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Bron 還只是個孩子呀!!
2010/07/10 05:41:34瀏覽322|回應0|推薦1
千呼萬喚始出來,LeBron在全國現場轉播的節目中宣布加入MIAMI HEAT.

在我來看,這是一個非常不智的選擇,不智到我很難去分析為什麼是這個爛選擇,但是木已成舟,我這種小人物本來就無權說三道四,只是在我自己的BLOG,寫寫我的看法.

LeBron這次不管怎麼選,其實都會有人開心有人難過,但是站在他自己的立場,他應該要做一件"利益極大化同時傷害極小化"的選擇,世上沒有"完美"的事,他必然要損失一部份去得到另一部份,然而,他今天做的決定,卻一點也沒將利益極大化,也一點也沒將傷害極小化.

先說利益:對一個職業球員來說最重要的兩大利益,一是錢,二是名聲.
錢:
LeBron到MIAMI,錢就別說了,三巨頭在一起,全都要減薪,3-5年下來,LeBron損失的薪水大約就在2500萬到3000萬美金之間,再說廣告收入,MIAMI畢竟只是個中市場的球隊,NIKE給他的簽約金必然也看他究竟效用為何,比起NY,廣告簽約金,各種活動場合的出場費,少說一年又要少個500-1000萬美金.當然MIAMI稅法對球員較有利,但總計每年大約還是要少個2-3億台幣之數.
名聲:
MIAMI畢竟是WADE的球隊,一個KING下嫁他人的球隊當老二,別說我,看看今天排山倒海嫌LeBron沒有擔當沒有勇氣不敢自己硬拚的評論,就知道這個選擇對所有把LeBron當成神一樣膜拜的球迷有多傷,自己心中的神竟然跑去給人家當配角,情何以堪?MIAMI畢竟曾在WADE的帶領下拿過冠軍.假定MIAMI真的明年拿下冠軍,不會有人說WADE需要LeBron才能拿冠軍,但是會有人說LeBron需要WADE才能拿冠軍.這個可怕的觀念,不是很好的觀念,可是看KOBE這麼積極要在SHAQ離開後拿一個冠軍就知道在運動員的名聲評比中,這是個重要的指標.要是明年MIAMI沒拿到冠軍呢?那更慘,LeBron連SHAQ都不如,一口氣從KING變成太監,怎一個慘字了得?

再說傷害:
七年來,CLEVELAND對LeBron呵護備至,連他想要誰來幫忙,球隊就簽誰來幫忙,小市場球隊留不住KING本在可能的意料中,但LeBron竟然跑去薪水更低的球隊,那不是擺明了對CLEVELAND的嘲笑嗎?這個他的家鄉球隊,竟然連出到最高薪都留不住他,表示他根本渺視了這個球隊的可能性,寧可去薪水低的球隊也不願留下,這對家鄉的球迷來說,又是如何的顏面掃地呀!!也難怪CLEVELAND的老闆會用"背叛"形容LeBron,要離開也該留個漂亮的身影嘛,這種"逃命"式的下嫁,讓家鄉球迷多難堪呀?

好了,寫太多了,LeBron在NBA史上,必然會留下一席之地,他才25歲,他會拿到的NBA冠軍次數,有可能不比JORDAN少,可是為了冠軍戒而犧牲的利益和形象,要花很多努力才有機會補回來,當然,他很年輕,有得是時間彌補,我們就看看,十年十五年後,這個選擇究竟是不是聰明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ang&aid=421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