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為了蝴蝶
2010/03/06 23:20:22瀏覽1893|回應13|推薦69

我在前一篇〈好山好水能人多〉提到過一位蝴蝶達人李老師,我在龍田停留的時間雖短,但很榮幸地沾了阿榮夫婦的光,受邀到李老師家餐敘,深深體會了李老師一家人對這塊土地的愛,想藉這枝禿筆稍微描述一下。

在我找到的資料中,提到了李老師如何復育黃裳鳳蝶


1997年李老師在龍田村自家花園中大量種植馬兜鈴藤,一年後即吸引了四種大型美麗的鳳蝶前來繁殖,其中包括保育類數量稀少且極為漂亮的黃裳鳳蝶。第二年起,每年約可復育出300隻黃裳鳳蝶。2000 年,村內有農民到李老師家,看到黃裳鳳蝶,驚豔之餘,回家後也大量種植馬兜鈴。

2001年開始,每年更能復育出上千隻的黃裳鳳蝶,今天在龍田村要觀賞美麗大型的保育類黃裳鳳蝶的生態習性,如蝶卵、幼蟲、蛹、及成蝶的羽化、交配、產卵等,已是一件輕而易舉之事了。李老師及農民成功的復育黃裳鳳蝶後,引起媒體的注意,於是引起更多村民對復育蝴蝶的興趣,龍田村的蝴蝶花園一家接一家的誕生。
(摘自「龍田社區發展協會」網頁之「蝴蝶在我家」)

不知道您有沒有想過,昔日被稱為「蝴蝶王國」的台灣,為何有很多地方已經不容易看到蝴蝶了?在龍田這裡,有一群用心的人,很努力地想要讓美麗的蝴蝶回來。走在龍田最大的馬路上,四處都可以看見蝴蝶飛舞,也可以看見蝴蝶的標誌。

有的豎立在家門口,

有的則是在人行道上。



我還來不及弄清楚哪些花是為蝴蝶而種的,但龍田到處都是花,總有幾種是蝴蝶愛吃的吧?我拿起相機,看到花就拍;短短幾天,就拍了幾十種,請大家欣賞(是欣賞花啦,不是欣賞我笨拙的技術):


請仔細看,這幾張花兒的照片中,其中一張有蝴蝶喔!為了照這隻蝴蝶,我緊張得手都發抖了,花兒和蝴蝶都很模糊,但我好開心!因為,龍田人復育蝴蝶的苦心,身為過客的我,做了最好的見證。



延伸閱讀:

好女人蹺家去!
我也想讀這樣的小學
好山好水能人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8308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10/03/07 09:25

請將照片換行,這樣版面就不會太寬囉。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08 09:14 回覆:
謝謝螞蟻高手教我這個方法,我在大電腦用「斷行」修改後,圖好像可以了,但字數還是一樣長,不知道你有沒有其他方法?
我會備妥「束脩」,在你返台時好好謝謝你的啦!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了
2010/03/07 05:08
不是說妳的文字寫太長, 是閱讀起來, 從左到右的排列很長.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08 09:11 回覆:
謝謝你第一個告訴我,我自己都不知道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自己的小筆電看的時候,一切都很好,每行都是24個字,跟其他篇文章都一樣,後來用女兒的大電腦一看,才發現寬達33個字。

有沒有電腦高手/部落格高手能告訴我為什麼啊?先謝謝啦!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搶頭香來的
2010/03/07 00:01
Rachel 這次的休假, 真是滿滿的收穫!  

但為什麼會看起來很辛苦?  從左看到右, 好長. . .

別忘了, 我可是眼疾在身.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07 00:24 回覆:
唉唷!不好意思!這篇好長,因為照片多,無法割捨。喜歡看照片的,請自動省略文字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