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豐盛的生命
2008/05/27 02:00:13瀏覽2556|回應2|推薦65

這篇是萍兒2003年12月寫的.

當事業和孩子衝突時,如果沒信耶穌,萍兒會選擇事業. 不是說我不喜歡小孩子,而是這兩者之間的"利益"衝突太大了.當初知道懷孕時,我嚎嚎大哭,打電話告訴在埔里的爸媽,我哭著說要去墮胎. 沒信主的爸爸卻要我想想我的耶穌! 孩子出世,(兩個兒子只差十一個月)只要心裡不爽,就要老公立刻從公司回來帶孩子,大小姐我要出去逍遙! 如今回首,真是感謝主的忍耐還有體貼的老公.
還有在家當全職媽媽的七年當中,我以為我不可能再拉琴了,沒想到...!全是主恩.



=====

1999年夏天,從羅城移民到多倫多,一晃眼竟四年多了. 神的恩典太豐富了,尤其是神在我身上的恩典,怎麼數也數不清呀!

兒女是祂所給的賞賜?

記得剛懷老大時,我剛好從Eastman畢業半年,正打算為著圓我的美國夢奮鬥,心中想著好好考樂團.可是,上帝卻讓我懷孕了! 我的心情低落至谷底,甚至大哭一場:"完了,一切都完了,我的理想似乎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弟兄姐妹一知道我有喜,紛紛向我道賀,可是我一點也不高興. 記得我那時每週二早晨參加婦女查經班,曾問牧師:"生孩子,有什麼好高興呢?" 他跟我說:"因為歡喜世上多了一個人,況且生命是最可貴的!" 以前詩篇一二七:3:"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這章節早就耳熟能響. 可是,現實臨到我身上時,我卻不明白真義,甚至懷疑.兒女為什麼是神所給的賞賜的呢? 生命真的是最可貴的嗎? 沒想到,老大誕生沒一個月,我又懷孕.1999年一月在兩個都是嬰孩的"折磨"下,心力交瘁.每天只在尿布,牛奶,廚房...之間忙碌,根本沒時間再拿起我的bass練了. 再加上小孩的哭聲,也沒能好好休息,心中不滿的情緒達到最高點.我不禁要問神:"這是怎麼回事呀?神 你怎麼給我這種賞賜呀?" 我真的非常得沮喪,當時我真的很想去無人之地躲起來,什麼也不要,什麼也不管了...!

我的眼睛瞎了?

以前剛信主,以為心中平安,遇困難祈求神,神必給我我想要的.殊不知 神有祂更好的意思. 祂希望祂的兒女長大成人,能有基督長大的身量,成為神國有用的精兵.我若想要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就..."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在育兒的當中,聖靈光照我,讓我看見自己老我的個性仍沒除去: 自私,驕傲,易怒,沒耐心. 更糟糕的是 神讓我看見自己是多麼沒有愛心的人呀! 我根本不明白如何去愛! 許多聖經"愛"的章節,我熟得不得了,可是我是真的照著主的吩咐遵守嗎? 事實上,我根本無法遵守呀!常常在教會裡聽人說:愛主,要愛主. 實際上,不認識主(這個認識不是表面知道卻沒交往,而是和神有生命關係的認識),不體貼明白主的心意,怎麼愛得下,愛得深? 神為了愛我,為使我免受罪的刑罰,差派 耶穌來地上為我的罪受死,釘十字架---(腓利比書二章6-8)"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我以為我自己很行,唸名校拿學位;但是,真正的我呢?是多麼地面目可憎啊!主耶穌是神,祂都願意虛己,我真的是太狂傲了.祂甚至 存心順服天父的旨意,我呢? 只會唱詩,而且是唱好聽的罷了!

信靠,順服!

原來,神給我兩個聰明的兒子,是要來除去我生命的雜質.當我願意完全順服在主的主權下時,事情漸漸地改變了!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太十六:24)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是的,只有將"老我"釘上十字架,主的生命才能在我的身上顯大. 順服主的心就不再困難了! 神奇妙的雙手帶領我走過"死蔭幽谷",祂的恩典奇妙,養育孩子變得有趣且豐富變化.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人離了主,什麼也做不了,什麼都做不好.神也透過育兒的當中,讓我學習凡事讓主居首位,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主就讓我教養孩子有體力,有智慧,有能力!更重要的是,祂讓我更認識祂,更明白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弗一:18)

但願將來見主面時,主稱我為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也希望兩個兒子在 主的引導下,將來成為愛主,順服神,且蒙神喜悅的人. 也許,今天的我並不完全,但是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腓四:13)

因為在主耶穌基督裡有源源不斷的江河,取之不盡!

====

延伸閱讀:
迷你空巢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190447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
2008/06/02 09:19
同時帶兩個小嬰孩的確很辛苦。幸好你的先生很肯分擔照顧的辛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曾有過
2008/05/29 11:46

那種心力交瘁、頹喪的痛苦感覺,自己也曾有過。

直到有一天在公園,悠悠還幼小時,攀著我的脖子撒嬌,旁邊有個好老好老的老婆婆,用極羨慕甚至飢渴的眼光對我說:這才是人生,瞧我孤苦伶仃。

從此,再也不懊惱,還覺得真幸運,不用早出晚歸上班,可以時時跟孩子膩在一起親密玩耍。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8-05-30 06:03 回覆:
想必悠媽也是自己在國外自己帶孩子
不用早出晚歸上班---簡單的單純是莫大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