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犁園湯包館二訪
2019/12/02 10:47:08瀏覽2174|回應0|推薦29

     上回來這家位於南京東路兄弟大飯店對面巷弄裡的湯包小館印象不錯。這日再來。

     才剛走近店門口,老闆便已親切迎來請進入門。這天被安排在玻璃廚房旁桌面頗大的雙人座。看著點菜單全都想試,猶豫半天,年輕美女服務生馬上又拿了份附照片的菜單過來。有照片看真的比較好選擇,便點了蟹黃湯包、蘿蔔糕、蘿蔔絲餅、牛肉餡餅、蜜汁排骨、百合蘆筍跟小米粥、油豆腐湯,再到小菜櫃拿了蔥燒鯽魚跟涼拌茄子。

     雖然最大失策是拿了已過當季最佳品嚐時節的茄子,不過蟹黃湯包很合味,兩人都覺得這家湯包口味不輸總是大排長龍、號碼牌得拿到上千號的鼎泰豐。蘿蔔糕剛上桌時熱熱吃的口感略軟,稍微放涼後口感則轉Q彈。蘿蔔絲餅跟牛肉餡餅各點一個嚐味道,但自己只嚐了蘿蔔絲餅,外皮酥、略厚,內餡的蘿蔔絲軟滑水潤和吉品的味道相差不多。牛肉餡餅則整個進了這天只吃小米粥某人的胃裡。熱炒類僅點了百合蘆筍跟蜜汁排骨兩道,百合蘆筍料豐味美,排骨外酥內軟、厚度適中,比較特別的是配菜用了馬鈴薯,口感嚐起來好似拔絲地瓜,還有些檸檬的微酸,自己不愛甜味也覺得這外酥內嫩、甜甜酸酸的滋味很不錯。最後再配碗油豆腐湯著實滿足。

      飲食口味每人各有所好,圖文僅為個人觀感、喜好及記錄。店家資訊如發票所示。

2019.初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umosu&aid=13078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