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是最好的,但我只愛你(轉貼)
2008/05/29 06:03:55瀏覽1184|回應0|推薦34

        有這樣一句話特別讓人欣賞:你不是最好的,但我只愛你。


  什麼是愛情?哲人說,愛情就是當你知道了他並不是你所崇拜的人,而且明白他還存在著種種缺點,卻仍然選擇了他,並不因為他的缺點而放棄他的全部,否定他的全部。


  如果有這樣一個人,他在你的心目中是絕對完美的,沒有一絲缺陷,你敬畏他卻又渴望親近他,這種感覺不可以叫做愛情,而是崇拜。崇拜需要創造一個偶像,就像圖騰之類是沒有血肉的東西,而愛情不需要,愛情是真真切切的能夠用手觸摸用心體會的。


  一位秀外慧中的女孩大學畢業後,拒絕了很多優秀男孩的追求,最後卻與一個個子矮小毫不起眼的同事走在了一起。周圍的許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就連她的閨中女友也表示不理解。而她自己卻堅定不移,在眾人疑惑的目光中,她快樂地披上婚紗與先生走進了圍城。多年以後,當同學聚會時眾人才發現:這位女孩並沒有如他們原先所想的那樣,被困在一個庸碌無為的圈子裏,憔悴不堪地生活著而是依然光彩照人,甚至比以前還多了一分成熟的雍容和深刻。他們夫妻手牽手地向眾人走來,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怦然心動!


  這位女士告訴大家,她的男人不是最優秀的,有著許多的缺點,但這些在她還沒有接受他的時候就已知道,而她願意今生今世要將自己的感情託付給這個在她遇到挫折的時候默默地幫助她、在她失意的時候熱情地鼓勵她,並且從不索取任何回報的男人。


  世界上有許多出色的男孩和美麗的女孩,然而真正屬於你的感情只能有一份,千萬莫因為別人的評判而失掉自己的摯愛,莫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裏而失去了自己!


  感情不能貪心,也不是夢想。「如果有誰認為有十全十美的愛情,他不是詩人,就是白癡。」這話使我深信不疑。所以,我們用心來守候著屬於自己的、並不驚天動地的愛情,等待之後便是一生一世的相守。


  你不是最好的,但我只愛你!每當讀起這句話,眼前常浮現這樣的情景:一對滄桑過盡的老人手牽著手漫步在和暖的陽光下,滿臉幸福地回憶著往事……往事已遠,而追憶長存。

(網路流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city&aid=191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