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訪Your Kitchen 宅食 法式廚房‧四月篇(已停業) ~ 台北中山北路
2012/04/12 12:16:52瀏覽2271|回應1|推薦5

 

『 Your Kitchen 宅食‧法式廚房』

這餐廳名稱還挺落落長的

上網搜尋了下才知...

嗯...這真是家作風獨特的餐廳

第一、只採取預約制

第二、每個月只有一份菜單

官網月初才會公布當月菜單

第三、地點設在巷弄中

記得同一條巷內開門做生意的鄰居

好像只有間傳統的小小男士理髮店

擺明了不做過路客只做口碑的經營意圖

就這點看來、這老闆很有自信喔

不過太晚訂怕訂不到

便早早在三月就趕緊預訂四月的位子

等等等...終於等到四月份的菜單出來

趕緊瞧瞧

心中暗自思量了下

連咖啡茶一共七道

前菜、湯、魚、肉、甜點

鐵觀音雪酪!?

現在的法式料理

好像挺流行搭配中國茶類的東西

夏姿旗下的采采食茶也是

但那兒所謂的法式創意料理

在我腦海中的記憶

已於當日踏出餐廳大門後便消失了

 不過法國菜畢竟是世界三大名菜之一

所以這次就來嚐嚐看這兒的法式美食吧

首先上場的是菜單上沒寫的固定菜色

*麵包*

 麵包共三款

全麥、法國土司及下圖的麵包

一小坨的奶油塗一塊麵包剛剛好(對我而言啦)

除法國土司外(個人較不愛這款)

另兩種的口感跟香味都很不錯

*法式煙燻鮭魚佐酸豆慕斯

 主角鮭魚的鮮美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而令人感到驚喜的是配角表現得也十分出色

圖中右下那塊圓圓的馬鈴薯切片真是好吃

酸豆慕斯口感也很綿密、不酸耶

原以為酸豆是酸的?(個人以字面解讀)

 *奶油栗子湯*

起初光看湯品的名稱並沒什麼特別感覺

心裡還隱約覺得...啊...好像很陽春

但看到端上後的白色湯盤內

有這些小小的鴻禧菇、小小的栗子塊、起士等

便覺得好可愛

接著由侍者一一在盤中注入熱湯

顏色是濃濃的栗子色

味道也是濃濃的奶油與濃濃的栗子混合體

那股濃郁又香又醇的滋味

讓我的味覺至今仍記憶著

*煎烤深海石斑佐番紅花蛤蠣醬汁

 這道料理的絕妙之處是

石斑魚肉與番紅花蛤蠣醬汁完全融合的美味

讓我完全無法清楚分辨它們各自應有的原味

 *鐵觀音雪酪*

綠色的細絲是檸檬

這帶著鐵觀音香味的雪酪一入口

不止帶給口腔清新

也幫助我們將味覺的記憶歸零

好預備享用下一道餐點

 *燒烤鴨胸佐綠胡椒燉煮醬汁*

關於鴨肉的烹調方式

總覺得還是北京烤鴨比較合自己的口味

雖然這道鴨胸的皮並不似北京烤鴨那般酥香

卻也有其軟嫩、誘人獨特的口感

而配角~花椰菜的味道也很甘甜

 好吃到害我忍不住問侍者

花椰菜的產地是哪裡?結果答案是台灣

另一個配角~切成小丁狀的白蘿蔔紅蘿蔔

也燉煮得十分入味

QQ的口感

還讓我把白蘿蔔誤認成蒟蒻呢

 *巧克力巴伐露佐花草冷湯*

花草冷湯是薰衣草口味

這特別的味道也很令人難忘

用嘗鮮的心態品嚐便不覺得怪異

畢竟薰衣草給台灣人的刻板印象

好像大多是用在芳香劑上

冷湯裡大大顆的紅色球狀物是西瓜

小小顆淡黃色的是香瓜

橘色塊狀則是柳丁 

 巧克力巴伐露上插著根小管子

裡面裝的是萊姆酒

建議的品嚐方式是先嘗嘗原味

再慢慢將萊姆酒注入其中

的確

先嘗過原味後

就能更清楚地品嚐出注入萊姆酒後

被酒精所誘出那股專屬於巧克力的醇香

那股醇香著實令人感到驚豔

 裡頭還有香蕉喔

 *ESPRESSO 咖啡&阿薩姆紅茶*

這兒的咖啡茶今天只提供這兩款

熱咖啡裝在這樣的雙層玻璃杯裡

一點也不燙手、好看又特別

事前跟侍者說咖啡想要多點奶精

最後端上咖啡時

竟大方的給了兩壺牛奶

把兩壺牛奶全加入的咖啡

這兒的侍者雖不多、但服務態度很好

每上一道料理便為顧客做仔細的解說

而料理者的用心

也讓我在品嚐每一道料理時

胸口一直懷著滿滿的感動

在這兒用餐不只讓人感到輕鬆自在

還有滿滿的幸福感

很奇妙地

這幸福感直到今日仍盤旋在我的心口中

如此用心、費時費工的料理

真的就是會如此令人難以忘懷

它滿足的不只是我的口腹之慾

也喚醒了味蕾裡那股沈眠許久的喜悅

 

相簿: http://album.udn.com/cosumosu/376281

Your Kitchen 宅食 法式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53巷8號1F

預約電話:02-2567-263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維多利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廚房与料理
2012/05/22 13:03

上次回台時, 看到報章介紹, 立刻被那潔淨的廚房与料理吸引, 但時間上不能配合,

未能成行. 希望下次有機會

Yiro(cosumosu) 於 2012-05-28 15:06 回覆:
這家是採預約制,而且不翻桌。整個環境、餐點等真的都很推薦~~根據我個人訂位的經驗是、平日中午可能會比較好訂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