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塗鴉之墨線世界:峰巒、雪松、野鶴、少女
2017/11/29 00:42:05瀏覽1913|回應2|推薦71

隨筆塗鴉之墨線世界:峰巒、雪松、野鶴、少女

文/Devin

 

近日在臉書看到幾位文友熱衷畫畫,我終於也手癢了。
 
繪畫有很多形式。手繪所使用的美術媒材也有許多類:水墨、鉛筆素描、炭筆素描、色鉛筆素描、鋼筆速寫、針筆畫、水彩畫、粉彩畫、蠟筆畫、油畫、壓克力畫......
 
最省事,最方便隨身攜帶的,就是拿一枝鉛筆,或是原子筆、黑色簽字筆,再準備一本空白筆記本,就能開始塗鴉了。對大部分人而言,它們只是寫字的工具。但只要你想畫,立馬就成畫筆,隨時隨地都能輕鬆塗鴉,讓你畫得開心;也很適合在正式的繪畫創作之前,拿來快速畫草圖,構思布局。
 
好多年沒拿畫筆了,日前偷閒(2017.11.21),先嘗試用黑色簽字筆和奇異筆找回手感,溫習早年上水墨課時學來的畫法,並點燃從小就喜歡漫畫塗鴉的熱情。
 
總共塗鴉了四張,分別用0.5mm1.0mm黑色簽字筆,以及筆頭更粗的雄獅奇異筆,代替毛筆,以水墨的畫法,嘗試畫了峰巒、松樹、野鶴;最後,身為漫畫愛好者,又以日本動漫的風格,隨意畫了兩個可愛的短髮少女──大大的眼,小小的嘴,標準的日本動漫人物畫法,萌萌達。我很少畫那樣的五官比例,通常將人物畫得較寫實,五官比例接近現實。
 
啊,畫畫真是讓人感到心情愉悅

 

 

 

峰巒

 

雪松

 

 

野鶴

 

日系漫畫風 - 短髮少女

 

 

 

以下每一張塗鴉稿,都附上我所使用的筆。

看出來了吧,小尺寸空白筆記本,方便攜帶。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10922202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09:06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9-12-02 00:40 回覆:
哇,感謝賞圖 好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3:53

呵呵~~有練過喔! 

讚!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11-30 09:10 回覆:

好久不見,洪兄。

雖然很久沒畫,很少動筆,總算早年下過苦功,長達十幾年幾乎天天塗鴉作畫,如今功底尚在,呵呵。