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前世寵物貓── 能量療癒、心電感應、前世回溯(中)
2015/10/04 09:25:21瀏覽3658|回應14|推薦104

 

文章很長喔,建議您先向下拉到文章底部,將背景音樂(輕音樂)打開。

邀請您一邊聆聽,一邊閱讀,我的超自然經驗。

 

 

  

  

遇見前世寵物貓

 

  ── 能量療癒、心電感應、前世回溯(中)

 

文/Devin

 

【叁】心電感應,人貓對話

 

  收養牠的第一天,就在牠開始黏我,而我密切留意牠的時光中度過了。

 

  翌日清早六點鐘,窗外尚未響起城市的喧囂,醒來見昨夜睡在客廳的牠,仍瞇著眼躺臥在我作畫的透光台上,後腿一雙腳ㄚ子騰空於桌沿外,而晨光探進窗內,像蝴蝶輕輕棲息牠身上,呵,多麼靜謐,剎那間我彷彿置身在鄉村田園中。

 

  牠睡得好沉,我靈機一動,取來相機拍攝這讓人感到幸福的一刻。幾天過後,撿到這隻小貓的女同學看了照片說:「牠來你家第一天就睡這麼熟,可見牠很信任你。」我聽了感到莫名的愉快。

 

  

  寵物的生活真是單純呢。因為牠每天都能在家睡懶覺,我可不能不外出工作。

 

  我那時全心投入身心靈事業,是諮詢師、療癒師和授課講師。在平日沒接個案也無教課的空檔,都在備課或修煉自己。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就在收留小貓的第一個工作天下午,一如往常,趁空在舖滿榻榻米的靜室內盤腿打坐,閉目調息,攝心內觀。過程中,因新養了寵物而有所思惟:「小貓牠以何因緣出現我的生活中?」

 

  以何因緣呢?常見經載「以何因緣」四個字。兩千五百多年前,當佛陀住世,若僧團對某人的現世果報不解而向祂請教,祂總會慈悲開示。可如今祂已涅槃,我輩如欲了悟前生因緣,一般只能靠個人修為或催眠回溯了。

 

  當下又起一念:「多年來我都在解讀人的潛意識和靈界訊息,還不曾有機會去感應動物的靈魂和心智世界,如今養了寵物,何不試試呢?或許我也能和動物進行心靈對話。」因相隔兩地,小貓不在面前,又告訴自己:「距離不是問題,試過就知道了。」

 

  我如此思索是有道理的。事實上,心電感應能力並非少數人所獨有,早在遠古時代,即是人類和動物都具備的求生本能之一。

 

 

動物的心電感應事件

 

  譬如狼群,當牠們在深夜那漆黑遼闊的荒野森林中集體覓食,到底獵物在何處?分散的狼群又要如何迅速聯繫彼此、擬定策略並展開圍捕?當狼群散得太開,連彼此的叫聲都聽不清楚,如何知道夥伴已捕殺了獵物?並且,應往何處奔去分食,才不會去晚了沒得吃?這都要倚靠動物的超感應力。動物發出訊息和聯繫夥伴的方法,並不完全仰賴:聽力/聲音、嗅覺/氣味、視力/眼神表情和肢體語言,還包括直覺和無形的心念交流。

 

  英國學者魯珀特‧謝德瑞克(Rupert Sheldrake)長期研究動物的超覺力,他的著作《狗狗知道你要回家?探索不可思議的動物感知能力》,特別討論了三類難以解釋的動物感知力——心電感應、羅盤似的方向感、敏銳的預警能力。書中記述了許多令人費解的動物行為:在電話響起時就事先知道是主人打回來的貓、預感自己即將被主人帶去看獸醫而躲起來的貓、預感主人即將回到家而主動等門的狗以及狂呼其名的鸚鵡。另有一些案例是:寵物感主人的癲癇即將發作而試圖警告、覺察到主人內心的情緒起伏而主動親近給予安慰和療癒、接收到主人心電感應的指示或以心電感應方式傳訊給主人。還有許多畜牧動物或野生動物,能預感海嘯等自然災難即將發生而事先往山上逃跑。

 

  他耗費了五年時光蒐集數千個案例,發現過去曾有超過5000宗類似的動物心靈感應案例,其中177宗案例是狗狗遙感到主人死亡或正在受難,他們會在同一時間哀嚎或嗚咽。愈有社會性的動物愈容易和人類產生連結,狗、貓、馬是書中蒐集到最多案例的三種動物。這些動物的超常行為,都難以單純用遺傳基因或尋常感官能力的理由來解釋。

 

  又如德國北威州奧博豪森水族館有一隻取名「保羅」的章魚,牠在世足賽2008年歐洲國家盃的六場賽事中,有四次成功預測德國與對手競賽的勝負結果;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的八場賽事中,更是完全準確預測,就連德國分組預賽爆冷輸給塞爾維亞也沒失手,堪稱是動物界的神算子。命中率如此之高,實在很難說是純屬巧合。

 

  在南非世界盃德國對戰西班牙的大賽中,章魚保羅「預測」西班牙獲勝成真。

 

 

  而在動物星球頻道,主題「寵物好神通」,單元分別為「心靈相通」、「心電感應」、「猜透你的心」、「千里尋家」的系列影片中,更直接以影像記錄的形式,採訪了多起寵物和飼主之間的心電感應的案例,以及飼主因寵物的預警能力而撿回一命的事件,此外還有寵物在離家數百哩的地方走失,竟能長途跋涉而順利回家的故事,影片中還搭配了幾項簡單的科學實驗,讓觀眾自行判斷

 

 

 

「心電感應1

 

名叫塔貝、費司、佛利登的三匹狼,

在男主人路易還離家25公里遠的時候,就知道他正在回家的路上而變得興奮,

但這樣的距離,狼群是不可能看得到,聽得到,聞得到的。

女主人斯蓋勒還發現,每次當她要去準備食物,

連碗都還沒有拿,這三匹狼就已經感應到她的念頭,而開始跳來跳去。

 

 

 

「心電感應2

 

寵物狗小傑,幾乎每次都能預知女主人潘斯馬特何時回家。

但如果連潘自己都不知道她何時回家,小傑會知道嗎?他們之間的心電感應有多強烈?

 

魯伯雪德克Rupert Sheldrake博士做了一個實驗,使用兩台攝影機,

一台在家拍攝小傑,一台一直跟著潘,

兩台攝影機的時間設成一樣,以確保拍攝到精確的同步畫面。

小傑留在家和潘的父母在一起,潘和雪德克博士的研究助理開車到20公里遠的另一個城, 

她一整天會沒有目標的亂走,由研究助理來決定她要做什麼,

這是為了讓潘盡量不要有任何想法,小傑也就無法察覺她的心思,

潘的心思會被別的事佔據,所以她不會去想在家裡等她的狗。

幾個小時過後,潘依然不知道她何時回家,助理一直找事情給她做。

而此時的小傑,依然舒服的坐在斯馬特太太旁邊,躺在牠最愛的位置,完全怡然自得。 

然後,下午25007秒時,潘被告知該回家了,

研究員要她去想小傑,以及不久就要回到牠身邊這件事。

影片中將兩個鏡頭拍到的畫面排列在一起,顯示時間是同步的。

我們從螢幕上可以看到,當潘在20公里外準備回家時,

小傑突然站起來,走到門邊的等待位置去等她。

雪德克團隊還設計了一個障礙,以確保小傑不是對熟悉的車聲有反應,

潘沒有開她自己的沃克斯豪,而是坐一台陌生的紅色廂型計程車。

結果,小傑看起來自信滿滿,始終蹲坐在門口,

當陌生的紅色廂型車到來,牠的反應就和全世界在門口迎接主人回家的狗一樣。

換言之,從主人有回家的念頭那一刻起,這隻狗就在住家大門內等了。

 

牠的行為不是因其習性或按主人的慣例,這足以證明動物能由心電感應了解我們的想法?

如果可以,這理論可以反向證明嗎?我們能感應到動物的想法嗎?

 

在影片下半段,採訪了馴馬師卡麥洛和他的馬,試圖解開馬語者之謎。

要讓未被馴服的野馬接受馬鞍,通常得花好幾個月的時間,而且要用很多暴力的手段脅迫。

但卡麥洛從不使用暴力,他只要看著馬,和牠輕聲說話就能夠馴服野馬。

 

 

 

「猜透你的心2

 

我們是否能憑直覺就察覺到別人的注視?

有些人發現只要凝視貓狗等寵物,就能將牠們從睡夢中喚醒。

還有人發現自己會被寵物的凝視喚醒,他們一早醒來,狗狗正看著他們,希望他們起床。

魯伯雪德克博士認為這種能力是從掠食者和獵物演化而來。

因為獵物若能察覺自己被掠食者盯上,就能及早逃脫。

那麼,人類是否也和動物一樣,具有察覺自己被盯視的能力?

為了試驗,雪德克找來許多人做了一場簡單的實驗。

 

 

 

「寵物好神通」其它影片觀賞:

 

「猜透你的心1

「心靈相通1 「心靈相通2

「千里尋家1 「千里尋家2

 

註:Rupert Sheldrake,在其著作中譯為魯珀特‧謝德瑞克,在影片中譯為魯伯雪德克 

 

 

  我認為,這些影片及相關著作的故事及實驗足以證明,許多寵物至今仍保有超常感應力。牠們能知道主人即將發病,能察覺主人的念頭,還能感應到身在遠方的主人正在回家、受傷或死亡。

 

  問題來了:既然心電感應力可跨越物種的限制,可否反向證明,人類也能感應到寵物的心念及情緒?

 

 

 

牠來我家第一天晚上的深夜,側臥在透光台上沉睡。

疑似察覺到我正在看牠並拍攝牠,牠抬起頭來看我一眼,又繼續入眠。

或許,這就是動物在睡眠中也能察覺到自己被盯視的求生本能。

 

 

人類的心電感應事件

 

  不要忽略一個事實:人類也是動物。所以我相信,遠古人類和動物一樣,普遍具有超常感官能力。只不過,歷經數千年的演化,動物仍保有敏銳的直覺和預感,而絕大多數深受左腦邏輯教育制約化的現代人則喪失了這種富有直覺力的求生本能。話雖如此,我們仍能在歷史文獻、宗教經典、新聞報導、個人耳聞中,得知古今中外都有這樣的超常事件。尤其能在雙胞胎、連心的母子、真心相愛的夫妻或情侶之間;或是在具足他心通的高僧、特異功能者、協助警方偵破懸案的靈媒身上看到這種能力。

  

  關於雙胞胎的心電感應事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法國一對雙胞胎兄弟的故事。哥哥羅依與弟弟加羅迪,兩人自小便分開生活,各自居住在法國南部及北部,很少有機會相處。但長大後,他們不約而同的進了醫學院,也都主修精神醫學,畢業後也都擔任精神科醫生,任職於不同醫院。最巧的是,有一回兩人都在同一段時間投稿到《大眾醫學雜誌》,題目都定為「精神治療之研究」,兩篇稿子舉凡內容、段落安排、用字遣詞,甚至標點都非常接近,當時的雜誌編輯還以為這是其中一人抄襲另一人的文章,經過進一步的了解後,才發現這對雙胞胎兄弟在毫無聯絡的情況下,構思出極度相近的文章。

 

  而在協助警方破案的靈媒感應事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艾麗森‧杜伯斯,她有直接看到謀殺案現場發生當下時空的能力,總共協助警方偵破了數十起謀殺案,包括一件事過境遷已三十年以上,所有線索早已消失殆盡的槍擊案,以及她所偵破的案件中最廣為人知的伊麗莎白綁架案。她的特殊能力,還引起亞利桑納大學的科學家注意,對她進行了數次實驗,準確率高達75%,令科學家們嘖嘖稱奇。

 

  卡洛女士,則是能夠解讀犯罪現場,感應出現場事物與犯罪之前有何不同,她在四歲時就能感應到家人遺失物品之所在,長大後也協助許多執法機關破案。此外還有:美國的史密斯女士、瑞典的娜基琳夫人、義大利羅馬的芭賽夫人,都是協助警方破案的著名靈媒或特異功能者。不過,在美國,僅有16%的警局承認當他們辦案遇到瓶頸時會邀請可信賴的靈媒協助。其他國家的警界人士對於靈媒協助偵破懸案的態度大概也差不多,因為,現今世道可是科學時代,當然要強調科學辦案嘛。

 

  至於和動物進行心靈溝通的案例,則要提及英國寵物靈媒桑妮雅。她不僅能和貓狗說話,還可以跟蛇、馬、象群及鳥類溝通,曾多次協助主人找回走失的寵物,解決寵物的行為問題和身體病痛,還曾救過一隻絕食的狗,並幫助這隻寵物的主人了解牠的狗為何不願進食。不僅如此,每當桑妮雅在場,動物們就會變得很乖巧,使現場許多人都深感驚奇。桑妮雅因為這獨特的能力,使她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動物靈媒之一。

 

  動物溝通療癒界的先驅──瑪格瑞‧寇慈,她連結過的動物也包羅萬象,有家寵類的貓、狗、兔等動物,也有牧場上的馬兒,還有野生的海豚、鳥類、松鼠、袋鼠、灰熊、大象、蝴蝶、蜻蜓、蜜蜂、蚱蜢等動物和昆蟲。對許多人來說,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從佛教觀點來看是可以理解的,正所謂眾生皆有佛性。瑪格瑞在其著作《說進動物心坎裡》中,分享了她逾二十五年從事動物溝通的第一線經驗,並將各種動物傳達給她的靈性訊息統稱為「動物當刻禪」(Animal Zen moments),其洞見極具啟發性

  其實這類能感知動物心念的故事,佛經早有記載。最為人所知的,當屬佛陀對於眾生心念無所不知的典故。《法句經‧垢穢品》就曾講述佛陀時代,舍衛城中有一位名喚提沙的比丘,他生前因貪愛信眾佈施給他的一些質料極好的袈裟,竟於往生當天化成一隻昆蟲,住進這些袈裟的褶層內。由於無人繼承他的遺物,所以大家決定將這些袈裟分給眾比丘穿用。正在分配時,佛陀制止了,囑咐僧團等到提沙比丘往生七日後再處置這些袈裟。原因是佛陀有神通自在,祂聽到提沙比丘化成的蟲子正氣急敗壞的哭吼著,要求大家不要碰他的袈裟;如果僧團在七日內將其遺物分贈眾人,將使他陷入更深的執著與痛苦中,必須等到第八日,當他因生前所行功德而往生天界後,才適合去取用,才是圓滿的做法。

  心電感應,說穿了,不過是一種以心靈傳遞訊息的人體潛能。有些科學家認為,心電感應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原始溝通方式,隨年齡增加而隱藏在潛意識中,通常在七至八歲前後逐漸消失這項能力。

  為此,科學家做了實驗,找來1500名三歲至五歲的兒童進行測試:先由科學家準備繪有五種圖樣的小紙牌,然後隨機抽取讓受試者猜測。實驗結果發現,年紀愈小,準確率愈高。成年人也參加了這個實驗,猜中的機率約為1/5,遠遠不如兒童。

  另外,美國史丹福研究所的科學家團隊,曾對擁有心電感應能力的特異功能者,做過遠距離的心電感應實驗。他們篩選出一百個距離實驗室非常遙遠的地點,寫在一百張卡片上,密封於信封袋內,之後由受試者隨機挑選一張信封,離開實驗室後於車上打開,並驅車前往信中指示的地點,觀察四周環境,同時專注觀想當地景觀的特徵,此時,再讓身在實驗室中被嚴密監控的特異功能者去感應遠方受試者的思想,半小時過後,口述感應到的影像並繪製成圖畫,同時錄音存證。實驗結果正確無誤,不僅證明心電感應能力的存在,也確認了遠距離心電感應的可能性,發訊者和收訊者不需要面對面,心電感應不受空間距離的限制。

 

  蘇俄「國際宇宙環境人類研究所」的創辦人卡茲納契夫,則是進行了多人集體心電感應的實驗,他在新西伯利亞和南斯拉夫兩地,分別找來970人,合計1940人,讓身在新西伯利亞藝術博物館的970人,一起凝視館內大廳牆上的聖喬治畫像,並向另一組身在南斯拉夫的970名接收者發出「請畫出聖喬治」的訊息。最初,卡茲納契夫對於實驗結果很沮喪,因為接收者畫出來的都是莫名其妙的線條和斑點,但當他將圖畫整理歸檔時意外發現,將那些圖畫像拼圖一樣拼湊之後,聖喬治畫像赫然出現眼前,而且和館內那幅畫幾乎相同,只有一些小缺漏而已。為何有缺漏呢?他重新調閱了所有的實驗記錄,發現原來是因為實驗過程中,接收的一方剛好有五十個人坐在死角,訊息有誤,故有缺漏。實驗結果顯示,多人集體心電感應是有可能的

 

友人的心電感應經驗談

  我特別要提及一位文友,他和動物之間的心靈連結,深刻得讓人驚艷。

  這位朋友愛好文學創作,出版過一本輕小說,許多年前見過兩次面。他的超感應力與生俱來,可分為兩類──超視覺力、心電感應力(讀心術);若以佛教對六大神通的分類架構而言,可歸類為天眼通和他心通,只不過境界尚淺。

  在超視覺方面,他和童稚時的我一樣,看得見人體的蛋形氣場,也見過地基主和鬼魂,但他的眼界僅止於此,不像我看到更多宇宙異象及人體內景,包括三脈七輪及第八輪、經絡穴位、人身三把火......,另有微觀細胞、透視人體、遙視外太空、觀看前世、預見未來......等多種功能。

  不過,在心電感應方面,他和小動物之間有很強的心靈連結,能輕易以意念溝通;更奇妙的是,他家附近若有流浪貓或流浪狗剛生下幼兒,他都會自然感應到新生命的能量爆發及存在,而且憑直覺就知道方向,出門去尋,總能迅速找到。這種能力,非我所及。

   印象最深刻的,是相識兩三年後的某一天,他告訴我,為了證明他能聽到寵物的心思和需求,能以心靈對話的形式和寵物溝通,他在從未受過相關訓練的情況下,特地去報考了動物看護師的專業證照,你猜結果怎麼著?居然真的考上了!

  不僅如此,他也能解讀靈界訊息,但通常只聽到鬼的意念,不太能聽到神的諭示。他曾表示,他對小動物和陰界鬼眾的感應特別強。這方面我們也有差異:我是神鬼兩類訊息皆能接收與解讀,但通常是聽到神諭,很少聽到鬼話。我認為,這是由於我們的天線所能接收的頻波範圍不同之故。

  舉例至此,相信足資佐證,人與動物之間可以進行心靈對話。 

  但佛陀也好,桑妮雅也罷,他們能聽到動物的心聲,不等於我也能。 

  所以問題又來了,我自問:我能和動物進行意念溝通嗎?

 

我幼年的心電感應經驗談

  小時候,我也有若干心電感應的淺薄經驗,例如:

  三歲時,有一天早上,我如往常坐在客廳地板上,將玩具擺放了一地,自顧自玩著遊戲。就在上午九點鐘,我正玩得不亦樂乎,心中忽蹦出強烈靈感,脫口笑著向家人說:「今天下午兩點,大姑和二姑要來家裡玩喲!」當時我寄居在大伯父家,起先他們以為是我接到電話或聽誰講了,才會如此說道。但經交叉詢問,沒有任何人接到姑姑的電話,遂只當作我是童言童語。到了十一點鐘,電話鈴聲乍然響起,大伯母接起電話,話筒另一端傳來姑姑的嗓音,內容正是我在兩個小時之前就預告的事。當時全家人都感到非常驚訝。後來這兩位姑姑,果然於當天下午兩點鐘,準時按門鈴前來拜訪。印象中,類似這樣的事,發生過五次。而我總共有七個姑姑,每次我都能正確說出是哪位姑姑於何日何時要來拜訪。 

  另有四、五次,我不確定那時是否已讀幼稚園小班了,大約是在三歲或四歲吧,那時我住在大伯父家,大伯父與大伯母總愛把我抱在懷中逗我玩。第一次,是在下午,我坐在大伯母的雙腿上和她玩耍。也是在一瞬間,我突然聽到了伯母內心正要說出的話,她開口之後,果然印證了我的靈感是正確的。當我發現自己竟能聽到她的心念時,趁她正要開口,笑著用閩南語對她說:「阿姆a-ḿ)(譯:伯母),我知影汝想啥喲(譯:我知道妳想什麼喲)!汝先 maiʟ講出來(譯:妳先不要說出來),我講乎汝聽,汝看著伓著(譯:妳看對不對)?」結果她聽了很是吃驚,同樣用閩南語直呼:「汝哪會知影我想啥?(譯:你怎知道我想什麼)」當時我總是開心地回答:「我聽到丌ê(譯:我聽到的啊)!」後來大伯父抱我時,我也一樣突然聽到了他的想法,還逐字逐句說給他聽,大伯父也很震驚。

(註:對於華語的用詞「不要」,筆者偏好使用《綜台基》新創的一個合體字:「勿」加「愛」,但用注音輸入法找不到此字,故改採《綜台基》建議的另一個字「嘪」來表示。

  還有一次是在四歲時,印象中是在春季的平日下午茶時間,那天家中的大人們幾乎都外出了,只有大伯母在房間睡覺。我獨自在客廳玩,忽聽見虛空中有聲音喊我名字,起初以為是自己聽錯了,但那聲音很清楚,可以聽出音源來自頭頂上方的虛空中,於是我詢問:「是誰在叫我?」那聲音的語調很溫柔平和,使用我聽得懂的中文自稱:「我們來自昴宿星團,是昴宿星人。」當時我從沒聽過「昴宿星」這個名詞,因為,在我還是四歲小屁孩的那個年代,民國66年,蔣中正去世沒幾年,由嚴家淦代理總統,大約是蔣經國剛接任成為新總統之前或之後的日子,還在戒嚴時期,仍有髮禁,打開電視機只有老三台,別說沒聽過電腦和網路這類名詞,就連任天堂紅白機、投幣式飲料販賣機、麥當勞、7-11都尚未問世;後來到了我開始上小學時,在學校講台語還會被罰錢呢,而且要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在那個年代,不僅知識與資訊的傳播遠不如現今網路時代爆炸多元又迅速方便,人民的母語、思想教育和言論自由還深受政府嚴格控管,更何況我只是一個四歲的孩子。所以,什麼昴宿星,聽都沒聽過,我還問那聲音,「昴宿」二字怎麼寫?至於「星、人、團」三字,常在電視劇的字幕上看到,我是認得的,所以沒問。那聲音經此一問,旋即運用祂們的念力在我腦中浮現「昴宿星」三字。後來我讀小學期間,當國文老師先後教到「宿」、「昴」這兩個字時,我早就會寫了,因為外星人有教,哈。當然,那時我和祂們曾有短暫的對話,我還問他們:「全世界有那麼多人,為什麼要找我?有什麼因緣?」但由於後續的對話內容不是本文要討論的重點和議題,就省略不提了。

  除此之外,我小時候常作預知夢,約有七成的夢,是夢到未來真實生活之情節。直到現在,我仍有不少類似的超自然經驗。比方,仍會事先夢見未來才發生的事、出現的人、還沒上映的電影畫面或朋友分享的圖片。又譬如,去廟裡參拜,常會聽到神明對我說話,指點迷津,所以我很少擲茭,經常直接問神,一問一答,聽神直接開示解惑比較快,訊息詳細又省時。

 

寵物溝通初體驗:我和喵星人的心靈對話

  既然我幼年曾以心電感應力,聆聽家人及外星人的心念,長大後也仍能聽到神靈諭示,照理,也能解讀動物的心智吧?於是,獨坐在靜室中的我,決定和我的寵物貓來一場遠距離的心靈對話。

  我閉目調息,徐徐深呼吸,屏除雜念,使自己的心靈及氣場更平穩寧靜,然後專注地觀想那位獨自在家的喵星人,嘗試連結牠的心、牠的靈、牠的生命信息能量場。當我將意識集中在牠身上,我的心輪就發射出一條意念的能量線,不斷延伸出去,傳送到牠心上,將我和牠的意識的信息場連結起來。

  「不知這時候牠在做什麼呢?」我的心起了一念。但,其實沒什麼好猜的,因為出門前,我不確定放牠獨自在家自由活動會有怎樣的後果,暫將牠關回籠內,牠哪兒也去不了,不外乎飲水、睡覺、發呆,不然還能幹嘛呢。

  須臾,收到一個意念傳來:「你幹嘛把我關起來?我好無聊喔!」

  「咦?」這真是牠的靈在傳話嗎?我謹慎確認來源,沒錯,是牠在抗議,呵。

  我感受到,牠真的很愛自由,而且喜歡有人陪伴,此刻卻被關在籠內,簡直度日如年。安撫了牠幾句,告訴牠,等我一回家就將牠放出來。 

  想起牠背上的疤痕,我問:「你的傷疤是怎回事?誰傷害你?人類嗎?」

  牠沒有正面回答。但我直覺有人虐傷了牠,我的第六感通常很準。

  「人類傷害你,不恨人類嗎?」我又問。

  靜默了片刻,牠平靜的說:「不恨。」

  這兩個字,間接解答了我的疑惑。

  牠隨後又補上一句:「因為他們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

  牠真是寬宏大量,不記仇。既然牠不肯說,我又何必追問到底。

  「嗯。」我回了一聲,表示理解和贊同。並且注意到,牠最後那一句,思想成熟,深懷寬恕體諒之心,顯然是牠靈魂的神性大我在回答。我覺察到牠的靈魂意識是很有智慧的,靈性高,累世有修。

  說來也沒甚奇怪的,正所謂萬物皆有佛性,佛性一現,神而明之。

  這讓我聯想起,曾在若干佛經、高僧傳記、談玄論道的書上,讀到古代修行者因惡業成熟而墮入畜生道的故事。例如,原為西域安息國(伊朗)王子的得道神僧安世高法師,他的前生也是出家人,在他前生中,有一位沙門同修,雖然明達經藏,精進不懈,又樂於佈施,但生性易發怒瞋恨,而且每次外出托缽乞食時,若飯菜很好就滿心歡喜,若飯菜不好又不合口味就心裡難過,分別心太重,障礙了道業,因而死後墮入蛇身,投生為一隻大蟒蛇;然而,由於前生佈施的功德和明經的智慧,這條大蟒蛇修成了龍王,成了宮亭湖的廟神,靈驗非常,周圍一千里的百姓都拜這位龍王,香火鼎盛,直到安世高法師前去超渡祂脫離蛇身這位沙門總算有了善終,投生忉利天上去,成了天人。這個故事,使我不禁臆測,新養的寵物貓,前生是否也曾為修行人?

  正猜想著,忽有影像顯現眉心輪上。畫面中,一隻藍眼白貓,高貴而優雅的站在我面前。當時看到白貓的眼瞳是水藍色的,還曾一度懷疑,心想世上有貓咪的眼珠是藍色的嗎?因為當時的我沒印象也沒見過。

網路圖片,示意圖。當時我沒見過藍眼白貓,如今搜尋網路,才確認原來真有這種貓。

  我持續觀看。緊接著,看見白貓身旁,有影像漸漸清晰,似有一名女子身著長袍飄逸而立,雖然畫面仍有些模糊,但隱約看得出白貓依偎著她,那女子似乎是白貓的主人。

  正疑惑眉心輪何以浮現這影像之際,心中旋即浮現了語文訊息:

  「亞特蘭提斯……

  隨後,更強的直覺及靈性訊息又浮上心頭,幾經確認,我恍然大悟。

  原來,影像中的藍眼白貓,是這隻寵物貓的前身,是牠在一萬多年前投生於亞特蘭提斯時代的模樣,那是我第一次養牠的時空背景也是我第一次回溯到亞特蘭提斯時代。當時牠是白貓,也是公的。

   而那一世的我為女性,似乎是一名女祭司。但那時我對亞特蘭提斯所知極為有限,還沒讀過《發現亞特蘭提斯》這本書,因為中文翻譯書於2012年8月1日才在台灣出版發行,而我初遇這隻寵物貓是在2008年,因此孤陋寡聞的我不確定該用何職稱來形容我的社會角色。然而我還是收到了一些訊息,是一名「公共能量藝術家」,類似現代的風水師、建築設計師、雕塑藝術家的職業綜合體,擅長利用巨型水晶、木石、土壤、植物、水火擺陣,建構符合人民特殊需求的公共能量場,我的工作,主要是負責監造神廟、議會廳、學校、社區、廣場、金字塔、石圈陣……等公共設施。幾年過後,等我看了黛安娜庫柏撰寫的那本書,我才推測確定,那一世的我,可能是庫柏所說的「啟蒙師」,因為啟蒙師的袍服是白色的,而我當時即是身穿白袍。根據作者書中所寫,要成為啟蒙師,進階祭司們必須證明自己能克服地心引力,唯有飛行能力才能讓祭司們漂浮穿越大海而進入海神廟,只有非常少數的進階祭司一畢業就成為啟蒙師

  在那過後不久,某天我在靜坐中,無意中又看到我在亞特蘭提斯時代的另一世。那一世的我為男性,一名智慧長老,負責靈性教育。我看到自己留著一頭長長直直的白髮,同樣身著長袍站在一間大屋內的窗畔,望著窗外風和日麗的天空,若有所思。那窗口高大,形似倒轉的盾牌,下平上尖。我還擁有一支魔法杖,但沒拿在手上,當時好像放在屋內一角。這讓我聯想到電影《魔戒》中的正派巫師甘道夫,但我的髮色更純白而直,真要形容的話,更像是白袍巫師薩魯曼那樣的一頭白髮。

  對此新發現,我既感到驚喜,又淡然以對。古云:「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更何況是人與寵物之間呢,那也是有宿緣的。

  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人事物,都有其因緣和靈性意義。

 

偉特塔羅,2 號牌:女祭司

女祭司是天地和人間的溝通橋梁

神話故事中常出現的白色飛馬

電影「魔戒」:灰袍巫師甘道夫

電影「魔戒」:白袍巫師薩魯曼

  

 

 

(待續……

 

 

下篇預告:

下篇完結,最終章:回溯前世、送別小貓。我的記憶將回溯到久遠以前的亞特蘭提斯,細述並整合更多亞特蘭提斯、古埃及、現代科學研究的資訊,以及,我的超感應和靈性體悟。

 

 

 

 

本文(中篇),參考資訊:

 

書籍:

《不可思議 人體特異功能》(呂應鐘教授推薦/遠艦文化編輯部) 

《狗狗知道你要回家?探索不可思議的動物感知能力》(魯珀特謝德瑞克商周出版)

《發現亞特蘭提斯》(黛安娜‧庫柏、莎朗‧赫頓/生命潛能出版) 

 

影片:You tube網站

動物星球頻道──主題「寵物好神通:心靈相通、心電感應、猜透你的心、千里尋家」

 

網文:

研究...寵物能通靈...貓、狗會預感主人回家

章魚保羅-維基百科

南非世界盃大明星——章魚保羅的故事

南非世界盃神奇 章魚帝保羅離世

往生成昆蟲的提沙比丘

安世高大師傳

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新編台灣閩南語用字彙編

台語常用基本辭彙200

維基百科:台灣閩南語常用名詞

臺灣閩南語書寫文字講解與寫作(1)

好膽嘜走(ho`-tã` maiʟ-tsau`)──有種別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236662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09:17
等待下篇...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20 08:42 回覆:

呵呵,我還沒動筆~ @@

本想交出這篇後,要去打混摸魚一段時日再寫最終章的。

而且,目前我每週有五天都在上課,很可能半個月後會和我朋友提前去學劍術(我的太極拳老師要開兵器班),果真如此,我每週有長達六天都在進修不同的課程(六種),加上回家還要練習和研究學理,能騰出來寫稿子的空閒時間實在很少,連我自己都不確定何時能寫出來。

不過,有您這句話,我決定不去當漁夫了,本週就回來當農夫。

敬請期待! 喔~耶!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11:29
你的能力真廣泛, 能詩能文能畫...又跨靈性領域, 真是多才多能...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17 23:57 回覆:

謝謝妳的溢美之詞。

其實我只是好奇又好學,愛讀書又勤上課,興趣廣泛而已。

回首我的學習之旅,一轉眼,倏忽已過二十多年。

如果大家花同樣的時間去學這學那,肯定也博聞多才,更勝我一籌。

況且,真要反省功力如何,我是多學少成,博而不精,還須認真精進才是。

但我的心境愈來愈放鬆了,遊戲人間,以為人生難得是糊塗,隨興開心就好。

總之,我重視靈性,喜歡求知,很享受學習的樂趣,自我教育無界限。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非靈性...
2015/10/15 11:23
這隻受傷的貓咪也不會遇到命裡的兩位貴人:你及你的朋友...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17 23:12 回覆:

可惜緣分極短。

我想念牠。

謝謝瑩雪多次來訪本文並留言。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17 23:13 回覆:

十年風《蝴蝶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4:36

特來邀請詩人參與《島嶼》冬季大會詩12/9

 

十年風敬上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14 09:22 回覆:

謝謝十年風盛情邀約。上次秋季大會詩,看到若干詩友共襄盛舉,真的很棒。可惜我太忙了,沒能抽空寫詩參加。

這次冬季大會詩的截稿時間還很長,我應能在11月中旬過後,抽出空來寫詩。

若寫得出來,一定參加,與大家同樂。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量療癒
2015/10/12 11:06

能量療癒已在西方形成一個學門,包括靈氣療法、量子療癒、人電學、仁神術---等等,但這些療癒法尚無「療癒原理」之類的論述出現。

我主持的網站【氣功網】,歡迎兄台光臨指教: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17204189799150343828?cfem=1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14 09:17 回覆:

如果您指的是:用科學家的觀點及常見的科學術語來解釋「療癒原理」,人類現階段的科學研究及科技儀器,似乎還無法完整又透徹的分析。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我印象中有看過相關的論述,隱藏在書籍的章節中。

但若是以靈性的觀點和詮釋系統來說明療癒原理,這倒是有的。

居士推廣氣功不遺餘力,初步瀏覽了您的氣功網,是很好的園地。

我會抽空去逛逛的。指教不敢當,也歡迎您常來交流。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09:32
貓是很溫馴可愛的
也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跟人的感情只差無法言語溝通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11 12:50 回覆:

貓咪確實非常有靈性,狗狗也是。

《發現亞特蘭提斯》書中提及,貓是開悟且獨立的存有,牠們的靈魂誕生於獵戶座。在亞特蘭提斯時代,許多家庭都會養貓,以提升居家的能量。治療師、巫師也都會養貓來協助他們調整失衡的水晶,協助神廟的各種儀式能順利進行,或是引導迷路的靈魂回歸他們的故鄉(母星球),或是前往適合他們去的地方。

亞特蘭提斯毀滅時,其中有一支部族逃到古埃及地區定居。到了古埃及時代,貓仍被視為是聖潔的,並且協助古埃及祭司進行各種神聖的儀式。古埃及人敬奉的許多神像中,其中有一尊神就是貓的形象。

到了現代,由於牠們還保留著極好的直覺和心電感應力,因此如果妳有養寵物,妳的寵物遠比妳所想像的更了解身為主人的妳,包含妳的念頭、情緒和氣場。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16:04

有意思而深刻的一篇探討
也聯想到人類社會成長的孩子
受到諸多禮教、影音及工具的干擾
其實也壓抑了本身人格持質的發展

分別以焦躁愩怒及安詳平和抱著新生兒
孩子仍會隨著大人而展現不同情緒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11 12:21 回覆:

新生兒是很純淨又敏感的,會吸收大人的好壞情緒和正負能量。

而且會默默觀察、模仿、學習周遭大人們的表情、肢體動作、情感模式等各種反應。

也就是說,大人們面對順逆寵辱等各種狀況是如何處理的,有意無意中都在影響、教育、暗示新生兒:甚麼是對,甚麼是錯,遇到某某情況你應該怎麼做。

但大人的觀念和做法,可能是成熟的,也可能是不成熟的;乃至完全中立正確(健康的),或充滿偏見歧視(病態的)。

莫說新生兒,其實,連胎兒也能感知並吸收母親的所有情緒、賀爾蒙及身心能量場的變化。

數十年前,科學就已證實胎兒有意識,絕非無知無識,因此才有胎教的書籍及胎教音樂問世。

關於這點,我有切身感受。我能記得自己入胎後、出生前的事情,是活生生的見證。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16:45

我家的貓貓每次都會在晚上回到家,開門的瞬間看到牠對著我喵喵叫,似乎在等門。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09 23:59 回覆:

就如同本文附錄的影片「猜透妳的心2」、「心電感應2」所採訪記錄的那樣,許多寵物能預感主人何時回家,我相信妳家的貓也是這樣。

事實上,自從牠認定妳是牠的主人的那一刻起,牠的心靈就為妳敞開,妳就是牠生活的全部,牠隨時隨地都在關注妳,並和妳保持連線,因此妳的任何念頭,牠都接收得到。

也就是說,妳是最能傳遞想法給牠的人。

換言之,身為主人的妳,只需要保持專注,就能經由思維(言語)、冥想(畫面),和他溝通,或給牠指令。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0:58

我第一次知道桑妮亞這個人,是在2005年。當時家有二貓的我很想學習動物溝通,於是透過網路搜尋認識了她。桑妮亞在搜尋結果頁上名列前茅,原因是2002年,美國動物星球頻道邀請她主持塊狀節目「The Pet Psychic」,令這位寵物靈媒聲名鵲起。七年後,台灣動物星球頻道終於引進該節目,並命名為「寵物溝通師」。


《天堂沒有不快樂的毛小孩》譯者序


一人出關, 騎馬奔月, 斷憶息心, 雙羽自生...白天睡覺,晚上出神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09 23:35 回覆:

前些日子曾在書店瞄到這本書,但沒翻閱過。

序文中有幾句話說得極好:

「即使你對故事的真實性存疑,也無損於它的療癒效果,因為閱讀那些對話的本身就是一種啟發。」

「有效比真實重要」

謝謝一丁格友補充她的著作給大家參考。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7:11

PCCB - Le duo des chats - YouTube

早上在兩隻貓的詼諧二重唱 - 實相 - udn部落格

聽見這妙音,想起您這篇,剛好來兩聲貓叫,挺搭!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10-08 00:45 回覆:

好有趣的貓叫二重唱,好搭!喵嗚~~

感覺上,第一隻貓較文靜正經,第二隻貓較活潑頑皮(模仿得真像貓叫聲)。

謝謝妳分享這妙音。

忽想起我養在格子(新版)右側的自創欄位中的小黑貓。牠很喜歡人類跟牠玩呢。

想跟牠玩玩,可以先點選牠的身體,牠就會從竹籃內跳出來,然後點選右下角的「more」,打開罐頭拿飼料給牠吃,還可以拿逗貓球跟牠玩喔!呵呵。

三太子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