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假?? - 別再民粹式地批評
2010/05/26 05:41:29瀏覽629|回應0|推薦3
今天看了聯合報社論"丟臉,大人教小孩作假", 心中相當不以為然,想想身為國內輿論龍頭的聯合報社論竟也如此邏輯不清的大放批評之詞,假"民心"為後盾作民粹式的煽動,有這樣的媒體作為台灣"言論方向"的火車頭,台灣怎不向下沈淪?

"故意踢和"確有可議之處,但無限上綱成"作假",並引導台灣社會成為抓到小辮子便要大加撻抸之類的"人民公審",對當天踢球的小朋友,公平嗎?

"作假"一詞對人格的污辱何其嚴重,在指控小朋友作假之前,是否該自己靜下心來,想想這樣的批評是否完全符合事實,是否有言過其實之處呢?

在一個"單場"的比賽當中,唯一重要的就是該場比賽的勝負,沒有任何"不求勝"的理由與動機存在,因此在這樣的一個賽事中,”故意"失去贏的機會,或更有甚者"故意"輸,那就叫"作假".但今天在眾多"循環賽"的設計下,單場比賽的勝負對於贏得最終目標"冠軍"不具影響意義之時,寧可放棄單場比賽求勝的機會也要保留爭冠的可能,這種作法,叫作"戰術運用".

聯合報社論的作者八成不看美國職業球類運動,因為上述的"戰術運用",在美國職業運動中隨處可見,不說遠的,今年NBA季賽最後幾場球,已拿到東區戰績第一的CAVALIERS,硬是讓球隊第一主將LEBRON休息了幾場,西區LAKERS也是讓KOBE休了幾場,請問,這叫作假嗎?每年MLB季賽結束前,都會有一段"球員擴編期",為的就是讓已經無法爭冠的球隊有機會練練兵,訓訓新人,有機會爭冠的球隊也讓已打了一整季的主力先發球員有休息的機會,此時,單場勝負已不再那麼重要,球隊都在"贏也好不贏也沒關係"的心情下,請問聯合報社論的作者大人,這些行為,也叫"作假"嗎?你可能不知道,每年胡金龍都是利用這段時間,上到大聯盟練身手的,難道,他的上場機會,竟是球隊"公然作假"得到的嗎?

台北市這次小朋友的比賽,看來有大人牽涉其中"講好"踢和,這部份的確不可取,原因在這畢竟是"偏門"的戰術(我同意你所說,這是種和稀泥的心態),但這是賽程安排與主辦單位的處置問題,對於目標"冠軍"的小朋友,貼上"作假"的標籤,不覺得太殘忍了嗎?更何況,參加比賽的目的就是最後的冠軍,不然在自家後院踢踢球就好,比什麼賽呢?認真追求勝利,卻被媒體說成"不擇手段",請問他們是場上打拐子了嗎?場下放潟藥了嗎?一群正在學習的小朋友,先被自己隊上的"大人"們教導了比較"偏門"的戰術,再被媒體狂轟猛炸說成是"作假",這群天真的小朋友,又何其無辜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ang&aid=406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