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出來的一個小時
2010/02/11 19:44:32瀏覽1167|回應16|推薦88
引用文章:新年新希望:我要痛改前非!
作者:(最近引用自己文章的次數,已經多得讓我不好意思寫了)

今天一早就搞了個烏龍:記錯開會時間了。原先以為是九點半,匆匆趕到會場,才發現是十點半。平白多出了一個鐘頭,做什麼好呢?

開會的地方是台北市政府,我信步走到樓下中庭,看到咖啡廳,雙腳不自覺地跨進去。先點了一份纖蔬沙拉,dressing要了油醋醬;飲料呢,選的是烏龍茶。

等食物的時候,我打開了皮包,看到拖了很久沒寫的紀錄(該打!這是我另一個壞習慣!
),當然拿出來寫。小餐廳並不算安靜,但我竟覺得好像只有我一人在此用餐似的,渾然忘我,文思泉湧,有如神助!

快寫完的時候,沙拉送來了,清清爽爽,令人驚豔的是,這麼平實的價錢(沙拉和茶只要八十個大洋),份量很足,還擺得漂漂亮亮地,除了墊底的嫩綠色生菜之外,正好五種顏色:豔黃色的玉米粒、黑褐色的葡萄乾、翠綠色的小黃瓜、大紅色的小蕃茄,和粉紅色的燻雞肉。真後悔沒有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沒辦法拍給大家看。


悠悠然叉起一片片生菜鮮蔬,慢慢咀嚼,心裡非常滿足。平常為了工作衝進衝出,早餐常用一個麵包或飯糰打發,怎麼可能為自己準備這樣一盤沙拉?今天偷得浮生「一時」(真的只有一個小時)閒,才能安坐在這裡享用,真的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

吃完了沙拉,喝兩口熱茶,開會的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收起還沒寫完的紀錄,到洗手間補了妝,便優哉游哉地搭電梯到了會議室。一分都不差,嘿!我沒遲到!

在〈新年新希望:我要痛改前非!〉這篇文章的回應裡,水與石的對話曾經苦口婆心地列舉許多「早到」的好處,當時還不太能體會,今天在這個憑空多出來的一個小時,我終於能夠理解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7715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管理
2010/02/12 01:07

哈哈, 讀您道來, 臨場逼真, 您的時間管理很好!

當我忙昏頭時, 我會拿出馬錶來紀錄處理 case 和開會等等活動所花的時間, 乘上每小時的薪資, 來精算時間的金錢成本。 這麼一核算, 有些事須快結束掉, 也有些事就不再如想像般地重要。

早五分鐘抵會場, 準時開會, 早十、十五分鐘散會, 黑苺機經常待機, 隨身袋辦公文件帶齊, 隨時上手。您也是達人。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2 20:48 回覆:
黑苺機經常待機, 隨身袋辦公文件帶齊, 隨時上手。」會不會太辛苦啦?

我看您才是時間管理的達人哩!我就是一塌糊塗、「ㄍㄚ」不過來,才會常遲到啊!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2/12 00:08

新年的新希望在舊曆年前就"美夢成真"地如願了

相信舊曆新年的心願

一定也會達成!!

新年快樂~~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2 00:09 回覆:
謝謝啦!好姊妹,你還幫我記著要實現的願望,我好感動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呀…
2010/02/11 21:37

下次請早喔!

早到的好處…就是可以讓自己很從容(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1 22:50 回覆:
真慚愧啊!你年紀輕輕地就知道要從容,我這把年紀反而毛毛躁躁。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嚐到甜頭了
2010/02/11 21:16

嘻,嘻,

文思泉湧,有如神助"這就是我說的早到的那一段時間有腎上腺素上升的情形,

那一小時好整以暇的心情,好舒服,是吧?

我完全可以想像.

大概老天看看朋友講了也沒用,

送你一段親身經驗.

試過了就知道.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1 22:48 回覆:
哈哈!真的嚐到甜頭了。今天一回家,本來想去寫悄悄話告訴你,後來一想,乾脆寫一篇文章。總之,

最想謝謝的就是你啦!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
2010/02/11 20:32
多出來這一小時一定讓你覺得好輕鬆吧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1 22:44 回覆:
對啊,好輕鬆。剛開始有點怨自己,怎麼不看清楚開會時間,否則就能在家裡多睡一個小時了;後來發現這一個小時過得很舒服,我反而慶幸自己看錯了哩。

鈴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2/11 20:09

恭喜姐姐賺到了悠閒又輕鬆的一小時

新年快到了,先預祝姐姐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1 22:40 回覆:
是啊,賺到了。
也祝你新春如意、年年有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