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兒
2012/07/02 07:29:19瀏覽817|回應1|推薦96

走過的不是那崎嶇的硬路

而是青春的稜線

捨不得的不是那泛黃的信箋

是那悄悄的就暈染開的愛情

看不清卻無盡的延伸

如果我記得把回憶收好

你會不會還記得溫習那年說過的

不管夜多長,你如星子般繁密的祝福

終夜都會為我閃耀

  那年,鳳凰花開時,穎兒把一個瓶中信埋在學校的某棵樹下,她把想說的話都留在那信裡,包括那從未表露的感情,還有那對自己的悲憐,面對喜歡的人始終保有的那份微笑......再痛也要表現的自然。

「為什麼你不怕豔陽天?女孩子不都很怕大太陽,都說怕會曬黑呢?」

這是他一直百思不解的問題,不過也因為穎兒如此,所以只要是晴天想出門,他一定會約穎兒。包括打球,踏青,逛街甚至是陪他去選送給女友曉萍的禮物。穎兒是曉萍的好友,從曉萍和他的第一次約會,她就是那被曉萍點名一定要帶的女伴。

  有人曾問曉萍為什麼每次約會還要帶個電燈泡呢?曉萍總是自信的說,一個人約會多尷尬,而且穎兒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是最亮卻又最安全的電燈泡啦!穎兒總是靜靜的跟隨,聽著他倆談笑風生。

  男孩說過她和他很像,總是能一眼看穿他的想法,每當他猶豫不決的時候,總是能幫他做出最好的選擇,而每次他與曉萍鬧彆扭,也總得靠穎兒從中幫忙排解。這樣的肯定,該開心還是悲傷?她一點也不想多想,穎兒啊穎兒!這名字不就是說自己是個影兒嗎......只能當一個無聲的影子,在有陽光的日子裡才能被看到的自己,又怎會因怕曬黑而討厭晴天呢!晴天是她可以見到他最好的理由呀!

  畢業那天她寫了封信,放入了瓶中,為了那次告別,寫下了落落長的理由,之後大家各分東西,不管是誰會傷心,這是她惟一能做的,數十年後.....穎兒重回校園想尋回舊日的瓶中信,怎奈物換星移,校園裡的一切看來是既熟悉又陌生,她竟然也忘了那瓶中信是埋在那裡了,她不禁訝然失笑......執著的又如何,找不到了位置,也找不到最初的心情,再找又如何? 

背景音樂:王若琳。有你的快樂(圖片與音樂皆網路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6490604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08:47
時光的海浪總會把沙灘上的腳印沖失.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3-09-29 12:44 回覆:

是呀!您說的一點也沒錯~這往事的沙灘上,來回踩過的足印,終究能留下多久呢?

祝福您假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