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捐了一個孩子,在災區(感謝電小二推薦)
2009/08/17 22:53:02瀏覽2694|回應27|推薦92

八八水災,我家捐了衣服、捐了微薄的錢,還捐了個正在當兵的孩子。請注意,是「捐」喔,不是「損」;他沒折損,也沒有「捐」軀,只是身在災區,正在做所有你能想像和不能想像的事。

前面有一篇文章在「很奇怪的時間」開飯提到兒子從部隊休假回家,我在深夜裡「起鼎弄灶」(33,這幾個字對不對啊?)、張羅吃食,慰勞這個好幾星期沒回家的兒子 。沒想到,才過兩天,部隊就將他緊急召回,要求他們暫停休假、立即投入救災。兒子垮著一張臉,無奈地揹著行李走了。我家兒子的部隊正好在屏東,
當天台鐵停駛,高鐵只開到台中,搭乘客運是唯一的方法。他搭巴士、坐了六個多小時的車,才回到災情頗嚴重的屏東。

接下來的幾天,兒子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但話語中盡是疲憊。通常他只是簡短地說:「我很平安。」經我追問,他才會說今天去了哪些地方、做了哪些事。有一天,還額外地多說了幾個字:「那些死魚,很臭。」我聽了,實在不捨。

好幾次,他打電話或發簡訊的時間是十一點多了,我問他怎麼忙到這麼晚,他連解釋的力氣都沒有,只說:「我要睡了,明天四、五點就要起床。」連續一個星期了,他們沒有休息。

今天,我發了一則簡訊給兒子:「底迪,這幾天辛苦你了!我覺得很心疼。不過你正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很多人會感激你。請保重。媽媽」放下手機,我深深地嘆了口氣。假如可以,誰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吃這些苦?假如可以,誰不希望颱風「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沒有這些可怕的災禍?

這時我想起一句話:「殺不死我的,將使我更堅強。」寄語我的孩子,還有災區成千上萬愁苦的人們:請堅強!


..........................................................................
Dear 諮商心理師: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捐了一個孩子,在災區」一文,
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234158
 引用者清單(1)  
2009/08/18 14:09 【人生不苦短】 [無] 值得多給些掌聲的人們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實裁撤軍隊,讓他幾乎一個月只有2天休假
2009/09/06 00:18
說實在的,因為我家也有一位現役軍人,所以我瞭~
921時,我哥負責入災區架通信,當時他自己在北部的租屋處也因地震變危樓,他根本沒時間處理就下中部出勤務了,所以他家住處是我和嫂嫂善後。至於我哥災區架通信時,小兵一個失手,電箱差點把在下面指揮的哥哥砸死,電箱就這麼轟的"碰"!在他面前~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9-06 09:36 回覆:
說到這個我就有滿腹牢騷!我家兒子和一些任職軍中的朋友也常吐苦水,說「精實」之後人力如何不足,一個人要當兩三個人來用,paper work還是一樣多,疲累、危險、長期睡眠不足……,當兵真的沒有想像中輕鬆呢!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不是人人捐得出來的
2009/09/04 21:37
軍人就是這樣啦!所以我們才會說軍愛民,民敬軍呀!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9-05 00:02 回覆:
可是啊,不知道您有沒有聽說?前些時候有人在批評說他們是「草莓兵」,還說「這種軍隊能打仗嗎?」……有事需要軍隊幫忙,就希望軍人隨傳隨到,其他時候就貶低他們、糟蹋他們。唉,我真為他們覺得不平!

希望每個人都能有你這樣的觀念啊!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兵哥們的心疼~
2009/09/04 13:00
http://blog.udn.com/stonejung/3283956

那些作虧心事的始作俑者,摸摸良心吧!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9-04 20:41 回覆:
謝謝你的心疼。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
2009/08/26 17:46

向妳致敬

還有

所有在災區幫忙救災的大家!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27 13:16 回覆:
謝謝!謝謝!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09/08/24 23:27
真的要為你的兒子拍拍手.在電視上看到一群阿兵哥們幫忙救災,感覺不捨,畢竟他們也是別人家的孩子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25 00:44 回覆:
對我來說,他們不是「別人家的孩子」,他們(其中就有一個真的)我的孩子啊!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題目~
2009/08/24 01:02

是有些竦動

不過我要和我們的國軍英雄們致敬!

不知說什麼

給你的兒子和妳一個沉默的、感謝的擁抱。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24 07:43 回覆: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要用聳動的標題來吸引人,實在是,我的心情就是如此。

有被標題嚇到的人,奴家這廂有禮了。(是感謝,也是致歉)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的榮耀
2009/08/21 17:49

有兒子在災區救災

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祝福您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21 20:35 回覆:
是的,我的確以他為榮、為傲呢。謝謝您的祝福。

小珠珠
協助災區居民走過創傷後壓力症後群
2009/08/20 15:19

借版宣傳如有冒犯敬請諒解

心靈希望工程 號召過來人陪伴

目前多個心理衛生團體已啟動「希望工程」計畫,

呼籲曾經歷災難的過來人與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聯繫(02-25576980),

到第一線陪伴災民。衛生署今也啟動精神醫療網,

災民可撥打二十四小時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由專業人員提供諮商服務。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聯繫(02-25576980),到第一線陪伴災民,

將在8月22日星期六訓練課程一天,讓民眾到災區幫忙。

希望有心的民眾,撥打專線電話(02-25576980)洽詢。

因應許多人無法參加,特增加日期

一、主辦單位:台北市亞裔身心健康協會

二、日期及地點:

           98年8月22日(六),10:00-18:00

   98年8月26日(三),10:00-18:00

   98年8月29日(六),10:00-18:00

   98年9月 2日(三),10:00-18:00

   98年9月 5日(六),10:00-18:00

地點:亞安管理顧問公司(台北市光復南路612號4樓之1)

三、預定人數:每班30人

四、費用:免費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民一家
2009/08/20 13:33
軍愛民  民敬軍.軍民本是一家人.大家團結一條心.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20 15:00 回覆:
這好像是我小時候常說的口號啊,莫非您的年紀也……?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到我了!
2009/08/20 13:12

早上去參加一個會議,跟一些心理師討論如何參與救災中的心理諮商工作,中午回到辦公室,打開電腦,看到這一篇文章的瀏覽人數已經是九百多人,這人數真的嚇到我了!開格以來我寫了五十幾篇文章,這是最短時間內瀏覽人數最多的一次。

不管您是不是被題目吸引而來,總之謝謝大家的關心,讓我們齊心協力,一起來幫助和撫慰更多需要關懷的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