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
2010/02/10 23:32:06瀏覽1130|回應11|推薦51

我現在要說的這件事情,三十年前跟我住在同一個寢室的室友們一定記得,搞不好住在同一棟宿舍(不同寢室)的同學、學姐們也都知道呢!

那是一位和我同寢室的學姐,秀髮又長又直、皮膚白皙、面容秀麗,是個貨真價實的氣質美女。她的男朋友好像比她大一歲,不是同個系的(因此同系學長和她的同學們難免有些憤慨)。這男孩對她非常好,我們經常可以見到他佇立在女生宿舍門口守候的身影。

三十幾年前,大學的女生宿舍門禁非常森嚴,男生根本不能踏進一步,需要經過傳達室的工讀生呼叫,或是拜託路過的女生幫忙喊人。總之,對男生來說,到女生宿舍找人接人,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我們這位學姐的男朋友,經常來報到,站在女生宿舍門口的那棵樹下,安安靜靜地,從不顯露出一絲不耐煩的神色,總是面帶微笑。我們經過時免不了問他一句:「要幫你叫她嗎?」十有八九,他會笑著說:「叫過了。」

看到學姐的男朋友站在宿舍外面,走進寢室時,通常學姐一定還在好整以暇地梳頭、化妝,從來沒有慌慌張張地準備出門的樣子。我們若跟她說:「你男朋友來了。」她會笑笑說:「我知道了。」但動作絕不會加快。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男孩這一,就了好多年,最後成了夫妻,聽說到現在都還挺恩愛的。

三十幾年了,我到現在都忘不了學姐那副氣定神閒的樣子,還有,學姐男朋友那種無盡的包容。坦白說,我曾經對這件事覺得不以為然,認為學姐好像在擺「大小姐」的架子,有點欺負人;但是,現在看來,那是一種「知道自己被愛、值得被等待」的從容和自信啊!

常常看到有些女孩因為男朋友或先生正在等她,顯得非常著急焦躁,深恐對方等得不耐煩;特別是在不對等的愛情中,百般討好對方的女孩。也有可能兩人就曾為了「怎麼讓我等這麼久?」而吵過架呢!於是,女孩的倉倉惶惶,配上男孩久等不耐的臭臉,就成了一幅常見的街頭景象。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是很少看到像我學姐的男朋友那樣、等多久都不會失去笑容的男生;也不容易見到像我學姐這樣,知道自己是被愛、被包容的,自然流露雍容和自信的這種女孩。

我也想過,假若男女角色對調,女人能夠這樣耐著性子等男人嗎?(關於性別差異,這又是另一個議題了!

不知道男士們怎麼想,過去我跟閨中密友談到這個例子時,大多數的女人都巴不得自己的先生或男友能夠這樣。所以,UDN的男士們,我又要問了:想不想練這個「等人」的功夫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7665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的喜悅心情
2010/02/11 08:40

如果他(她)是真命天子(皇后)

是值得交往的一個對象

等  絕對不只是等

卻是一種期待的喜悅心情

為那即將來到的做鋪陳

而後綻放出迷人的風采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1 19:48 回覆:
沒錯,就是那種「期待的喜悅心情」,您真的很瞭解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