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鉛筆塗鴉 - Final Fantasy VIII - 男女主角
2016/01/06 10:52:41瀏覽1911|回應7|推薦132

  

新發現!多年前隨筆塗鴉的鉛筆臨摹稿,在故紙堆中找到的。

印象中,大約畫於2001年至2003年之間。

在那之前,我已多年沒拿過畫筆;在那之後,至今,我也很少拿起畫筆。

這兩個人物是以電玩遊戲「Final Fantasy VIII( 太空戰士8 ) 的男主角史克爾、女主角莉諾雅的模樣為參考藍本。這款遊戲的人物設計、繪畫風格及故事情節,我蠻喜歡的。

最初動筆時,只是想回味一下往昔勤拿畫筆的手感和樂趣,因此沒認真去臨摹,不求絕對精準與肖似,完全不打底稿,不抓比例,僅參考他們的容貌、穿著和姿勢,很多細節隨意帶過,明顯畫錯或沒畫之處也不去修飾了。例如史克爾臉上眉心處有一道長長的刀疤,畫都沒畫。還有他的耳朵,位置偏差,畫得稍微偏後,導致臉龐變寬,這點也沒修正。因為這本來就是隨筆塗鴉,甚至不能算是正式的臨摹,通常我畫完就扔了。

筆觸和線條,真是有些潦草呢。不過,這就是塗鴉啊。很隨意的,速寫的,我喜歡這種沒有負擔又自由的感覺。

 

 

 

 

本作發行於1999年。

講述一群隸屬於「SeeD」的傭兵的故事。

有戰爭、有愛情、有友誼,還有魔法。

 

這個組織的成立及主要任務,

是要阻止一位來自未來的墮落魔女,完成她「時空壓縮」的魔法。

若不幸讓魔女成功壓縮時空,過去、現在、未來將同時存在,

這能讓魔女創造各種世界,然後她可以將任何人送去她所創造的世界。

例如一個不能想、不能做、不能回憶、只能崇拜她的世界。

  

Final Fantasy 8 - Ballroom Dance Scene

畢業舞會中,莉諾雅邀請史克爾當她舞伴。

曲終之際,閃爆著燦爛的煙花,我覺得很浪漫。

這支影音的配樂為交響樂,動畫內容僅剪輯畢業舞會那一段情節。

 

Final Fantasy 8 - Eyes On Me(王菲演唱)

前半段為畢業舞會之情節,後半段收錄其他動畫橋段(全動畫)。

隨著動畫的播放,耳中聽到的是由王菲演唱的主題曲。

 

Final Fantasy 8 - Eyes On Me(王菲演唱)

本片剪輯了王菲唱歌的身影和若干動畫橋段,還附有歌詞可看。

王菲唱得真好聽,聽再多遍也不厭倦。

 

Final Fantasy 8 - 片頭動畫

在軍事院校「巴拉姆」學院外的訓練場上,

史克爾與賽法決鬥,砍傷了彼此的臉,兩人因此都留下了刀疤。

 

Final Fantasy 8 - 結局動畫

戰爭結束後,他們一起在海邊釣魚,在草坡上吹風。

我喜歡這種寧靜、悠閒而祥和的氣氛。

 

 

Final Fantasy 8 - all cutscenes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42023369

 回應文章

十年風《我正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13:33
詩人,新春將屆,敬祝新春佳節愉快!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6-01-30 19:24 回覆:
謝謝來訪,也祝福十年風新春愉快,吉祥安康。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4 19:53

假如時間允許

再找回初心  找回讓你感動快樂的繪畫

先來完成一本四格的漫畫

或是找個故事畫 

這樣或許又點燃你心中那股旺盛創作哪  得意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6-01-25 02:35 回覆:

您說到重點了,我最欠缺的,就是抽空畫畫的時間太少了。

畫畫的那顆初心,一直都沒死去。只是時間幾乎都被我的文學創作、知識閱讀、命相卜課程及鑽研、儒釋道三教經典、中醫草藥、氣功、禪坐、靈修、能量療法、武術拳法及刀劍兵器練習、健身房重訓鍛鍊......給佔據了。

年少時曾嘗試畫了幾幅四格漫畫,但某位副刊主編說畫風太像朱德庸,因此那年停止創作,思考新的畫風。最難的是單元主軸的構想定案和足以吸引讀者的作品內涵。後來學東學西,四格漫畫不了了之。

劇情漫畫,早年也很想要創作,尤其想畫武俠結合仙魔的故事,並且想將儒釋道的智慧融入故事中,但我太龜毛了,偏偏要講究:古人的文化及遣詞用字、古代歷代服飾(百姓服飾、少數民族服飾、皇族及各級官服圖飾...)、歷代男女髮型(受年齡及文化規範)、各式建築風格(民宅、官舍、衙門、客棧、富貴人家門前石獅子的南北方風格差異、文官及武官的門當文化、家具樣式、典章制度(科舉、刑法、訟狀...)、馬(品種不同,體型特徵也不同)、交通工具(官轎與民轎之差異、馬車、三輪車、船舟之樣式)、物價判斷及歷代銀兩樣式、街坊買賣景觀(小吃及雜貨)、人物形象及其專業學術(例如俠士劍客、鏢局武師、打鐵匠、縣官、師爺、仵作、藥鋪老闆、看診大夫、算卦師、風水師、書畫家(要懂書法、水墨畫、金石篆刻...)、書生(要懂詩詞、對聯、酒令...)、道士、法師、降魔師、店小二、將軍、軍師、王爺、太監公公、鹽商、馬幫)、古人宴會常見話題(老莊哲學、佛法、九流十家、地理、歷代文化、品酒、品茶、品泉、書畫藝術...)。總之五花八門,甚麼都想講究清楚,希望能盡量符合史實,結果越研究越沒完沒了,至今還陷在歷史考古及各種專業學習的世界中。

但也不是完全沒有作品。目前躺在抽屜的底稿中,分別有針對繪本及副刊專欄的單格漫畫的故事發想及鉛筆草圖各一本,雖然作品數量不多(頁數不多)。

感謝您提到畫畫的初心。希望日後能盡量抽出時間,去完成最初的夢,正式將作品上墨線、上色,然後看看有沒有機會和園地可以發表。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20:20

我喜歡仙弦所畫甚於原版

因為仙弦所畫的比較有人性的柔美

原版的就覺得是硬梆梆的假人喔守口如瓶

仙弦可以改行喔微笑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6-01-13 02:35 回覆:

真的嗎?聽到月光如此肯定和鼓勵,真開心。

我在畫人物的時候,無論是自創或臨摹,都會想像筆下的人物是活生生的,有他們自己的思想、情感、個性和才能。

經妳這麼一說,想起少年時曾想當一名漫畫家、插畫家、繪本作家、副刊專欄插畫家呢。沒想到後來一頭栽進文史哲和五術(山醫命相卜)的無底洞去了。

也許我該將抽屜中那構思到一半的繪本、四格漫畫、劇情漫畫及專欄單元插畫的鉛筆草稿找出來,好好繼續創作了。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筆不僅是胸中溝壑的形塑者
2016/01/07 21:30

沒有壓力的創作正是文學與藝術的緣起

多少詩人畫家追求的境界

就是這無語自通的世界

我們拿起筆來卻早已忘了

筆不僅是胸中溝壑的形塑者

不要把我的靈感隨意關在百葉窗外!大笑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6-01-07 23:02 回覆:

沒有壓力的創作,這句話太重要了,提醒我們不要忘了最初那想寫就寫,想畫就畫,想唱就唱,想舞就舞,自然而然的生命狀態。謝謝綠川的提醒。

圖片很有趣,貓咪好聰明喔,妳的註解也很有意思。

這張圖片讓我想起貓咪界流傳著這麼一句話:

「主人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若主人只為你關閉一扇窗,那你就用自己的小貓手開啟同一扇窗。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16:11

完全捕捉到神韻了

新年快樂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6-01-07 22:49 回覆:

我當初在畫的時候,其實是想要自創,可說是一邊臨摹,一邊卻在心中構思自創的人物。所以畫得不夠精準,不完全肖似。

但畢竟是照著畫,所以整體上,無論髮型、臉型、五官或神韻,都沒離開這兩個電玩角色的設計框架。

神韻是抽象的,飄渺無狀的,它經由具象的臉型、五官、眼神、表情、氣質等多方面而顯露。

如何精準的捕捉神韻,想來就是這麼多年來,吸引我對人物畫樂此不疲的元素之一了。

謝謝祝賀,新年快樂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14:23
讚讚讚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6-01-07 22:32 回覆:
謝謝謝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12:29

筆觸細膩柔美

畫電玩人物

別具韻味喔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6-01-07 22:32 回覆:

我很喜歡畫人物,無論臨摹或自創。

人物的神韻,是使角色活起來的關鍵要素之一。

經由神韻的展現,我們看見靈魂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