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頭啤酒肚
2009/12/29 07:16:33瀏覽775|回應17|推薦53
前兩天看到了這一則有點無聊的花邊新聞:

侯佩岑想婚 禿頭啤酒肚都行

葉君遠/中國時報    D1/影視     2009/12/26


 孤鸞年剛過,侯佩岑傳出將訂婚。她說在媽媽和阿姨們的介紹下,這幾個月確實吃了多次相親飯,目前有3位不錯的人選,都不是大家想像的富商或小開。半年內會不會閃電結婚?她說:「感情的事,很難有時間表,我不保證。」

單親孩子 憧憬完整的家庭

 她25日錄東風《王牌大明星》時心情極佳,對情事侃侃而談,因在單親家庭長大,她一直很憧憬一個完整的家,但工作圈小,要碰到適合對象很不容易,所以阿姨們邀她吃相親飯,她都樂於赴會。

 「以前我對另一半有一個固定的型,後來跟周杰倫交往後,他不是那個型,所以那些都不重要了,現在我只希望對方善良、孝順,而且樂觀幽默。」她還補一句,周杰倫就是個善良的人。

門檻不高 普通上班族都行

 今年她31歲,婚紗界不斷傳出她要訂婚了,「適婚年齡到了,我聽到人家這麼說,會當是一種祝福。」她對另一半的要求門檻不高,「禿頭、有肚子,都行,我不在乎那些外在的東西,心地善良比什麼都重要。」是否要家境優渥的?她說:「真的不用,只要不是失業在家,有固定薪水,上班族都行。」過去她曾被連勝文大力追求,結果她選擇了周杰倫,說明她天性浪漫,並不嚮往政商名流的家庭。
.........................................................


不知道您看到這樣的說法有什麼感想?我試著用同樣的思維模擬了一些類似的句子,讓看倌們做個參考:

「我對老公的要求門檻不高,身高180,體重不超過八十公斤就可以;假如有別的好條件,身高體重方面就不必太講究了。」
「我對老婆人選的要求不高,身高160,體重不超過五十公斤就可以,胸圍只有36C-cup馬馬虎虎也可以啦。」
「我對另一半的要求不高,學歷不用博士,碩士勉強也行;不必在科技大廠工作,只要有年終獎金就可以。」

這是什麼跟什麼?

你以為你是誰啊?


怎麼有人可以這樣認為自己高人一等,還大剌剌地開出這個那個條件?!

禿頭又怎麼了?啤酒肚又如何?平胸族、個兒矮一點的,都不要做人了嗎?你高高在上地賞賜:「我不挑剔啦,你競爭機會。」我還得千恩萬謝嗎?侯小姐(或撰稿的記者)可能以為這些想法代表她終於有了現實感,更加平易近人了;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她還是瞧不起人!!

不說別的,我那些「禿頭、啤酒肚」的哥兒們第一個不服氣!

唉!是不是我的日子過得有點糊塗了,連「王子」、「公主」這種行業復辟了我都不知道呢?還是,侯小姐得罪了這位記者先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6248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禿頭、啤酒肚
2009/12/29 14:58

哈哈   人家就是嚮往禿頭、啤酒肚

就怕媒體們會受不了

媒體不是最喜歡標榜哪裡出美女了嗎

美女又是誰認定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1-01 09:25 回覆:
「美女又是誰認定的?!」,哈哈!說得好哇!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29 12:30

唉唷我的媽

看來很有感觸

有時候

另一半也得接受親朋好友的檢驗

雖然無惡意

但也給當事人極大壓力

說不在意條件

還真得把自己準備好面對這群"善意"的挑三揀四


https://city.udn.com/9186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1-01 09:24 回覆:
善意嗎?嗯、嗯,有時候我很懷疑呢!

也許,更斧底抽薪的辦法是:改變那些「善意的三姑六婆」的想法。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公就是禿頭脾酒肚
2009/12/29 12:29
可是我過的很快樂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1-01 08:57 回覆:
真好!很欣賞您這樣具有慧眼和蕙質蘭心,懂得欣賞優質的男人,而不是只看到皮相。也恭喜您的先生娶得您這位好老婆!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12/29 10:36

其實,她沒說什麼

是聽的人對號入座和自動負面假設

一切還是”自我”解讀的問題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1-01 08:53 回覆:
每個人說的話都代表了他(她)的價值觀和意識型態;身為公眾人物,應該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會被拿來放大解讀啊。

從這裡,我不得不說,另一位名媛「林志玲」就高明太多了!她向來謹言慎行、談話得體,也就不會給人「做文章」的空間。不知您同意嗎?


thoughtlo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2/29 09:22

姐姐請息怒!  如林大所說, 一般人思維如此, 要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想修行了.

要能先體驗, 然後知無明, 然後覺醒, 然後悟!

姐姐有慧根, 就不用太在意了.  每個人的時間不同嘛!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1-01 08:50 回覆:
倘若只是「每個人的時間不同」,那就太好啦!怕的是,有些人一輩子都沒「悟」到這一點呢!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程
2009/12/29 08:14

這不是很多人會去經歷過的思維嗎...特別是高高在上的人.......

能像你一般風塵僕僕...接納凡夫俗子..普羅大眾的知名人士....不多了...

你是一個很好..很優質...的成功名人...

拜讀大作..就如同聽你演講般....扣人心弦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1-01 08:49 回覆:
謝謝!謝謝!

我不算什麼「名人」啦!但我認為成功人士更應該低調,避免讓人有驕傲的感覺。一直努力想做到這一點,看看林大的回饋,似乎也許大概彷彿maybe做到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火氣很大哦
2009/12/29 07:50

哎喲藝人嘛

擇偶條件本來就和一般人不一樣

她本來就算是公主吧


blue phoenix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1-01 08:45 回覆:
我同意「人」都該有自信(男人女人都一樣),但一直以來,我都不欣賞這種「覺得自己很香」的人。就算自視甚高,也該放在心裡,不需要說出來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