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Your kitchen 宅食法式廚房‧五月篇(已停業)~台北‧中山北路
2012/06/01 12:30:05瀏覽1717|回應1|推薦20

 

   就像小時候期待去遠足那樣,第一次到宅食用餐後、我便滿心期待著下一次。有時想想、也覺得很奇怪,自己怎會對於連下次會吃到些什麼都不知道的料理如此期待?雖然我很好吃,而且台北要什麼沒有,就屬吃的最多。不過、到宅食用過二次餐點後,我好像有點明白了。即便我的腦袋還沒釐清頭緒,但我的味蕾卻很真實地感受到、宅食在料理上所用的心、費的工、花的時間。就是這些真實的感受在頻頻催促我大腦中負責行動的區塊...去訂位去訂位。所以、五月我又來到了宅食。

   而就在前往宅食用餐的前兩天,我接到了TAIPEI WALKER的來電,他們問我能否在用餐後的隔天一同前往宅食採訪!?噢!天啊~!我入選了~!因為、我五月初參加了TAIPEI WALKER所舉辦的『壓箱寶美食首部曲-部落客大募集』活動。當初、只是抱著「姑且一試」及「吃好兜相報」的心態將自己在部落格裡所寫的「Your Kitchen 宅食 法式廚房‧四月篇」寄去投稿。若問我為何會選擇推薦這家餐廳?答案當然是因為我覺得好吃囉!這是最重要的,不是嗎!?而讓我感到更幸運的是、在採訪之前,我已先前往宅食品嚐了五月份的餐點。如此一來、在當天採訪進行時,我便可專心將焦點放在整個採訪的過程上,體驗另一種完全不同於自己生活的體驗與見聞。

▼下圖就是宅食的五月份餐點內容

P1030352

宅食是每個月的月底才會在官網上公布次月份的餐點內容。

P1030364 P1030363

▲鮭魚捲鮮干貝薄片佐飛魚卵沙拉~鮭魚圓圓的把干貝圈在裡面,薄薄一層。很細緻的一道前菜。

P1030358 P1030366

▲麵包共有三種。這次的法國麵包口感我很喜歡。麵包送上時都是熱的,只是拍照拍到都涼了才塗奶油。很愛這樣抹厚厚的一層奶油。  

P1030367 P1030371

▲烤蕃茄湯佐培根蔬菜~費時熬煮的蕃茄濃湯,看這色澤跟濃度便知其工。白菜捲包著培根跟玉米筍,擺在上頭的紅色塊狀物就是烤蕃茄。湯品的口味十分淡雅順口。

P1030382 P1030380

▲乾煎海魚與焦糖蘑菇佐青豆泥~這是午仔魚,魚刺處理得非常乾淨。鮮嫩的魚肉、酥香的魚皮,嘗在口中、有種極為「上品」的好滋味。真是奇怪,這午仔魚以前也曾在居酒屋吃過啊,感覺怎麼會差這麼多呢!?

P1030522

                 ▲蘋果鳳梨雪酪~杯中的蘋果片、薄薄脆脆的還帶著果香很好吃。

P1030394 P1030399

▲勃根地紅酒燉牛頰佐▼起司舒芙蕾~牛頰肉燉得十分入味、軟嫩卻又不爛。很厲害!還有鹹鹹的起士舒芙蕾,第一次吃鹹的舒芙蕾,感覺很新奇。其餘的配角蔬菜像是南瓜、四季豆等也都有一定的水準、甘甜美味。真的連小細節也絲毫不馬虎。

 P1030388 P1030393

 

P1030416  P1030428

▲水蜜桃優格慕斯佐蜜汁大黃~宅食的甜點定有一份糕點+水果。這次用的水果很少見,名稱叫『大黃』。就是上面大圖中右下方的塊狀物。

P1030533

   上圖中長得像芹菜的植物就是『大黃』的真面目。屬水果類、得烹煮過才能食用(很奇妙的水果)。嘗起來味道酸酸的(已用蜜汁燉煮過還是很酸)、配著水蜜桃優格慕斯一起吃,十分對味、有相得益彰的效果。

   宅食很令我喜歡的就是、主廚在食材的配搭上常展現出令人感到奇妙的驚喜。兩種看似完全不搭嘎的食材、經由這位主廚的妙手所搭配出令人感到驚豔、新奇、美味的效果常常都不是只有食材的1+1=2如此單純而已。

P1030501-1

                           ▲義式濃縮咖啡(這天的茶是伯爵茶)

P1030408 P1030409

▲五月份的隱藏菜單(MENU上沒有)

   這是另為老顧客所以提供的隱藏菜單,每月不同。若第一次去就多嘗了份MENU上沒有的餐點,那就是運氣好、沾了同時段光顧老顧客的光喔。

   品嚐了這麼多道料理,若問我宅食的料理哪一道比較美味!?我覺得每道都很值得推薦,而且每個月還會用不同的食材變不一樣的花樣,這真的很費心思。

   最後、非常感謝TAIPEI WALKER給了我這個一同參與採訪的機會。藉由這個機會、讓我瞭解到更多經營者對餐廳經營的理念,對食材及料理的堅持及原則。而這些在處事或工作上所應堅持的原則及理念,其實在各行各業及任何我們想盡力做好的任何事上,也都是每個人原本就應持有的,不是嗎?

 

★Your Kitchen 宅食 法式廚房

相簿:http://album.udn.com/cosumosu/376281

官網:http://www.宅食.tw/

四月篇:http://blog.udn.com/cosumosu/6308799

 

2012/06/04 11:52
Dear cosumosu(cosumos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法式》Your kitchen 宅食 法式廚房‧五月篇~參加TAIPEI WALKER六月號部落客壓箱寶美食大推薦!」,已經登上
2012/06/03 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ㄋㄟ
2012/06/01 14:08
哇啊~~所以你吃了兩次嗎??這家好像很不錯~~
Yiro(cosumosu) 於 2012-06-02 00:37 回覆:

沒有耶~我自己原本在採訪前就訂了位,所以自己就先吃了。慢慢的吃、慢慢的拍~~很享受。第二次跟著去採訪時,則是忙著聽( 這是最主要的)、忙著拍、忙著看採訪到底都在幹麼...。呵呵...。是個很不錯的體驗呢!!

這家真的還不錯,以@980+98的價位能吃到這樣的料理,我個人是覺得很物超所值!!

三太子做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