玩啦!!(累到快胡言亂語了...)

當晚和同事商量
她先執班
我得先去喔喔睏
真的是 累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1697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